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入戲的觀眾 1
入戲的觀眾 2
入戲的觀眾 3
葛林作品集前言 1
葛林作品集前言 2
謎樣的空白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作 者 作 品

愛情的盡頭
喜劇演員
沈靜的美國人
小說家的人生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洗大象的女人


布萊登棒棒糖(AI0701)
Brighton Rock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格雷安‧葛林
       Graham Greene
譯者:劉紀蕙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7月23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76頁
ISBN:957133430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布萊登棒棒糖》以大戰前的英國布萊登地下社會為背景,書中主角是一個年僅十七歲、來自貧民區的男孩品基,卻心狠手辣,殺人不眨眼。他先是誘騙十六歲的蘿絲為妻,最後又因為他對婚姻的恐懼,而企圖誘騙蘿絲自殺,以換得自己的自由。布萊登棒棒糖是一種印有「布萊登」字樣的硬糖。

書中另一主角艾達認為:「人是不會改變的……就像那些棒棒糖,你吃到最後,還是看得到糖上布萊登的字樣。這就是人性。」

作 者 簡 介

格雷安‧葛林(Graham Greene,1904-1991)
英國人,被尊為「當代最偉大的小說家」(金斯利.埃米斯語),作品兼具藝術性及娛樂價值。產量極多,長篇小說《第二個自我》、《布萊登棒棒糖》、《權炳與榮耀》、《愛情的盡頭》、《事情的真相》、《沉靜的美國人》、《哈瓦那特派員》、《喜劇演員》等 23 本,另有短篇小說集、遊記、散文集、劇本、自傳、童書等多本,可謂是名副其實的「著作等身」。葛林曾獲諾貝爾文學獎提名超過二十次,卻因為作品有大部分被歸類為「娛樂性」小說而與這個文學桂冠擦身而過。葛林是一名天主教徒,但對人性中的不完美毫不隱諱地描寫,除了擅長小人物的深刻描繪,葛林的故事背景遍及世界各地也是特色,葛林本人遊跡遍及東歐、亞非等地,且對二次大戰後這些國家在國際間的處境及當地政治問題都能準確掌握並大膽描寫(他曾經在二次大戰時投身外交部並擔任過情報員)。此外,葛林非常擅於運用偵探小說的元素吸引讀者,使得故事簡潔有力,並將幽默注入動人的情節裡,讓小說讀來毫不艱澀。這也使得其作品多次被改編為電影,其中著名的有《第三個人》、《賭城緣遇》、《愛情的盡頭》以及即將上映的《沉靜的美國人》等等。

譯 者 簡 介

劉紀蕙
1956 年生於台北市萬華區。1984 年獲得美國伊利諾大學比較文博士,1994 年創立輔仁大學比較文學研究所。曾任輔仁大學英文系主任,輔仁大學比較文學研究所所長、專任教授,現任交通大學外文系暨文化研究所專任教授。

主要研究領域為台灣文學、現代主義文學與藝術、精神分析與文化研究、電影與跨藝術研究。著有《文學與藝術八論:互文‧對位‧文化詮釋》(三民,1994),《孤兒‧女神‧負面書寫:文化符號的徵狀式閱讀》(台北:立緒,2000)。主編《框架內外:藝術、文類與符號疆界》(立緒,1999),《書寫台灣:文學史、後殖民與後現代》(麥田,2000),《何謂中國?哪裡有台灣》(中外文學,2000),《他者之域:文化身分與再現策略》(麥田,2001)等論文集。

目 錄

入戲的觀眾──我讀格雷安‧葛林 文/唐諾
葛林作品集前言 文/齊邦媛
謎樣的空白 文/劉紀蕙
第一部
第二部
第三部
第四部
第五部
第六部
第七部

延 伸 閱 讀

喜劇演員

作者: 格雷安‧葛林   譯者:丁貞婉   定價:320元   特價:253元

「人生是一場喜劇,而不是我有備而來想面對的悲劇。」遠從摩納哥來尋母的布朗(我)、投機份子瓊斯少校、要來宣揚素食主義的前美國總統候選人史密斯,他們三人開往海地的船上相遇了,在這部以海地為背景的黑色喜劇中扮演喜劇演員的角色。當時的海地由獨裁總統杜瓦利掌權,透過特務系統遂其法西斯統治,把此地變成人間煉獄。在這樣荒謬的大環境下,這一群如張三李四般的小人物只能以另一種荒謬的自嘲態度面對人生。

愛情的盡頭

作者: 格雷安‧葛林   譯者:盧玉   定價:260元   特價:205元

在二次大戰飛彈呼嘯而過的倫敦,一個小說家與一位國家官員的妻子卻耽溺於偷情與肉慾的歡愛中。這段不倫之戀在一次驚險的空襲之後突然終止……墜落的飛彈像似憑空而降的天譴,面對埋身於瓦礫中的情夫,女主角跟她並不相信的天主交換條件──「只要你讓他活著……我願意永遠離開他……」。經歷了兩年沒有愛情的沙漠般的生活,小說家與女主角重逢。在嫉妒心的驅使下,他聘請私家偵探調查女主角的行蹤……。福克納推崇本書是「我的時代裡最真實動人的一部小說」。

沈靜的美國人

作者: 格雷安‧葛林   譯者:徐嘉俊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格雷安.葛林這部具有反美色彩的小說即將搬上大螢幕,由米高肯恩、布蘭登費雪主演。其中米高.肯恩更因為在此片中的精湛的演技,使他被視為明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熱門人選。本片並榮獲 2002 年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故事發生在 1950 年代,抗法戰爭時期的越南風雲。本書藉由英國記者弗勒第一人稱的敘述,翔實勾勒出熱帶土著居民的窮困、險詐及歐美人士諸多侵略手段。葛林不僅批判了美國一向抱持的理想主義心態與無知的善意,更引領讀者深入思索生命的價值與死亡的意義,讀來倍覺耐人尋味。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