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第一次心理諮商

譯 者 作 品

戰山風情畫
霧中的曼哈頓灘
蘭花賊(二十週年紀念新版)
斷背山:懷俄明故事集
小白馬
悠居西班牙的一年
非關男孩
愛的十一分鐘
數位密碼
鼠貓會:推理鼠大冒險之二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失蹤之後(AI0141)
Still Missing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雪薇‧史蒂文斯
       Chevy Stevens
譯者:宋瑛堂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2月18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78957135332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英國三周熱銷兩萬本!長踞《紐約時報》暢銷排行金榜

佳評如潮

《出版人週刊》、亞馬遜網路書店、諾邦書店五顆星評價

「不只是綁架驚魂記!」讀者票選年度最佳驚悚小說 --GoodReadChoice Awards, UK

《懸疑雜誌》(Suspense Magazine)年度驚悚處女作第三名
《Kirkus Reviews》年度驚悚推理小說第十五名
Bookpage讀者作家選擇:年度最佳書籍第十二名

強 力 推 薦


橫掃各大書榜,全書以第一人稱書寫,筆力驚人的驚世新秀 --雪薇‧史蒂文斯 懸疑氣氛激盪脈搏,接近尾聲時驚爆令人錯愕萬分卻近情理的轉折,情節緊扣人心。--《出版人週刊》

《驚魂不散》的內涵潛藏於情節所引發的寒顫、過程揭露的驚奇,以及主角的韌性。作者將主角安妮刻畫為一位堅強、聰穎的女性,不恢復身心正常絕不罷休。不查明被綁架的原因,她就沒有重見天日的一天。 ——暢銷作家,珍妮‧麥斯林(Janet Maslin)

新人力作,全書遍布懸疑驚爆點,主角安妮是年輕的房屋仲介,自敘成為強暴犯禁臠那一年的辛酸。從囚禁、逃生到重返人間的坎坷歷程,本書會讓讀者讀到無法將書放下。 ——《時人雜誌》

一部讓你驚心動魄的小說。作者將那位聰明的神經病綁架者與他堅強的受害者之間,用一種「貓捉老鼠」的鬥爭手法描寫,淋漓盡致。這無疑是一本年度不能錯過的驚悚小說。 ——暢銷作家麗莎‧嘉德奈(Lisa Gardner)

殘酷的情節,卻讓人深深陷入故事中。這是一部絕對有吸引力的小說。 ——暢銷作家凱絲‧萊克斯(Kathy Reichs)

作為處女作,小說令人驚訝地出色,絕對讓你從翻開第一頁後就停不下來,直到看到結局。 ——暢銷作家凱琳.史勞特(Karin Slaughter)

當閱讀這本驚悚小說時,我總是突然發現自己緊張得忘記呼吸了!純粹的感官享受! ——暢銷作家艾麗卡.史賓德(Erica Spindler)

我完全是狼吞虎嚥地讀完整本小說。在小說中,作者將女主角的兩道聲音切換地完美無縫:她回憶逃脫後的甜蜜、女性的聲音,以及對醫生吐露當時發生情形時的尖銳厭世聲音。這種對立完全不會令人覺得做作,卻會讓讀者體會到女性的心理變化和痛楚之深。在閱讀的同時,我不由自主地問自己,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 ——第三地書店(Third Place Books)


內 容 簡 介


宛如史蒂芬金《戰慄遊戲》的驚人處女作!
絕對耳目一新!年度驚悚小說!
如此震驚恐怖遭遇,對作者和讀者而言,都是場痛快的挑戰!

長踞《紐約時報》暢銷排行金榜
《出版人週刊》、亞馬遜網路書店及邦諾書店五顆星評價

作者雪薇‧史蒂文斯為美國出版社St. Martin's Press去年讀完書稿後,立即簽下兩本書約的力捧新人。

本書被列為2010年6月的主打小說,首刷印量15萬本,至今已賣出12國語文。

本來,我只打算花五分鐘向他推銷房子;結果被綁架,我被迫和他同住整整一年......

