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譯序
序語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灶君娘娘
百種神祕感覺
繆思文集:關於宿命與寫作

譯 者 作 品

凱瑟和她的小說世界
生命如不朽繁星
我們一無所有
樹冠上
呼喚奇蹟的光
搞鬼
夜鶯
控制
控制(電影書衣版)
蘇西的世界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接骨師的女兒(AI0067)
The Bonesetter's Daughter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譚恩美
       Amy Tan
譯者:施清真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3月25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92頁
ISBN:957133623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中國時報開卷一周好書榜(2002年6月)

★ 2002 年 6 月中時開卷一周好書榜

強 力 推 薦

13年前探討中國母親與美國化女兒之間關係的《喜福會》而聲名遠播的華裔女作家譚恩美,擁有一段淒涼的童年回憶。14歲時,父親及哥哥皆因腦瘤相繼去世,讓譚恩美小小的心靈受到極大的傷害。也因為如此,譚恩美最近的一部小說《接骨師的女兒》,除了延續《喜福會》的母女關係,更藏著幾代間的祕密,其中還包括對死去親人(鬼影)的無限追思。


花了5年寫作時間,譚恩美再度推出小說《接骨師的女兒》,母女親情關係依舊是整個故事的主軸,繼而道出跨世代與跨文化的糾葛情節、矛盾與無力;在兩代中西文化相牴觸的家庭裡,鬼神之說在此部著作佔有相當大的比例,但作者藉此呈現出張力十足的親情,強調神秘的美感。


在《接骨師的女兒》一書裡,「家庭」的悲歡離合恰巧是譚恩美真實生活的翻版,失去了父親與兄長後,隔年隨母親前往歐洲瑞士就學的她,常常因為傳統與現代文化的溝通障礙,導致母女關係緊繃,「戰爭」不斷。不過,譚恩美並不因此而對家庭有不好的看法,她認為家庭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將母親、死去的親人,透過感情與想像連在一起。


此書分為3部份,主角是年屆50歲的露絲和70多歲的母親璐琳,第1部份重頭戲放在露絲身上,一位不得志的中年女子為人代筆,寫了一本本鼓勵人努力向上的書籍,但是內心的想法與外在的無情世界卻大不同;現實生活中,露絲與同居的男友無法溝通,自己永遠處在弱勢的一方,而母親璐琳患了阿玆海默氏症,精神恍惚不定。譚恩美用心寫下了充滿波折的一生。


第2部分以母親璐琳為主角,場景追溯到30年代的中國,父親是一位製墨的老實商人。故事裡安排了一個特別的角色,璐琳的奶媽寶姨,是當地有名接骨師的女兒,年輕時自殺未遂而造成顏面傷殘,也成了啞巴,她對璐琳的一生,有著很大的影響。最後一部份,露絲讀了璐琳的日記之後,了解母親辛苦撫養她長大的甘苦,也因此找出自己想要的東西。


《接骨師的女兒》呈現的意象,「文字」扮演著重要角色,字裡行間充滿了發人深省的對比,鉅細靡遺的描述寶姨、璐琳與露絲3個不同的世代心靈相通的親密關係。(文/張震洲)



內 容 簡 介

沿續《喜福會》一書母女衝突的主題,又祭出中國甲骨文所象徵的文化傳承,使「書寫是為了保存記憶」的感性再次觸動讀者。

小說中以優美的獨白追溯1920年代中國的面貌,藉著女主角對失去說話能力的母親細膩的感知,拼出當年惡棍、醫生、學者,和戀人點點滴滴的眾生相。

作 者 簡 介

譚恩美
以華裔的身分,能在美國文壇開闢疆土,靠的便是說故事的能耐。這部《接骨師的女兒》沿續《喜福會》一書母女衝突的主題,又祭出中國甲骨文所象徵的文化傳承,使「書寫是為了保存記憶」的感性再次觸動讀者。小說中以優美的獨白追溯1920年代中國的面貌,藉著女主角對失去說話能力的母親細膩的感知,拼出當年惡棍、醫生、學者,和戀人點點滴滴的眾生相。
譚恩美(Amy Tan),著名的美籍華裔女作家。生於美國加洲奧克蘭,其雙親均由中國大陸移民而來。她的第一部小說《喜福會》在美極為暢銷,並多次獲獎,已由中國導演王穎拍攝成電影。其作品本公司出品的有:《灶君娘娘》、《百種神祕感覺》,及本書《接骨師的女兒》。

譯 者 簡 介

施清真
1965 年生,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學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大眾傳播碩士,美國西北大學人際傳播學博士,曾任教於淡江大學及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系,現定居芝加哥,專事翻譯寫作,譯作包括《人生贏家就是妳!》、《重返艷陽下》等。

目 錄

譯序

序語



第一部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二部




命運




第三部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結語

延 伸 閱 讀

百種神祕感覺

作者: 譚恩美   譯者:李彩琴、賴惠辛   定價:350元   特價:276元

1962年,奧莉薇亞差不多六歲的時候,第一次見到了來自中國未成年的姐姐婉。其時,奧莉薇亞的母親正沉溺於新婚姻生活之中,忽視了女兒的情感需求,未能給予足夠的慰藉。在姐妹倆合住的臥室內,婉講述許多有關鬼怪的秘密,並要奧莉薇亞保證絕不將此事洩露出去。但是奧莉薇亞最終還是違背了自己的諾言,也因而造成一些可怕的後果……。三十年過去了,奧莉薇亞偕同夫婿賽門來到中國、姐姐生活過的村莊,證實了自己對姐姐過去經歷的一些推斷,也領悟了愛的真諦。在本書中,作者將幻想與真實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並把美國的現代城市舊金...

灶君娘娘

作者: 譚恩美   譯者:楊德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如果我能不讓另外一個孩子降臨到這個人世間,我一定會這麼做的。可是怡苦死的時候我已經懷孕六、七個月,所以雖然明知他會多麼不幸,也只好讓他出世。不管是男是女,我要給他取名為淡汝——「無動於衷」——這是個很好的佛家名字,好像這個孩子永遠不會依戀這世間的一切,甚至也不依戀他自己的母親。這是在孩子出生以前我想的,可是不久淡汝出生了,胡蘭瞧著他說道:「啊!他長得和他爸一樣。」文甫笑得很開心,而我馬上想為我的寶貝而戰鬥,保護他不受他的詛咒。等大家走了,我仔仔細細埴著淡汝小小熟睡的臉蛋。他的頭髮像嫩草般豎得筆...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