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保羅.科爾賀其他作品

作 者 作 品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朝聖
魔鬼與普里姆小姐
愛的十一分鐘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繪圖本)
生命戰士的智慧祕笈
波特貝羅女巫
朝聖──25週年紀念版
外遇的女人
外遇的女人(作者親筆簽名限量精裝版)

譯 者 作 品

銷售必勝絕招:企業造雨人改版
白城魔鬼:奇蹟與謀殺交織的博覽會
薇若妮卡想不開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洗大象的女人


薇若妮卡想不開(AI0058)
Veronika Decide Morror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保羅‧科爾賀
       Paulo Coelho
譯者:劉永毅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9月26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571332135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繼《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保羅‧科爾賀再領我們探討生命的意義。

少年時期的保羅‧科爾賀曾因精神疾病三度入院,年少的奇特行為,夢想成為藝術家,1967年他最後一次離開醫院,決心呈現這段經歷。

薇若妮卡是出生在 slovenia 的年輕女子,芳齡 24。她相貌出眾,有令人羡慕的工作和眾多追求者。她一直過著平凡的日子,既無太多歡笑,也沒有什麼悲傷,但她是不快樂的。她發現自己日復一日地過著同樣的日子,放眼未來也不見任何新鮮事,只有無窮無盡的枯燥無聊。

1997 年某個清晨,她決定去死,她認為這個決定也是生活的組成部分。她吞下大量安眠藥,但又在一家精神病院醒來。因為心臟已嚴重受損,她只剩一星期的生命可活。然而就在這裡,她開始思考精神病的定義,以及我們是否有權對那些不合於所謂「正常」定義的人強制用藥。也是在同院的病友身上,在曾受暴力攻擊而自殺的律師、在違抗父命投入藝術的大使之子身上,她首次發現了自己的熱情與好奇心所在。

虛虛實實,科爾賀製造了一個夢想與真實並存的國度。幻想與夢想,正常與瘋狂,同情與悲傷,追求與死亡,保羅‧科爾賀帶領我們進入一個生命經歷,讓我們明白即使平淡的生活也有奇蹟。與其說這是一本探討「死」的小說,不如說它是一本探討「生」的哲學之書。

作 者 簡 介

保羅.科爾賀(Paulo Coelho)
1947 年 8 月 24 日生於巴西里約熱內盧。他是拉丁美洲最具影響力的作家之一,讀者群包括學生、販夫走卒、巴西總理及其政敵。他的小說不僅榮獲多項國際大獎,同時也長期位居巴西暢銷書排行榜,以及美國《出版者週刊》排行榜等。其代表作《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已被譯成 42 國語言,暢銷世界 1000 萬冊,並被法國文壇喻為足以和《小王子》一書並駕齊驅,影響讀者心靈一輩子的現代經典。


延 伸 閱 讀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繪圖本)

作者: 保羅‧科爾賀   譯者:周惠玲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 結合中外視覺與文學的雙重饗宴,邀您步入畫中與牧羊少年來一趟尋夢歷險!★ 影響讀者心靈一輩子的現代經典,優雅細膩繪圖版重現經典作品新生命!★ 全球譯成57種語言,暢銷世界5100萬冊,中文版銷售突破25萬冊!以古老寓言形式訴說一個追尋夢想的牧羊少年故事,人性小說大師保羅.科爾賀經典代表作《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自拉丁美洲紅遍全球150多個國家,譯成57種語言,被譽為現代人心靈的聖經,在世界上創下 5100 萬冊的銷售量,受歡迎程度經年不墜,中文版也創下60多刷、25萬冊的佳績,是許多老師們最鍾...

愛的十一分鐘

作者: 保羅‧科爾賀   譯者:宋瑛堂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人性小說大師保羅.科爾賀,繼《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魔鬼與普里姆小姐》等經典寓言故事,出版橫跨五大洲、翻譯多達57種語言,發行全球 150 多個國家,銷量突破 5100 萬冊!最新力作《愛的十一分鐘》,書中以一個妓女夢想著跟一般女孩得到一樣的幸福為故事主軸,藉著性來思索愛的深刻,並反過來以愛的眼光重新接受性,是保羅首度嚐試以禁忌話題「性」為主題的寫作,一部探討性、思索愛的小說。這本書的書名有著向前輩作家 Irving Wallace 的《Seven Minutes》致敬的函意,《Seven M...

