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精神世界
給親愛的瑪堤妲
魔術圈
愛的答案

譯 者 作 品

困難的愛故事集
收藏沙子的人(卡爾維諾燙金簽名書盒限量典藏版)
如何撰寫畢業論文——給人文學科研究生的建議
收藏沙子的人
最後來的是烏鴉
白天的貓頭鷹/一個簡單的故事
巴黎隱士:卡爾維諾自傳
馬可瓦多
在你說「喂」之前
魔術圈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洗大象的女人


依隨你心(AI0030)
Va' Dove Ti Porta IL Cuore(Follow Your Heart)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蘇珊娜.塔瑪洛
       Susanna Tamaro
譯者:倪安宇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7年03月18日
定價:120 元
售價:9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52頁
ISBN:957132267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唯一的大師,唯一真正可信的大師是自己的良知。要找到它得保持靜默——獨自一人,並且保持靜默——待在光禿禿的土地上,光禿禿空無一物如同死了一般。起初你什麼都聽不到,唯一的感覺是驚慌,然後,深沈、遙遠的,你開始聽到一個聲音,一個詳和的聲音,或許剛開始它的平凡教你生氣。很奇怪,當你期望發生什麼偉大感受時,出現在你面前的卻往往微不足道。渺小和平凡到你會大叫:「什麼,就這樣?」如果生命有意義——那個聲音會告訴你——那就是死亡,所有其他東西都只在旁邊點綴而已。

當妳面前有許多條路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時,不要隨便挑一條,要坐下來等。像妳來這個世界的那天一樣充滿自信地深呼吸,不要為外界分心,等待再等待。別動,在靜默中,傾聽妳的心,等它跟妳說話時,妳就站起來隨它去吧。

一位即將邁入死亡境地的老祖母,在生命最終的旅程,書寫一則則感人肺腑的告白傳遞給遙遠之外的外孫女。在張張真情流露的字裡行間,道出三代之間親情鴻溝,愛情糾葛,以及對人生的開悟。

本書在義大利創下銷售兩百五十萬本佳績;連續兩年高居排行榜前十名。並行銷全球二十五國,賣出兩百萬本以上。是一部充滿感性的深情力作。


作 者 簡 介

蘇珊娜.塔瑪洛(Susanna Tamaro)

1957年12月12日生於特里也斯特(Trieste)。已出版的書集有:《心不在焉》(1989)、《孤寂心聲》(1994)、《精神世界》。另有出版兒童故事集:《契恰的心》(1992)、《書籍恐懼症》(1994)、《魔術圈》(1994),此外另有訪問集《寂靜的呼吸》(1996 & 1997)。塔瑪洛所出版的書已在全球譯成34種語言。


譯 者 簡 介

倪安宇

1965年生,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畢業(1985-1989),威尼斯大學義大利文學系(1991-1994),現任教於威尼斯大學中文系口譯專修班。譯有《馬可瓦多》(時報,1994)、《依隨你心》(時報,1997)、《巴黎隱士》(時報,1996)、《白天的貓頭鷹/一個簡單的故事》等。


延 伸 閱 讀

給親愛的瑪堤妲

作者: 蘇珊娜.塔瑪洛   譯者:白淑貞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我們很需要交談,溝通,做比較,但是卻沒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做到這一點。很多人大聲地吶喊,但是卻是很少人真正在說有用的話。於是我的腦海裏就浮現了一個打開一扇小窗戶的景象,這是可以自我打開心扉的一個空間,就像是打開房間,讓新鮮的空氣流進來一樣。」 從這一個簡單的証實,《親愛的瑪堤妲》這本書的計劃就這麼成熟了,「這是一種書信體的日記」,就像是《依隨你心》和《精神世界》的同一個女作者所定義的一樣。它的語調,一下子是平靜的,一下子又變成熱情的了,這位年輕的女作家自己反省思考,也讓別人反省...

愛的答案

作者: 蘇珊娜.塔瑪洛   譯者:白淑貞   定價:230元   特價:182元

本書為蘇珊娜.塔瑪洛又一探索「真愛為何」的力作。對於信仰愛情力量的人而言,愛是一種比死亡還要來的強烈的經驗,不過真實中愛的存在往往脆弱不堪一擊,以致於幾乎看不見它的存在,因此人們由愛生恨衍生出排擠傾壓殘害行為。這部小說中第一個故事的主角──羅莎,在八月中某個淒涼的夜晚,面對她短暫生命中人生最困難的決定而感到困惑時,這樣想著:「我要殺掉你是為了得到生存,我要殺掉你是為了可以占為己有,我要殺掉你是為了好讓我自己重新獲得自由,解脫因你的存在而有的包袱……」。然而這是愛的解藥嗎?或許我們能夠找到獨自拯...

魔術圈

作者: 蘇珊娜.塔瑪洛   譯者:倪安宇   定價:120元   特價:95元

義大利心靈女作家蘇珊娜.塔瑪洛筆下的人物,每每透露出作者本身對自然生活的堅持。她於 1997 年出版的《Cara Mathilda》一書(中譯本《給親愛的瑪堤妲》,時報出版,1999 年 3 月),即勾勒出一幅理想人生的藍圖。對於教育方式、生命依傍、提升心靈素質,都有一套清晰的脈絡可循,「迫不及待地期望人類注重內在修為」更是她對全人類的殷切寄望。相較之下,《魔術圈》似乎也瀰漫著類似的理想元素──對自然和內在快樂的追求。故事架構簡單卻充滿張力,配合童話特有的敘事筆法,清新中蘊含豐富的生命真諦,相...

精神世界

作者: 蘇珊娜.塔瑪洛   譯者:白淑貞   定價:260元   特價:205元

本書為自《依隨你心》轟動文壇以後,女作家塔瑪洛的最新之作,也是她宣稱封筆前的最後傑作。此書靈感來自《歌力奧圖》的歷史,敘述一位帝托的主政者,把大爾馬亞夷為平地並重新開發,卻弄得世人怨聲載道。兩位主角:安德烈亞與愛慕拉皆是有種族意識的知識份子,但下場都不好。小說重點在後半部一位真正閃耀的主角華特身上,他是安德烈亞的好朋友,常教導安如何去過生活。這是一部比《依隨你心》更完整的小說,在義大利更因為它被批評為是本反共產主義的小說而引起爭議。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