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譯者序
人物介紹
書摘 1
書摘 2-1
書摘 2-2
書摘 2-3
書摘 2-4

作 者 作 品

夜訪吸血鬼
吸血鬼黎斯特 (上)
吸血鬼黎斯特 (下)
肉體竊賊

譯 者 作 品

竊賊日記
時鐘的眼睛
意外的旅程
擬仿物與擬像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假面的告白
巴奈回家:凱道.二二八公園的二六四四天
牛仔很忙:歐.亨利短篇小說精選(精裝版)
托爾斯泰傳
金月蓮


天譴者的女王(AI0043)
The Queen of The Dammed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安.萊絲
       Anne Rice
譯者:洪凌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3月01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526頁
ISBN:957132840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譯者序人物介紹書摘 1書摘 2-1書摘 2-2書摘 2-3書摘 2-4



  書摘 2-4

他正在凝視的,正是恩基爾的背部。除了那頭黑色的長髮,恩基爾幾乎變成某種牛奶狀的玻璃塑像,所有的光線與色彩都以某種些微的扭曲穿透過他。突然間,某種不均整的光爆把這個塑像變成某種輻射光線的源頭。

他搖著頭。不可能。然後,他緩緩地搖動著自己的全身。「好吧,馬瑞斯。」他緩緩地說:「慢慢來。」

但是,各種不成形的疑慮正在他的腦海中盤桓不去。某個人物來過這裏,某個比他更古老、更有力量的存在。那個人物發現了「必須被守護者」,並且對他們做出無可言喻的事情!而這一切都是黎斯特闖的禍,就因為他告訴了全世界這個祕密。

他的膝蓋發軟,天哪。試想看看,他不知道有多久的時間沒有感覺到那種人類式的徬徨無力,幾乎要被遺忘掉的感受。他慢慢地從口袋取出一條亞麻製手帕,擦拭掉額頭上那一層薄薄的血色汗水。接著他走向王座,繞著它行走,直到他與國王的形體面對面。

如同他這兩千年來的模樣,恩基爾的黑色長髮編成許多小型的辮子,垂到肩膀處。那個寬廣的金色項圈掛在他平滑無毛的胸膛上,褶裙上的亞麻布依然光整無比,戒指還是好端端地戴在他的手指上。

但是,那個身體本身卻變成玻璃!而且,他完全被掏空了。即使是他眼中閃亮著的球體也是透明空洞的,只有陰影般的環圈護衛著虹膜。不,等等,觀察每一個細節。就在這裏,你可以看到骨頭也轉化和肉身一樣的質地。不僅如此,細微的動脈與血管、以及內部某個像是肺臟的東西,都已經變成那種透明的質地。到底是誰幹的好事?

而那種變化還在繼續。就在他的眼前,它失去牛奶狀的色暈,逐漸乾縮枯萎,變得無比透明。

他小心翼翼地觸摸這東西。不再是玻璃塑像,根本就是個空殼!

但是,他不小心的舉止把那東西惹惱了。那具身體開始搖晃,然後倒在大理石地板上,他的眼珠睜得大大的,肢體還是保持著先前僵硬的姿勢。當他就位時,發出某種類似於昆蟲括搔的聲響。

只有那頭柔軟的黑色長髮移動著。但是連它也在變化,破裂為無數的碎屑,微小而閃耀著的碎片。一道冷涼的氣流將它砍碎如稻草。當頭髮從喉部移去時,他看到頸子上的兩個圓形咬孔。那傷口並沒有如期所然地痊癒,因為所有可療傷的血液都已經被吸取殆盡。

「誰會幹這種好事?」他低語著,緊緊捏著右手的拳頭,彷彿要防止自己叫喊出聲。誰會把他吸得連一滴血都不剩?

而那個東西已經死了,毋庸置疑。藉著這個恐怖的奇觀,有沒有什麼啟示被揭舉出來?

我們的君父已經被毀滅了,不過我還是活著,呼吸著。這表示她還保持著原初的力量。她才是首先的第一者,力量其實都居留在她身上。而某個人物帶走了她!