魔鬼與普里姆小姐

作者: 保羅‧科爾賀   譯者:周漢軍   定價:230元   特價:182元

保羅.科爾賀是拉丁美洲繼馬奎茲之後最受國際歡迎的作家,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喜歡讀、德國人以「媒體文化獎」推崇他在紛亂的年代以清新的故事救贖人心。他的作品譯成54種語言,發行140多個國家,銷量突破3200萬冊。《魔鬼與普里姆小姐》是他2000年新作,本書與《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薇若妮卡想不開》合稱三部曲。故事描寫一個只有281個居民、人人正直守分卻被時空遺忘的小鎮維斯科斯。一天小鎮住進一位伴有魔鬼的外地男子卡斯洛,他帶來十一根金條想驗證人性,並刻意讓普里姆小姐看到,全鎮的人若要獲得金條得犯下惡...

朝聖

作者: 保羅‧科爾賀   譯者:張琰   定價:200元   特價:158元

本公司今年度最佳暢銷小說家保羅.科爾賀之另兩本授權力作。本書為其第一本著作,作者於 1987 年,科爾賀根據自己親身徒步 830 公里、歷時 56 天的「聖地牙哥朝聖之旅」經驗,寫下小說《朝聖》(The Pilgrimage)一書。科爾賀榮獲國際諸多獎項,為世界級暢銷作家。其作品值得大力推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3 位網友寫書評

1. Rin 2009.07.26 ★★★☆☆ 看Rin的所有評論

書名叫做”想不開”,但卻讓我想開了很多事情。

什麼是活著的意義?
瘋子是什麼?

我是要汲汲碌碌,力求和大眾一樣,
還是勇敢活出自我,不害怕做一個與眾不同的人!

用了一個很簡單的故事,讓我思考最深沉的道理。

2. 瑪莉 2009.06.23 ★★★★☆ 看瑪莉的所有評論

就如同一般談論生死議題的故事一樣──一位叫做薇若妮卡的年輕女孩,在一心求死後不得逞的情況下,因為醫生所宣告只剩餘一星期時間可活而開始重新思考了活著的學問。

這本書中最引我深切思索的部份則是在於──那些寧願待在唯樂地裡的正常人,他們的做法無非就是對人生對社會的逃避。其實在許多次心情低落到谷底的時候,我也曾經如同這些寧願呆在唯樂地,呆在自己的世界裡的人一般,也會產生相同的封閉思想。想把自己整個的封閉起來,想要自己如同在這個世界上隱形了般,或者消失無蹤也好。

事實證明,我做不了瘋子。因為我太在意他人的眼光和看法了。可是也因為如此的在意身旁所有的一切,總是以他人的評論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以他人的目光來衡量自己的價值,心中擺第一位的絕不會是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卻往往就這麼逼使自己成為一個不正常的人。

瘋子與正常之間的臨界;正常與不正常之間的分嶺;對與錯、是與非、善與惡之間的界定。這些又要該如何去定奪出一個合理的標準或理性的答案來!?

我想像……

當我遇到無力解決也無能改變的結果和我心裡的希望背道而馳時,在什麼也無法改變的情況下,我只好縮進自己的殼裡。讓自己縮小再縮小,等完全的縮進自己所架構出來的那個理想中比較安全的世界。讓自己完全的活在自己的想像裡,安全的在這個自我內心的世界裡度過每一個晨昏。完全地拋棄所有曾經帶來歡笑的一切,對於有過的理想與抱負視而不見,也不再努力的鞭策自己每個階段該完成或達到的目標。 這樣的人生如果就算是瘋了,那麼我相信我絕對曾經瘋過。我也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曾瘋過,並且在現今的社會上極多數這樣的瘋子。

常以為是被迫的、是被逼的、是無力的、無奈的、無所適從的……瘋子永遠都站在一個被害者的角度裡求生存,總認為自己無法改變什麼,也改變不了什麼。然後就讓自己永遠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其實,我不知道這有什麼不好?或者這又有哪些值得歌頌的好處?我也曾經很想永遠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去觸碰任何可能傷害到我的人事物;不去感覺那些會帶給我痛苦的一切;也不再去理會可能讓我大喜或大悲的種種事物。

可是,這本書提醒了我───無意義的生活其實全是自己的錯,無法歸咎於他人……

3. 小銘 2007.05.18 ★★★☆☆ 看小銘的所有評論

如果你只剩一天的生命,你會怎麼運用接下來的時間?

故事從一個覺得生命有點無聊的小女孩開始講起,保羅‧科爾賀用著他擅長的說故事方式,述說著這個女孩,從想不開的自殺到發現人生的快樂與意義。

如果,我們知道自己只剩下一天的生命,也許我們會去做一些平時不去做的事──也許是不敢,也許是礙於別人的眼光,但是,那卻可能是真正想要的,做了不論成功與否都不會感到遺憾的事。

對新生的維若妮卡來說,每一天都是充滿熱情而嶄新的一天。除了知道自己又多活了一天,應該好好的珍惜,同時也發現,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她不再對人生感到無趣。

那麼,如果你只剩一天的生命,你會怎麼運用接下來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