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唐諾序 1
唐諾序 2
唐諾序 3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譯序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查令十字路 84 號(AI0065)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海蓮‧漢芙
       Helene Hanff
譯者:陳建銘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1月29日
定價:160 元
售價:12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36頁
ISBN:978957133589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唐諾序 1唐諾序 2唐諾序 3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譯序



  書摘 2

馬克與柯恩書店
倫敦中西二區查令十字路 84 號

1949 年 10 月 25 日

海蓮.漢芙小姐
美國
紐約州,紐約市 28
東九十五街 14 號


敬愛的夫人:

謹在此回覆您於本月五日的來函。敝店很榮幸能為您解除三分之二的困擾。您所列出的三篇哈茲里忒(譯註 4)散文,均收錄於這本Nonesuch出版社(譯註 5)的《哈茲里忒散文選》內;史蒂文生的文章則在《懇談錄》(譯註 6)中可以找到。我們挑出兩本品相較好的書為您寄上,相信不久後即可送達您的手中,祈盼您會滿意。隨書將附上帳單乙份,並請查收。

至於您提及的李.杭特(譯註 7)的文章,目前頗不易得見,不過我們會留意是否能找到收羅齊全且裝幀精良的版本,屆時將再為您寄上。而您所描述的拉丁文聖經,目前敝店並無存書,僅有晚近出版、布面精裝普及版的拉丁文和希臘文《新約全書》,不知您是否有興趣?

馬克與柯恩書店 FPD 誠摯敬上










譯注:

4. 威廉.哈茲里忒(William Hazlitt, 1778-1830)——英國散文作家兼評論家。早年潛心繪畫,後來轉移志業至寫作。除了政論及劇評之外,他創作了大量優美的散文,這些散文被編成兩個有名的文集:《席間雜談》(Table Talk, 1821)與《直言集》(Liber Amoris, 1823);其他主要著作有:《莎士比亞戲中人物》(The Characters of Shakespeare’s Plays, 1817)、與李.杭特共著的《圓桌對論》(The Round Table, 1817)、《英國劇場之我見》(A View of the Enlish Stage, 1818)、《英國詩人綜論》(Lectures on the English Poets, 1818)與集其思想大成、打動人心的《時代精神》(The Spirits of the Age, 1825)。生平著作編成《哈茲里忒全集》 13 卷,於 1902 至 1903 年出版。他目前被公認為是英國散文大家。

5. Nonesuch Press——由曼德女士(Miss Mendel)、大衛.嘉內(David Garnett)與法蘭西斯.梅奈爾爵士(Sir Francis Meynell)於 1923 年創立的出版社。其宗旨為:將機械過程與手工精製適度結合以降低成本——但仍盡力維持高水準的裝幀品質,並將產品透過一般書籍銷售管道,以合理價格出售。每一本書的美術設計皆由梅奈爾爵士擔綱。此出版社於二次大戰期間曾中止業務,1953 年以 4 卷版的莎士比亞作品集重新開始營業,最後一本書出版於 1968 年。

6. Virginibus Puerisque——羅勃.路易斯.史蒂文生(Robert Louis Stevenson, 1850-1894)1881 年出版的散文集。是他與芬妮.奧斯本(Fanny Osburne)在美國完婚回到蘇格蘭後,一連串書籍問世的第一本。

7. Leigh [James Henry] Hunt, 1784-1859——英國新聞記者、散文作家、詩人暨政論家。1808 年創辦《觀察者報》(Examiner)因主張廢止奴隸買賣、改革議會等進步主張,涉及以言論攻擊攝政王儲(後來登基為喬治四世)而下獄,當時被公眾視為爭取言論自由的英雄。他與濟慈、雪萊的交遊亦是文壇佳話。他的雄健論述具洞察力與可讀性,相對地,他的詩作反而相當幽微、細膩。主要著作有:《拜倫及其同時代諸君》(Lord Byron and Some of His Contemporaries, 1828)、詩集《蕾米尼的故事》(The Story of Rimini, 1816)與膾炙人口的《自傳》(Autobiography, 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