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本書歷史人物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但丁俱樂部(AI0091)
全球最火紅的暢銷書《達文西密碼》作者丹‧布朗愛讀推薦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馬修‧珀爾
       Matthew Pearl
譯者:莫與爭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3月20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40頁
ISBN:957134448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本書歷史人物



  書摘 2

「好歹是個進展,」警察局長柯茨說。「你知道,我最近在想你說過的話,瑞伊。關於這兩件謀殺是種懲罰的事。」瑞伊正等著一頓斥責,不料柯茨卻嘆了口氣。「我想到了希里首席法官。」
瑞伊點點頭。
……
柯茨打開他辦公室的門,正待繼續,卻發現三名身穿黑色大衣的人站在他的桌前。
……

愛默森告辭之後,侯姆斯有種被託付了司芬克斯之謎,只有自己能提供答案的感覺。他對這場談話有股非常強烈的佔有欲,不願在其他人到達的時候,與他們分享。
「真有這種可能?」聽過他朋友對於巴齊的一番討論之後,菲爾茲問道。「這個叫龍薩的乞丐真會這麼軟弱,以至於眼中的生命處處都有這部詩的影子?」
「一個軟弱的心智完全被文學駕馭的事,這既不是頭一樁,也不會是最後一次。想想約翰.威爾克斯.布史,」侯姆斯說。「他槍殺林肯的時候,曾用拉丁語喊過一句,『暴君下場莫不如此。』這是布魯特斯在刺殺朱利厄斯.凱撒時所說的話。在布史心中,林肯就是那個羅馬皇帝。不要忘了,布史是個莎士比亞專家。而我們的路西法也是個但丁專家。我們每天例行的閱讀、理解、和分析,在這裡作出了我們暗自希望自己能作的事--也就是在這個人的骨骼與肌肉中體現了出來。」
郎費羅對這話頗感訝異。「只不過,布史和龍薩的行動,似乎有點不由自主。」
「巴齊所知有關龍薩的事,一定有所隱瞞!」婁維爾的語調中帶著挫折。「你也看到他是如何不情不願的,侯姆斯。你說呢?」
……
「的確,一提到郎費羅的但丁工作,他就像被路西法火柴點燃了一樣,」侯姆斯說,但他心中仍不無懷疑。「兇手一定是個身強力壯的人,才能把希里從臥室搬到院中。巴齊喝起酒來,連路都走不直。何況,我們也沒發現巴齊和兩個被害人有任何關係。」
……
「第二,動機,」婁維爾繼續說道。「他窮得像隻過街老鼠。他發現自己被我們的城市背棄,只有借酒澆愁。唯一能讓他將就糊口的,是他當家教的臨時工作。他怨恨我們,因為他相信自己被解僱的時候,郎費羅和我只在一邊袖手旁觀。而巴齊寧可眼看但丁湮滅,也不願他被陰險反覆的美國人拯救。」
「為什麼,我親愛的婁維爾,巴齊要挑希里和陶伯特?」菲爾茲問。
「其實他想挑誰都可以,只要他們符合他要懲罰的罪,而最後又能顯示出來源是但丁。這樣他就能趁那部詩在美國生根之前,先把但丁的名聲毀了。」
「我們的路西法真的會是巴齊?」菲爾茲問。
「我們的路西法真的非他莫屬?」婁維爾說著抓住腳踝抽了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