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前言

作 者 作 品

夜訪吸血鬼
吸血鬼黎斯特 (上)
吸血鬼黎斯特 (下)
天譴者的女王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洗大象的女人


肉體竊賊(AI0044)
The Tale of the Body Thief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安.萊絲
       Anne Rice
譯者:冷杉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3月01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528頁
ISBN:957132839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不知疲倦的吸血鬼黎斯特仍在四處遊盪,他在躲避某人的追蹤──一個無法推卻、想要幫助他的人。從邁阿密陽光普照的街道到喬治城的寒風凜冽,黎斯特同時又在追捕一位夢想毀壞一切,甚至連黎斯特自己也包括在內的仇敵。

哦,是的,我現在著那張臉。它看上去和以前大不相同。那種緊繃感消失了,原先眼裡冒出的那種極端神經質的目光也不見了。一個年輕男人在鏡子裡凝視著我,看上去惴惴不安。

我抬起手去摸那張嘴、眉毛和前額。那個前額比我的略高一點。接著又去摸他柔軟的頭髮。這張臉很討人喜歡,比我先前意識到的還可愛得多,方方正正的,沒有一絲皺紋,五官比例十分勻稱,兩眼表情豐富。但我不喜歡它們流露出的恐懼目光。一點也不喜歡。我想見到另一種表情,想從內部操縱五官,使之表現出我的驚訝。但這不易辦到。而且我也沒把握自己是否真的感到驚訝。唉,我從這張臉上看不到絲毫來自內心的反應。


作 者 簡 介

安.萊絲(Anne Rice)

美國恐怖小說與情慾書寫的代表作家。從1976年以《夜訪吸血鬼》一書在文壇崛起,迄今長達六部的《吸血鬼紀事》(The Vampire Chronicles)將她筆下的吸血鬼社群刻鏤得曼妙鮮利,聲色奪人之餘更充斥著慾力奔流的異質生命能量;此外,還以《梅菲爾女巫生涯三部曲》(Lives of the Mayfair Witches),《木乃伊》(The Mummy)等書切入超自然視界的不朽情讎,雕琢出各色非人主角顛倒眾生的異色魅力。作者的最新作品是以古典音樂為背景的感官創作《小提琴》(Violin),以及扣人心弦的不朽者復活之作《吸血鬼阿曼德》(The Vampire Armand)。


譯 者 簡 介

冷杉
1957年生,北京外國語大學英語系畢,現任北京國際關係大學英語講師。翻譯過藝術、文學、傳記類西書二十多部,包括《達爾文傳記小說》、《蕭邦傳》、《遊歐洲看文化》、《畢卡索》、《怪桃歷險記》、《柴可夫斯基傳》、《羅曼.羅蘭音樂散文集》、《舒伯特傳》等,在海峽兩岸出版,視文學翻譯和西洋古典音樂為畢生的事業與享受。


目 錄

.吸血鬼編年史--肉體竊賊簡介
.吸血鬼黎斯特的自述
.卷一 肉體竊賊的故事
.卷二 一旦脫離自然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夜的孩子 2007.07.03 ★★★☆☆ 看夜的孩子的所有評論

安萊絲把吸血鬼變成了一個天真、浪漫、衝動、任性,而又多愁善感的愛哭鬼。姿態張狂、優雅華麗,與現代化並濟。

他低調卻又愛現;不隱匿自我;不講犧牲奉獻那一套(當然的囉)對美有鑑賞力;在歷史與空間與思索之間遊蕩;既容易感傷又愛辯證(……在辯證的人是作者與其他的角色.黎斯特是直覺而決斷的)

一個古老的青春、腐朽的華美、黑得發亮的存在,威力強大!將墮落昇華、殘酷昇華、陰暗恐怖昇華,也只有吸血鬼故事才做得到──你難道不會也渴望起那鮮血的滋味,不想也在某個白皙的脖子上咬一口嗎?

然後這樣的吸血鬼黎斯特被裝進了人類的臭皮囊裡,尷尬、無助、慌亂……嗯,真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