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譯 者 作 品

結婚這場戲
沉默的希臘少女
亞庫班公寓
文字交易所
詩人里卡多逝世那一年
直到黑夜盡頭
直到黑夜盡頭(作者親簽版)
雨的守望者
死神放長假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洗大象的女人


黑髮女大學生之死(AAA0146)
Death of the Black-Haired Girl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大師名作坊
作者:羅伯‧史東
       Robert Stone
譯者:呂玉嬋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6月18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長25開/平裝/272頁
ISBN:9789571362823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天才作家的典範。」──《華盛頓郵報》

「犀利……黑色電影的元素,加上大學及大學城居民的衝突,史東臻至完美的觀察技巧讓少見卻沉著的創作手法更上層樓。」
──《科克斯書評》(Kirkus),星級書評

「史東的筆下人物蘊含罕有的深度,每一個角色都值得擁有一部屬於自己的小說。從第一頁起便瀰漫著可怕的氣氛,讀者將暫且無法揮去腦中的故事殘影。」
──《出版者週刊》(Publishers Weekly),星級書評

「史東只要有作品問世,都是文學界的盛事;這本也不例外。」
──《書單》Booklist,星級書評

「美國國家書卷獎得主羅伯.史東是文學圈的巨人,然而這部小說可讀性高緊湊且扣人心絃。逼真的情景加上犀利的對話貫穿全書,是一部強大的作品。」
──《圖書館期刊》,星級書評

「羅伯.史東的文字如石碑般鐫刻,如寶石般精密。渾然天成地走在格雷安.葛林身後……他經常藉由驚悚小說的文類著手,然而這回的新作出人意表地發生在大學校園,背後的目的夠驚喜也夠挑釁。他是個狡猾的作者,他有辦法令讀者傾聽深陷,經由那些熟悉的情節而逐漸探索到事物的本質。」
──《紐約時報》書評

「隱藏在羅伯.史東新作耀眼、神祕的紗霧之後的美國,一個清教徒式的、死氣沉沉的國家,這裡因肉體歡愉所犯過的罪早已是長久又普遍……這本小說運用熟悉橋段所達到的快感,比逐頁翻閱這本篇幅不大的作品,更加深邃持久。因為作者以簡潔經濟的手法來舖陳,《黑髮女大學生之死》愈發不像一本通俗的偵探小說,反而像一本霍桑的作品,揭露一椿道德教訓。」
──《華盛頓郵報》

「在這部新作中,作家羅伯.史東藉由一場悲劇去想像人類惡行的寫作功力,絲毫不遜於信奉天主教的法國小說家,即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弗朗索瓦.莫里亞克。藉由畢生八部小說,羅伯史東一再證明他是足以跟莫里亞克媲美的悲劇大師,描寫人類生活表面下,工於報復、仇恨、背叛且為此激狂的內在;如同莫里亞克,面對筆下遭逢苦難的眾人們,羅伯史東是個無情的主人,經營著破碎的慈悲。」
── 菲利普.羅斯,Philip Roth,《美國牧歌》

「羅伯‧史東是一位絕頂聰明又有趣的作家,不斷尋找潛逃的神與祂傳說的愛是他神聖的苦惱。史東又多了一部傑出的創作,他的藝廊又多了兩個刻劃鮮明的人物:自命不凡到令人反感的教授史蒂芬‧布魯克曼,以及黑髮少女痛不欲生的父親艾迪‧史塔克。」
──作家威廉斯Joy Williams

「羅伯‧史東是卓越的美國小說家,在《黑髮女大學生之死》中,他以堅定目光審視人性最黑暗的裂縫,而救贖的微光在縫隙中難以尋覓。這部快節奏的小說扣緊人心,反映美國人在二十一世紀伊始為自身塑造之鮮明且難忘的形象。」
── 《革命狂潮與化學家》作者麥迪遜.貝爾Madison Smartt Bell

內 容 簡 介

「以悲劇探索人性本惡,一代文學大師最後遺作」

五度入選的美國國家書卷獎得主
羅伯‧史東,(1937-2015),在世最後作品


美國文學大師菲力普.羅斯鄭重推薦

死了一個女大學生之後,菁英薈萃的大學城,瞬間詭雲瀰漫敝象四曝

「人總希望自己的犧牲有意義,然而生命有時卻無法給你答案」

已婚且瀟灑的大學教授史帝夫‧布魯克曼,與他聰明俏麗的女學生茉德‧史塔克意外發展出師生戀.雙方始料未及。儘管茉德出生於愛爾蘭天主教家庭,青春無畏的她,卻因為在當地報紙投書發表社論,諷刺「反墮胎」示威群眾,徹底引發這個新英格蘭保守大學城社區群眾的激烈抗議。正當布魯克曼教授下定決心,要與茉德‧史塔克結束關係時,茉德某日清晨被人發現暴斃身亡,陳屍地點就在布魯克曼自宅門前的街邊……

五度入圍美國國家書卷獎並獲獎的作家羅伯.史東,擅長以懸疑小說類型,結合報導新聞式的冷靜目光觀察犯罪事件,批判在虛偽的美國理想價值背後,失控且死氣沉沉的人性。將近五十年的作者生涯,僅有八部長篇小說,這本新作他藉由布魯克曼與茉德間的關係營造風險,肉體犯的罪最終引發個體間的鬥爭,及與應該提供保護的機構間的對立,劇情緊湊對話犀利。

《黑髮女大學生之死》充滿不可預測性,一處菁英薈萃的大學城,竟劣變成一個道德複雜的黑暗深淵,政治正確扭曲人性鬥爭,力量變成弱點。無論是反墮胎、反廢死、或多元成家.眾多的人為所愛承受無數的苦難與犧牲,作者也在這部遺作中追問:犧牲能換來什麼?

瘋狂無處不有,而且就在眼前。

「羅伯‧史東一再證明他是足以媲美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弗朗瓦.莫里亞克的悲劇大師,精於描寫人類生活表面下,工於報復、仇恨、背叛,內在的性本惡;如同莫里亞克,面對筆下遭逢苦難的眾人們,羅伯‧史東是個無情的主人,經營著破碎的慈悲。」
── 菲利普.羅斯,Philip Roth,鄭重推薦

作 者 簡 介

羅伯‧史東 Robert Stone
在《黑髮女大學生之死》之前,羅伯‧史東還完成了七部小說,包括贏得美國國家書卷獎的Dog Soldiers、當代經典之作Outerbridge Reach和Damascus Gate。他曾入圍普立茲獎決選名單,獲得古根漢基金會與國家藝術贊助基金會(NEA)的獎助金。史東生前即被譽為美國當代偉大作家。

譯 者 簡 介

呂玉嬋
專事筆譯,譯有《雙生石》、《偷書賊》、《洪荒年代》、《第十三個故事》等書。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