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書摘 1-1
書摘 1-2
書摘 1-3
書摘 1-4
書評

譯 者 作 品

愛上月亮的男人
辛德勒的名單
貓語錄
吃掉黑暗的怪獸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漢娜的女兒(AI0048)
Hanna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瑪麗安.費吉森
       Marianne Fredriksson
譯者:彭倩文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7月22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08頁
ISBN:957132941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中國時報開卷一周好書榜(1999年)

強 力 推 薦


「一部引人入勝的家族傳奇故事、筆觸遒勁有力而又纖細敏銳。」~《柏林晨報》(Berlin Morning Post)

「從第一頁就讓你愛不釋手地讀至終卷。瑪麗安.費吉森以遊刃有餘的老練筆法、成功刻劃出 19 世紀末期的鄉村生活……讀者將會屏氣凝神地被這三個女人的生命、以及作者對於她們命運的動人描述所深深牽動。」~奧登伯吉奇.渥克茲坦(Oldenburgische Volkszeitung)
《每週選書》(Book of the Week)

「一部精彩絕倫的作品。家族年代記此種曾經產生過許多偉大小說的特殊故事類型,此時似乎已在作者筆下獲得了重生。」~戴.威爾特(Die Welt)

「一本關於生命與愛情的偉大著作。以生動而坦率的筆觸、呈現出那些因經驗的鴻溝所阻隔、但卻不可思議地依然緊密糾纏的生命。」~迪斯馬契爾.藍德茲坦(Dithmarscher Landeszeitung)

「扣人心弦的過癮閱讀經驗。她筆下的人物是一些聰慧獨立的女子。許多讀者將可以在這個故事中看到她們自己的影子。」~斯凡斯卡.達布拉德特(Svenska Dagbladet)

「一本所有身為人女者都應該閱讀的書。」~昆尼斯.英.泰登(Kuinnes In Tiden)


內 容 簡 介

三代女人的內在生命與愛恨情愁,建構一部描繪人類命運的史詩巨作。以 1870 年代斯堪地納維亞湖畔山中為故事發端,開展一段愛的旅程……

外祖母漢娜是個纖細敏感的女性,但 12 歲時遭強暴,懷孕生下約翰娜。約翰娜是個無神論者,也是社會學家,瞧不起自己的母親。

她的女兒安娜則是個對自己的先輩懷有無比好奇心的作家。對自己的家族深入探索,安娜發現處處充滿衝突矛盾,家中有太多不能說出口的殘酷真相,在暗中侵蝕彼此的關係。

作者藉由敘述三代女人的內在生命與仇恨痛苦,建構出一種人類對於彼此互相緊緊相繫的需要,以及缺乏此種相繫,所產生出的精神上的孤獨感。

瑞典有史以來最佳暢銷之作,榮登1997世界暢銷書排行榜第九名、1998年世界暢銷書排行榜第二名,德國連續五個月以上排行榜冠軍,以及挪威、丹麥、荷蘭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全球三十國以上譯本同步火熱發行。


作 者 簡 介

瑪麗安.費里森(Marianne Fredriksson)

1927 年誕生於瑞典哥特堡,她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在她於 1980 年出版她的第一本小說之前,她早已是一位聲名卓著的作家與新聞記者。她一共撰寫了十本小說,而其中《漢娜的女兒》一書使她贏得了 1994 年年度作家與年度好書的殊榮。《漢娜的女兒》至今已翻譯成三十種語言,並於 1997、1998 年躍登全球十大暢銷書排行榜。

此書被推崇為北歐版的「野天鵝」,為國際暢銷作品。在斯堪地那維亞湖泊山巒廣袤孤絕處境的烘托對照之下,這部作品已不僅止於一個關於外婆、母親、與女兒的簡單故事,而是一份被遺忘時代的動人證言、一種對於某個擁有自身社會規範與歷史背景的完整環境的思慕召喚、與一篇刻劃出人世間所有愛瞋痴怨的愛情史詩。


譯 者 簡 介

彭倩文

1963 年生,淡江大學中文系畢業,紐約 HUNTER 學院戲劇研究所肄業。現專事自由譯作,譯有《愛上月亮的男人》、《搖滾社會學》、《法斯賓達的世界》、《辛德勒的名單》、《歐洲在發酵》、《漢娜的女兒》等書。


目 錄



  • 前言

  • 安娜 序曲

  • 漢娜 1871 年誕生,死於 1964 年

  • 安娜 插曲

  • 約翰娜 1902 年誕生,死於 1987 年

  • 安娜 終曲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