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譯者序
人物介紹
書摘 1
書摘 2-1
書摘 2-2
書摘 2-3
書摘 2-4

作 者 作 品

夜訪吸血鬼
吸血鬼黎斯特 (上)
吸血鬼黎斯特 (下)
肉體竊賊

譯 者 作 品

竊賊日記
時鐘的眼睛
意外的旅程
擬仿物與擬像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洗大象的女人


天譴者的女王(AI0043)
The Queen of The Dammed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安.萊絲
       Anne Rice
譯者:洪凌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3月01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526頁
ISBN:957132840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譯者序人物介紹書摘 1書摘 2-1書摘 2-2書摘 2-3書摘 2-4



  人物介紹



1.黎斯特(Lestat)
《夜訪吸血鬼》的大反派;在《吸血鬼黎斯特》以第一人稱主角登場,從此占據主角地位。號稱「吸血鬼世界的007」,出身於法國大革命時代的鄉野貧窮貴族,與小提琴家好友尼古拉斯到巴黎闖天下,在劇場的演出風靡眾生,竟連古老的吸血鬼也看上他,從此得到不朽的「黑暗贈禮」。在這兩百多年間,他闖蕩世界,化身為作家與搖滾巨星,製造災難與愛恨情仇;在吸血鬼一族則惹禍多端,將自己的親生母親變成同類,也在一時的衝動下將六歲的克勞蒂亞化為永生不死的小女孩。本書的肇始就是他以小提琴聲喚醒吸血一族的始祖,超過六千歲的埃及女王阿可奇(Akasha)……

2.馬瑞斯(Marius)
羅馬時代的知識份子,在一場吸血鬼的宗教之戰當中被捲入,從而變成不死者。他的外觀是個具有哲學家智慧的盛年男子形象,性好探究未知的一切,但沒有黎斯特那麼狂野粗暴;鍾情於美女(例如潘朵拉)以及美少年——在文藝復興時代,他化身為追求極至的藝術家,並且調教出少年吸血鬼阿曼德。兩千年來他最神聖的使命,便是照料雕像般的女王(阿可奇)與國王(恩基爾)。

3.路易斯(Louis)
《夜訪吸血鬼》的主角,黎斯特最鍾愛的伴侶,是所有不朽者當中最具有人性(humanity)、但同時也最狂暴渴血的一位。他與黎斯特獨特無比的搭檔關係可由本書的結局窺見端倪。

4.卡布瑞(Gabrielle)
黎斯特的母親,在他們的人類時代便與黎斯特有著超乎尋常的亂倫曖昧關係;當黎斯特成為吸血鬼時,第一件事就是將瀕死的母親轉化為他「黑暗的女兒」——詳情見《吸血鬼黎斯特》。

5.阿可奇(Akasha)
埃及時代的女王,第一位吸血鬼——本系列的源頭可從她在六千年前被精靈侵入體內轉化為不死異類開始;在本書中,她化身為充滿革命激情的「天堂女王」,意圖以殺死全世界90%的男性來解決大多數的不公不義。在所有的吸血鬼角色當中,她既是魅力無窮的尼羅河畔佳人,也是令眾人膽寒的惡女。

6.珍克斯寶貝(Baby Jenks)
吸血鬼族群中的Y世代化身,身為人類少女時就是活脫脫的酷形屌樣,與「獠牙幫」可謂本書難得一見的街頭文化之聲,與全書洋溢的中世紀冷峻貴族風情形成強烈的對照。

7.潘朵拉(Pandora)
馬瑞斯的吸血一族伴侶,在本書中以黑色女神的形象登場,具有殺人不眨眼與憂鬱厭世的兩種矛盾氣質。

8.丹尼爾(Daniel)
他就是《夜訪吸血鬼》中的那個少年記者,在本書中正式粉墨登場,成為阿曼德五百年來最為迷戀的情人以及破誡對象。

9.阿曼德(Armand)
貫穿吸血鬼紀事(The Vampire Chronicle)三部曲的邪門迷人要角:外形是一位秀麗如天使的少年,性情深沉叵測,心思精細但也愛恨強烈,與黎斯特、路易斯分別在《夜訪吸血鬼》與《吸血鬼黎斯特》有過驚心動魄又性感非常的交手。在某種層次而言,他與克勞蒂亞可分別被視為安.萊絲吸血鬼譜系中的情慾象徵——永生不死,如同被封緘於琥珀中的幼小蝴蝶,具有殺人不見血的美貌、丰采,以及無敵的意志。

10.凱曼(Khayman)
「首代血族」的第一號人物,原先為阿可奇女王的侍衛長,在漫長六千年的生涯中與這群古老無比的吸血女子愛恨糾纏,歷久彌堅。不知為何,作者特別喜愛以他來象徵時間的漫長網羅,同時也暗示他看上了阿曼德。

11.潔曦(Jesse)
三部曲中所有吸血鬼當中最年輕的一位,她的身份具有多重屬性,同時是超自然感應者、「泰拉瑪斯卡」靈異調查組織成員、長達六千歲的太古吸血鬼瑪赫特的人類後代。她與瑪赫特、馬以爾之間的關係迷離動人,充份顯示出萊絲作品中甚少出現的女同性戀情慾之曼妙氛圍。

12.瑪赫瑞特(Maharet)
原本為六千年前巴勒斯坦地帶的部族女巫,由於能力過於強大而遭致阿可奇的覷覦,與雙胞胎姊姊瑪凱從此遭到一連串的劫難。六千年來,她一直都是自己部族的守護者,建構起橫跨全世界的「偉大家族」。她與其他的男吸血鬼(如馬以爾、凱曼)的關係似乎充滿權力與情慾的交織,但對於雙胞胎姊姊與她的人類女兒潔曦,她似乎全心全意地珍愛——可以說是吸血鬼角色中的女性情慾代表,與天譴女王形成對比與敵視的二元結構。

13.瑪凱(Mekare)
瑪赫特的雙胞胎姊姊,是全書的關鍵角色,也是最後對於女王施以絕地大反攻的人物。

14.馬以爾(Mael)
原為愛爾蘭的督以德教士,在兩千多年前成為吸血鬼,與馬瑞斯是好友。在本書中,他的重要任務之一就是成為潔曦初嚐吸血鬼情慾的性慾對象(sexuaobject),以及伺候瑪赫特的情夫兼小白臉。

15.克勞蒂亞(Claudia)
雖然在第一部《夜訪吸血鬼》已然死去,但她在本書仍有相當的影響力:潔曦在泰拉瑪斯卡的重要任務之一就是到紐奧爾良去訪查她的遺跡,從此掉入腥香血味的無底淵藪……

16.大衛.泰柏特(David Talbot)
雖然在本書中他只是一位看似串場的人類男性,但絕對不可小覷。一方面,他是下一部《肉體竊賊》的三位主角之一;再者,他所代表的組織「泰拉瑪斯卡」(Talamasca)可以說是與吸血鬼一般永生不朽的「超自然慾力化身」(supernatural dr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