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1
內文摘錄2

譯 者 作 品

先知謀殺案
親吻謀殺案
牛郎謀殺案
寧靜謀殺案
「香檳謀殺案」系列套書+限量書盒收藏版
沒有聲音的女人們
地獄
無處安放:吸毒逃家的日子去了哪裡?
民主國家如何死亡:歷史所揭示的我們的未來
籠子裡的愛麗絲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禁忌的准印(AI0132)
Imprimatur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麗塔蒙娜迪 法蘭切斯可索提
       Rita Monaldi & Francesco Sorti
譯者:李建興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05日
定價:420 元
售價:33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512頁
ISBN:978957135210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1內文摘錄2



  內文摘錄1


審判牌在占卜上的詮釋
歷史的復甦,彌補昔日錯誤,
後世子孫的明智判斷。
過去並未失落,而是活在與未來相關的事物中。
──奧斯華‧沃斯(瑞典神祕學家),《塔羅牌》

科摩,2040年二月十四日
敬呈 阿雷修‧塔納里閣下
冊封聖人部部長
梵蒂岡

奉主之名

我,羅倫佐‧德拉喬,科摩主教,在調查真福英諾森十一世教宗(註:Innocent XI,1611-1686,出生時名為班乃迪托‧奧德斯卡奇。1676-1689 任羅馬主教),封聖案中,謹此宣誓忠實勤勉,執行受託任務,並嚴守發現之相關祕密,絕無偏私捏造,上帝為鑑。

親愛的阿雷修:

請原諒我以儀式誓詞展開我給你的信,因為我所得知可能誹謗聖潔之人名譽的消息必須維持機密。

我知道你會諒解昔日的神學院導師採用你較不熟悉、或許離經叛道的書信格式。

三年前你奉宗座之命致函於我,邀我說明四十多年前發生在敝人教區,透過英諾森十一世閣下,亦即科摩出身的班乃迪托‧奧德斯卡奇發生的一起疑似神蹟治療案例,你幼年時或許正是初次聽我提起過。

你一定還記得那件神蹟治療中有個小孩,科摩附近鄉下出身、有根手指被狗咬掉的孤兒。血淋淋的可憐手指馬上被孩子的祖母找到,她特別敬奉英諾森教宗,用教宗聖像包著它交給傷科大夫。接肢手術之後,孩子的手指立刻恢復知覺,功能完全無損,大夫跟助手都嘖嘖稱奇。

依照你的指示與宗座的意願,我將本案列為神蹟治療,我的前任在任內認為並不適宜列入。雖然該事件大多數證人皆已作古,診所記錄已於事後十年銷毀,現年五十多歲的當事人移居美國,我已作出結論,不會再深入調查。結果將以分冊遞交。如同程序規定,我知道你會呈報封聖部研商判斷,然後草擬報告上呈聖父。我深知敬愛的宗座急欲重啟調查追封英諾森十一世為聖人案,以便他宣福將近一世紀之後,獲得聖人之尊榮。也正因為我極重視宗座之意願,必須作此決定。

你會發現我隨此信附寄的檔案數量龐大,這是一本從未出版的書籍打字稿。

我很難向你詳細解釋它是怎麼來的,因為兩名作者寄給我之後完全消失。閱讀本書之後,我深信上帝會啟發宗座與你解決兩難的最佳對策:繼續保密或公佈?無論作何決定,對我而言永遠是神聖不可侵犯。

經過三年辛勞研究之後,我的心思終獲自由,如果我的筆鋒有時太過放肆,謹此乞求你的原諒。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