搜尋地窖,搜索這整個房子!不過,那其實是慌亂而愚昧的想法。沒有任何東西踏進這裏過,而他也知道。只有某個東西才有可能做出這種事,只有那個東西才知道這種事情可能辦得到。

他沒有移動,只是瞪視著躺在地板上的那個形骸,看著他失去最後的一絲實質屬性。他可能為那個東西哭泣嗎?當然,應該要有人為他哭泣。他所知道、所目睹過的一切,現在都隨之煙消雲散。連他也不免如此地滅亡,有這樣的結局。似乎馬瑞斯自己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

但是,他並非單獨一人。某個人或某個東西從洞窟裏走出來,他可以感受到那個東西正在看著他。

在某個剎那——當然是非理性的剎那——他把視線專注於潰倒的國王身上。他試圖要平靜地了解發生於周遭的一切。那個東西正朝向他移動,無聲無息地移動。就在他的眼角,那東西已經化為一抹優雅的影子,當它走向王座、站在他身邊的時候。

他知道它是誰,它必然是何者。而它以某種活物的樣態靠近他。然而,當他抬頭看到她的時候,那一刻還是無可比擬的震懾。

阿可奇只距離他數步之遠。她的肌膚如同以往一般,雪白、冷硬,而且堅實;當她微笑的時候,面頰如同珍珠般地閃耀發亮;她的黑色眼睛濕潤而活力十足,周遭的皮肉微微地緊縮著。她周身都閃爍著生命力。

他說不出話地瞪視著她,看著她伸出配戴寶石的手指,觸摸他的肩膀。他閉上眼睛,然後再張開。在這千年的歲月中,他曾經以無數的語調對她訴說著:祈禱、乞求、抱怨、告解……然而,現在他一個字也說不出來。他只能看著她靈活的雙唇、一閃而逝的雪白獠牙、她眼中冰冷的辨視光芒,以及在頸鍊之下、胸部的柔軟蓓蕾。

「你的服務周到無比,」她說:「我很感謝你。」她的嗓音低沉、嘶啞而美妙,但是那語調、那字句……那是在數小時之前,他對著舊金山的音樂店女店員說的話!

她的手指逐漸捏緊他的肩膀。

「噢,馬瑞斯,」她說,再度完美地摹仿他的語調:「你從不絕望,是吧?你那愚蠢的夢想,可不輸給黎斯特啊!」

又是他自己的話,就在舊金山的街道上,他對自己說的話。她在譏笑他!

他所感受到的,究竟是恐懼或是憎恨——等待他無數世紀的憎恨,混雜著厭惡與疲乏,以及對於他那人類之心的傷愁——那股憎恨如今高熱地爆發出來,直抵他根本無從想像起的程度。他根本不敢移動,或者說話。那恨意是如此的新鮮而怵目驚心,以致於他全然被它操控,根本無法控制或瞭解。所有的判斷力都已經離他而去。

但是她知道。她知道所有的事情、思緒、字句、作為,那正是她要告訴他的。她一直都是知道的,只要她選擇上的,她就會知道一切。而她更知道,她身邊的那個空洞軀殼已經無法防禦自身。這應該是一個勝利的時刻,同時也是一個恐怖的時刻。

當她凝視著他的時候,她輕笑起來。他無法忍受她的笑聲。他想要傷害她、毀掉她,讓她所有的怪物後代都隨著她灰飛煙滅!如果他辦得到的話,他的確會摧毀她。

看起來她好像點著頭,告訴他,她暸解的。這真是變態的侮辱!他自己就不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在另一個時間點,他可能會像個孩子般地哭泣起來。某個猙獰的錯誤已經造成,某個恐怖的、被流產的目的。

「我親愛的僕人,」她的嘴唇拉出一道苦澀的微笑:「你從來沒有可以阻擋我的能力。」

「你想要什麼?你意圖做什麼?」

「你必須原諒我,」現在她所說的話,正是他在酒吧裏對那個吸血小鬼說的:「我必須離去了。」

就在地板震動之前,他聽見金屬被撕裂的聲音。他正往下墜落,而電視螢幕也被轟炸開來,玻璃碎片如同細小的匕首一般地戳刺著他。他叫喊出聲,如同一個平凡的人類,而這一次是因為恐懼。冰層正在倒塌、轟隆作響,朝著他覆沒下來。

「阿可奇!」

他掉入一個巨大的裂口,撞入那個痛徹心肺的冰冷之域。

但是她已經離去了,而他還是繼續往下掉。然後,那破碎的冰塊攫向他、包圍他,並且將他埋葬,就在他的手腳顏面都被它們撞碎的時候。他感到自己的血液流向銳利的表層,然後逐漸冷凍下來。他無法移動,也無法呼吸。而那痛楚是如此的激烈,他根本無法承受。他再度看到那個叢林,就像先前那樣。那個灼熱發臭的叢林,有個東西正穿越過它。然後,那影像也消失了。當他這次叫喊出聲的時候,他是朝向黎斯特呼叫:黎斯特,千萬要小心,我們都身處危險之中。

然後,隨之而來的只有冰寒與痛苦,而他的意識也逐漸消失。某個夢境開始啟動,關於溫暖陽光照著草坪的夢境,真是一個可愛的夢境。是的,受到祝福的陽光啊,那夢境已經抓住他。而那個女子的紅色頭髮是多麼動人啊。但是,就在枯萎的草葉之間,那個躺在祭壇上的東西又是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