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作 者 作 品

百種神祕感覺
接骨師的女兒
繆思文集:關於宿命與寫作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洗大象的女人


灶君娘娘(AI0007)
Kitchen God's Wife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譚恩美
       Amy Tan
譯者:楊德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4年03月10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72頁
ISBN:957130874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如果我能不讓另外一個孩子降臨到這個人世間,我一定會這麼做的。可是怡苦死的時候我已經懷孕六、七個月,所以雖然明知他會多麼不幸,也只好讓他出世。不管是男是女,我要給他取名為淡汝——「無動於衷」——這是個很好的佛家名字,好像這個孩子永遠不會依戀這世間的一切,甚至也不依戀他自己的母親。這是在孩子出生以前我想的,可是不久淡汝出生了,胡蘭瞧著他說道:「啊!他長得和他爸一樣。」文甫笑得很開心,而我馬上想為我的寶貝而戰鬥,保護他不受他的詛咒。等大家走了,我仔仔細細埴著淡汝小小熟睡的臉蛋。他的頭髮像嫩草般豎得筆直,我用手掌輕輕摸著看他頭髮有多柔軟。他微微張開眼睛,彷彿世上的光明都是非常邪惡的。他看看我然後皺起眉頭,他臉上不像文甫那樣一副刻薄相,而是帶著擔憂的神情,他把一切憂慮都向我傾吐。因此妳看,即使我盡量不要去愛他,我還是馬上又愛上淡汝,這是一種保護某個特別信任你的人,而且可以重獲一點你自己天真的感情。

杜姨婆、海倫舅媽、珍珠和珍珠的母親江薇莉,她們的人生像是傳統中國加上現代世界的縮影,瞬息萬變,卻又生生不息,憎恨中夾雜著甜美回憶,背叛中映現著深深愛意,讓我們在笑與淚中不覺看完全書……。

作者譚恩美真的是說故事聖手。


作 者 簡 介

譚恩美(Amy Tan)

著名的美籍華裔女作家。生於美國加洲奧克蘭,其雙親均由中國大陸移民而來。她的第一部小說《喜福會》在美極為暢銷,並多次獲獎,已由中國導演王穎拍攝成電影。


目 錄

.第 1 章 神仙店
.第 2 章 杜姨婆的葬禮
.第 3 章 已過三天的魚
.第 4 章 遙遠的距離
.第 5 章 一萬件事
.第 6 章 花生的命運
.第 7 章 數嫁妝
.第 8 章 陰氣太盛
.第 9 章 美好春光
.第10章 洛陽運氣
.第11章 四分五裂
.第12章 逃難錢
.第13章 天息村
.第14章 一隻壞眼
.第15章 老虎頭上的跳蚤
.第16章 大世界
.第17章 四座城門
.第18章 美國人舞會
.第19章 軟弱和堅強
.第20章 桌上的四個女兒
.第21章 小俞媽媽
.第22章 剩下一季
.第23章 你誠摯忠實的
.第24章 恩情
.第25章 寶寶的婚禮
.第26章 莫愁


延 伸 閱 讀

接骨師的女兒

作者: 譚恩美   譯者:施清真   定價:320元   特價:253元

沿續《喜福會》一書母女衝突的主題,又祭出中國甲骨文所象徵的文化傳承,使「書寫是為了保存記憶」的感性再次觸動讀者。小說中以優美的獨白追溯1920年代中國的面貌,藉著女主角對失去說話能力的母親細膩的感知,拼出當年惡棍、醫生、學者,和戀人點點滴滴的眾生相。

百種神祕感覺

作者: 譚恩美   譯者:李彩琴、賴惠辛   定價:350元   特價:276元

1962年,奧莉薇亞差不多六歲的時候,第一次見到了來自中國未成年的姐姐婉。其時,奧莉薇亞的母親正沉溺於新婚姻生活之中,忽視了女兒的情感需求,未能給予足夠的慰藉。在姐妹倆合住的臥室內,婉講述許多有關鬼怪的秘密,並要奧莉薇亞保證絕不將此事洩露出去。但是奧莉薇亞最終還是違背了自己的諾言,也因而造成一些可怕的後果……。三十年過去了,奧莉薇亞偕同夫婿賽門來到中國、姐姐生活過的村莊,證實了自己對姐姐過去經歷的一些推斷,也領悟了愛的真諦。在本書中,作者將幻想與真實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並把美國的現代城市舊金...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