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保羅.科爾賀其他作品

作 者 作 品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朝聖
薇若妮卡想不開
愛的十一分鐘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繪圖本)
生命戰士的智慧祕笈
波特貝羅女巫
朝聖──25週年紀念版
外遇的女人
外遇的女人(作者親筆簽名限量精裝版)

譯 者 作 品

魔鬼與普里姆小姐(二十週年紀念新版)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洗大象的女人


魔鬼與普里姆小姐(AI0072)
O DEMONIO E A SRTA. PRYM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保羅‧科爾賀
       Paulo Coelho
譯者:周漢軍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0月14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571337463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保羅.科爾賀其他作品



  書摘 3

「會弄髒我手和衣服的。」尚塔爾說。
他撿起一根樹枝,折斷後遞給她,讓她用這個挖。她覺得他的舉止很奇怪,但還是決定照他說的去做。
五分鐘過後,展現在尚塔爾眼前的是一根黃燦燦帶著泥土的金條。
「好像是金子。」她說。
「就是金子。是我的。麻煩你再用土埋起來。」
她照辦了。接著他又帶她到另一藏金處。她又開始挖,而這次她看到如此多的金子,真是驚訝不已。
「這也是金子。也是我的。」外國人說。
尚塔爾準備再用土把金子給埋上,他說不必了。然後他坐到一塊石頭上,點上一支菸,眺望著地平線。
「你為什麼要讓我看這個?」
他沒有回答。
「你到底是誰?來這裏做什麼?你明知我可以把這事告訴大家,為什麼還要讓我看呢?」
「一下就這麼多問題,」外國人說道,不過,眼睛仍然盯著大山看,好像不知道她在身邊一樣。「要說把金子的事情講出去嘛,這正是我所希望你做的。」
「你答應過我說如果我看了,你會回答我任何問題。」
「首先,你別相信什麼諾言。這世界上諾言滿天飛:財富、永福、無限的愛。有些人覺得自己有能力答應一切,有些人就像你一樣能接受保證自己過上好日子的任何東西。承諾而不去兌現的人終歸是無能和失敗的,而相信諾言並抱住它不放的人也是如此。」
話越說越複雜了;他講他的人生,講改變了他命運的那一晚,講他不得不去相信的謊言,因為不可能去接受現實。他得用女孩聽得懂的語言。
然而,尚塔爾幾乎全都聽懂了。像所有老男人一樣,他腦子裏想的只是和年輕女人上床。像所有人一樣,他覺得有錢能使鬼推磨。像所有外國人一樣,他確信內地城鎮裏的女孩天真無邪,能夠接受任何真實或不真實的提議--哪怕只有一點點能讓她離開當地的可能性就行。
他不是第一個,而且--很遺憾--也不會是最後一個用一種粗俗方式企圖引誘她的人。而讓她疑惑的是為什麼他給她那麼多金子;她從沒想過自己值那麼多,現在她心中又喜又驚。
「我都這麼大了,不會去相信什麼諾言了。」她答道,想爭取時間。
「即使你以前相信過這相信過那,但你還要繼續相信下去?」
「你弄錯了;我知道我生活在天堂裏,我讀過《聖經》,但我不會去犯和夏娃同樣的錯誤,她是不滿足已有的東西。」
當然這不是實話,而眼下她已開始擔心這外國人可能會失去興趣轉身走掉。實際上,是她自己設的局,造成了這次的林中相會;她是有意坐在他返回時的必經之地,為的是讓他能遇見人說話。她也許能再次聽到什麼諾言,再做一場也許可能的愛情美夢,或是來一次離開此地永不回頭的旅行。她的心已經傷過許多次了,即使如此,她還是相信會遇到自己命中注定的男人。起初,她讓許多機會溜走了,因為她認為等的人還沒有來到,然而現在她覺得時光如梭,她已準備好不管感覺如何,只要有哪個男人願意帶她走,她就跟他走。她確信,她會學著去愛他的--愛情也是個時間問題。
「這正是我想知道的:我們是生活在天堂裏還是在地獄中?」那男人打斷了她的思緒。
很好,他開始上勾了。
「是在天堂裏。不過,在一個完美的地方生活久了,就會感到厭煩的。」
她已投下第一個釣餌。她言外之意就是:「我是自由身,我來去自如。」他接下來的問題應該是:「比如說你?」
「比如說你?」外國人問道。
得小心行事,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不然會嚇著他。
「我不知道。有時我感到厭煩,有時又覺得我的歸宿就在這裏,我不知道遠離維斯科斯去生活會是如何。」
下一步:裝成無動於衷。
「好吧,既然你不想講金子的事,那我就謝謝你這趟林中漫步了,我要回河邊看書去了。多謝了。」
「請等一等!」
這男人咬餌了。
「我當然要解釋這金子的事;要不然我帶你來這裏做什麼?」
性、金錢、權力、諾言。不過,尚塔爾做出一副等待驚人揭示的樣子;男人都有一種要居高臨下的怪癖,可是他們不知道大多時候他們要做什麼早被別人看破了。
「你一定是一個閱歷豐富的人,一個能教我很多東西的人。」
就這樣。輕輕鬆一下線,欲擒故縱,別嚇著獵物,這是一條重要規則。
「不過,你有一個很不好的習慣,不是去回答一個簡單的問題,而是就諾言或是我們人生中應該如何行事長篇說教。我很樂意不走,只要你回答我最初提的問題:你到底是誰?來這裏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