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誰說過這裡會下雪﹖
蜘蛛女掉到我大腿上的那晚
願死者長命百歲
度蜜月的人和職業舞蹈家
有懼高症的屋頂工人
自來水與奔牛節
胖財神

譯 者 作 品

戰山風情畫
野火
走音天后
間諜橋上的陌生人
重生三部曲套書(重生、門中眼、幽靈路)
十二月十日
諾拉‧韋布斯特
分手去旅行
苦甜曼哈頓
重生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悠居西班牙的一年(AI0069)
Spanish lessons:beginning a new life in Spain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德瑞克.藍伯特
       Derek Lamber
譯者:宋瑛堂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6月18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57133675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誰說過這裡會下雪﹖ 蜘蛛女掉到我大腿上的那晚 願死者長命百歲度蜜月的人和職業舞蹈家有懼高症的屋頂工人自來水與奔牛節胖財神



  自來水與奔牛節

第十五章 自來水與奔牛節

要不是有哈威爾(Javier),我才不會去參加奔牛節。

他是本地的水管工人,是真正的工匠,不像水公司派來的專家。水公司的人相信,憑著自己狹隘的知識,就能夠找到車道上漏水的源頭。

一開始的時候,漏水處只是一小塊濕濕的地方,點綴著銀色的蝸牛爬痕,在太陽蒸發了露水之後,濕濕的一塊還是留在那裡。

到了七月底,漏水的地方從車道的一邊蔓延到中間,大勢不妙,連細水流動的聲音都聽得見。

安黑爾警告我,很多老建築物都有相同的問題,因為地下金屬管都已經鏽蝕掉了。他說漏水的地方在車道下面,漏水的水管是從馬路下面的幹道連結到房子之間的水管。如果漏水的地方是在車道下的水錶和房子之間,修理的費用就要自掏腰包。

「如果是在靠近馬路的那一邊呢?」

「水公司就要付錢,」他說。

「一定是他們的責任,」我指著漏水的地方說。這個地方看起來比較接近馬路,離房子比較遠。

「可能吧。」

「可能吧是什麼意思?」

「可能漏水的地方不在這下面。可能是從車道下面流過來,找到比較薄弱的地方才漏出來。」

「你認為是在哪裡?」

安黑爾向老天爺請教,卻看不到一朵雲。「不是在這邊,就是在另一邊,」他說。

我打電話給水公司,不到半小時就有兩個工人開著廂型車來報到。廂型車凹陷的地方比黛安的雪鐵龍還多。之前浴室水龍頭一開就聽見顫抖的噪音,我也向他們討教過,不過他們說那是裡面的問題。不在他們管轄的範圍之內。

他們其中之一長得矮矮胖胖,留了茂密的小鬍子,另一個瘦瘦的,頭髮呈紅黃色,臉上有一群群雀斑,靴子會傳出咳嗽的聲音。一人叫貝德羅(Pedro),另一人叫做巴布羅(Pablo),我從來都分不清楚誰叫什麼名字。

他們查看了車道幾分鐘,然後走到廂型車去拿工具。艾彌立歐開車過來,查看了現場,然後到村子去。他一定是去報告發生了什麼事情,因為他才去沒多久,就來了六七個人在大門外圍觀,其中一人是那個下水道專家。就是這個留了無賴似的小鬍子的人,沒能力修下水道阻塞卻想搶功勞。

貝德羅和巴布羅兩人到車庫休息吃早餐,觀眾也散去,只剩下一個人,就是那個專家。他似乎認為我們庭園內部的事務是他的責任範圍。他站在大門外面,摸摸小鬍子,提供建議。貝德羅和巴布羅轉身不去理他,繼續吃西班牙三明治。

最後貝德羅,也有可能是巴布羅,選了一支鶴嘴鋤,辛苦咳了一陣,對準了像是漏水的中心點捶下去。漏水的地方在拼湊的沙色石板間越來越大。瓊斯原本一直安靜地要求吃點西班牙三明治,石板屑到處亂飛,牠只好躲到平台上。第二個工人拿了另一支鶴嘴鋤對準,忘卻了越來越高的氣溫,很快就同心協力動工起來。

還沒到午餐的時候,他們就已經挖出了相當大的坑洞。坑洞底部的泥巴當中有水汩汩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