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作者專訪
深度閱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朝聖
薇若妮卡想不開
魔鬼與普里姆小姐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繪圖本)
生命戰士的智慧祕笈
波特貝羅女巫
朝聖──25週年紀念版
外遇的女人
外遇的女人(作者親筆簽名限量精裝版)

譯 者 作 品

戰山風情畫
野火
走音天后
間諜橋上的陌生人
重生三部曲套書(重生、門中眼、幽靈路)
十二月十日
諾拉‧韋布斯特
分手去旅行
苦甜曼哈頓
重生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愛的十一分鐘(AI0082)
Onze Minutos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保羅‧科爾賀
       Paulo Coelho
譯者:宋瑛堂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03月29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8頁
ISBN:957134088X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專訪 深度閱讀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作者專訪

保羅‧科爾賀 新作挑戰性愛禁忌

◎陳希林/台北─法國電話採訪
(中國時報 藝文出版 930329)

許多讀者曾經被巴西作家保羅‧科爾賀所感動,並反覆思量其《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等作品當中的愛情、心靈人生。

他的新作《愛的十一分鐘》(葡文原名「十一分鐘」)上市,作家首度冒險涉足禁忌話題「性」,許多人為他捏一把冷汗。該書的繁體中文版將於下月初由時報文化發行,柯爾賀認為自己是從人性關懷出發:「(主題)是我強烈關切的事,也讓我們面對現實,性的開始就是謊言。」

科爾賀解釋,自己長久以來就想撰寫一部以性愛為主題的作品。「但是要怎麼講述性、靈、肉三者之間的深奧關係,以及性愛的本質、人們對於性愛主題的禁忌等問題,」他說:「卻很難著手。」

偶然之間先後出現的幾位妓女,為科爾賀提供了答案。他說,有次在義大利演說之後,旅館將一份手稿轉交給他,講述一位化名「宋妮雅(Sonia)」的巴西妓女從童貞到繽紛,從成長到婚姻的故事,還有她面臨的子女、居留、收入等多項法律問題。

科爾賀把這個故事推薦給巴西的出版社,卻未獲採用。

收到這個故事的次年(1998年),科爾賀來台訪問,造成一陣旋風。回到歐洲後不久就與宋妮雅見面,宋安排他前往她的「辦公室」參觀,科爾賀還臨時為宋的同事舉辦簽書會。

科爾賀後來將這件事告訴媒體,結果上個世紀最後兩年間他在歐洲舉行的讀者簽書會當中,屢次有人向他表明自己就是性產業工作者,在反覆的喝咖啡、晚餐等會談之後,柯爾賀說,《愛的十一分鐘》就出現了。

「所以我喜歡常常旅行,」他笑著說:「到各處看看,還可以藉著作品將拉丁美洲、歐洲、北美洲牽連在一起。」他最近幾年每年分別在巴西、法國居住四個月,其他時間則遊行四境,現在正計畫前往中亞、西亞等地旅遊,更進一步體會亞洲多變的風土人情。

但是作家自己也明白,人們對於「性」這個話題懷抱忌諱,且他自己經歷過嬉皮世代以及隨後的保守風潮,深知極端的見解與作法將使人類付出極大代價。

「我以往是用巴西人的思維看世界,」科爾賀說:「新作品中則第一次以巴西人做為主角。」他強調,他希望的是對於人類共通的問題加以關心,與讀者一同思考人們相同、相異之處。

科爾賀也推崇同為巴西籍的作家阿馬多(在台曾由允晨出版社發行有《丁香與肉桂的女郎》),指出兩人的思想類似,但手法略異。他說阿馬多長年身處巴西關懷世事,他自己則是雲遊四方,體察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