安妮是三十二歲的房屋仲介。在她被綁架的那天,她立下三個目標﹕賣掉客戶的房子,忘掉和母親吵架的事,然後準時赴約,與耐心十足的男友共享晚餐。開屋展售的場面冷清,她正要收拾房子離開,卻見到一位看房子的客戶姍姍來遲,把廂型車停靠在路邊。安妮心想,今天的好運終於來了。

(結果她是大錯特錯。)

安妮被囚禁在深山小木屋中長達一年。事後,安妮接受心理醫生治療,藉此漸次揭露她駭人聽聞的遭遇,穿插其中的是她重獲自由,重新振作的心路歷程。

(真相未必能讓人海闊天空。)

小說全文以女主角房地產經紀人安娜的第一人稱口吻述說。她對心理醫師傾訴那天發生的事情,非常仔細描述每個細節,不敢有所遺漏,因為那晚發生的一切徹底改變她的命運。

安娜說那晚發生前,她的生活過得幸福。有份高薪的工作,身邊有溫柔男友的陪伴。她還清楚記得那天自己腦中有三件掛心的事,一是賣掉手上的房子、二是試著忘記前幾天與母親的大爭吵,三是準時赴約,不要讓男友路克老是等候她。

安娜手上有一間房子已經有好多買主看過屋,卻一直沒有人肯出價,讓她很焦慮。這一天,當她準備離開這裡時,一輛小型卡車停在她車後。一位穿著卡其色衣服、看起來成熟穩重的中年男士上前表示希望看一下屋況,原本安娜想以「我已經下班」的理由拒絕,但看在中年男子很誠懇,心想他或許是真正的買主,於是就答應他,只能對晚上與路克的約會又要遲到感到抱歉和內疚。這位陌生男子看過屋子後,表示很有興趣買下這間房子,讓安娜當下卸下心房,暗自喜悅今天是她賣出這間房子的幸運日。

故事場景從這間房屋轉換到安娜與心理醫生的對話橋段。她嘮嘮叨叨地呻吟,說出的每一字句都透露她的痛苦、她的噩夢、她的童年生活,還有永遠忘不了的那一天悲慘遭遇......。


作 者 簡 介


雪薇‧史蒂文斯(Chevy Stevens)

在溫哥華島一個農場長大。她後來從事銷售工作,做過禮品公司銷售代表,以及房地產經紀人。

當她坐在那些待售的房屋裡等待上門參觀的買家時,腦子裡開始幻想起一些可能發生在她身上的恐怖事情,並嘗試把這些情節連貫起來,成為她首部小說《失蹤之後》的故事。整個故事構思完成後,她辭掉房地產經紀人工作,並賣掉她的房子,全心投入這部小說的創作。

目前,她正專心撰寫第二部小說《未知》(Never Knowing),預計在2011年春季出版。


譯 者 簡 介


宋瑛堂

台大外文系學士,台大新聞所碩士,曾任China Post記者、副採訪主任、Student Post主編等職。

譯作包括《大騙局》、《數位密碼》、《斷背山》、《惡土》、《人魔崛起》、《冷月》、《藍色駭客》、《永遠的園丁》、《蘭花賊》、《非關男孩》等書。


目 錄


第一次心理諮商
第二次心理諮商
第三次心理諮商
第四次心理諮商
第五次心理諮商
第六次心理諮商
第七次心理諮商
第八次心理諮商
第九次心理諮商
第十次心理諮商
第十一次心理諮商
第十二次心理諮商
第十三次心理諮商
第十四次心理諮商
第十五次心理諮商
第十六次心理諮商
第十七次心理諮商
第十八次心理諮商
第十九次心理諮商
第二十次心理諮商
第二十一次心理諮商
第二十二次心理諮商
第二十三次心理諮商
第二十四次心理諮商
第二十五次心理諮商
第二十六次心理諮商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