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布萊登棒棒糖
愛情的盡頭
喜劇演員
沈靜的美國人

譯 者 作 品

未完成的肖像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洗大象的女人


小說家的人生(AI0705)
A Sort of Life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格雷安‧葛林
       Graham Greene
譯者:黃芳田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2月20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4441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才華洋溢對整個世代發言的大作家」──亞歷‧堅尼斯

「寫《小說家的人生》……有如做心理分析。我在時空裡做了一趟漫長旅程,自己也成為我筆下的人物之一。」──摘自葛雷安‧葛林與瑪麗-芙蘭絲瓦絲‧亞蘭的對話。

「很美妙地觀察並書寫了他的人生背景。我對他比以前更加欣賞──熟練的技巧與簡練文字;他灌注的興奮感不僅限於敘述裡,而是所有字句之中,使得文字自行產生出跳動節奏與文采。」──《觀察家》

「親切宜人之作,一本和婉的書,出於一位傑出者之手,但他卻刻意要表現出自己並非特別傑出……他的確名副其實。」──《每日電訊報》



內 容 簡 介

《小說家的人生》主要寫他的童年與啟蒙歷程,時間放在1910~1920年代的英倫,騷動不安的年代與痛苦的童年求學交錯著,少年葛林並不快樂,逃離學校的欲望就像他後來人生一連串逃離的開始,如果呼應葛林曾說的「童年是小說家的存款」這句話,讀者從這本書就能想像葛林從童年源源不絕提出的巨額存款會是什麼光景。寫作這一段生命時光,據葛林自己說相當艱難,他曾經因為想寫篇關於學校的小說,重訪小學現場,結果因為受不了重溫這些年的生活所受的精神折磨而放棄,並寫道:身處剛果的痲瘋病患聚居地,都比年少時待過的小學好過。

但是即便這麼的煎熬,葛林果然是葛林,就像他對諾門雪莉教授寫作他的傳記時唯一的要求:「沒有謊言,記錄到我死的那一天。」他對自傳的寫作想法是既尋常也非比尋常:


在六十六年的人生歲月裡,我花在虛構人物與真實男女身上的光陰幾乎一樣多。說真的,雖然我很幸運擁有為數眾多的朋友,但卻不記得任何朋友的趣聞軼事,不管他們是名人還是惡名昭彰的人──我能依稀記得的故事就是我寫過的那些故事。 那麼我紀錄這些往事點滴卻又為何呢?這就跟造就我成為小說家的動機差不多:渴望把紊亂的經歷理出一點頭緒來,同時也出於深切的好奇心。據那些神學家教導說,除非我們多少學會先愛自己,否則無法去愛別人,而好奇心也是初始於家裡的。──引自格雷安葛林所著《小說家的人生》 (A Sort of Life,1971)


閱讀這樣的作家人生,讓我們重新想見那樣的美好時光:那時候作者還不被視為出版行銷的一環,但是,他們是我們這些讀者人生重要想法的一環。


作 者 簡 介

格雷安‧葛林(Graham Greene

生於一九○四年。牛津大學貝利奧爾學院畢業之後,在《泰晤士報》做過四年副編輯。他的第四本小說《史坦堡特快車》使他聲譽大起。

除了寫出很多本長篇小說外,葛林也寫了好幾本短篇小說集、四本遊記、六齣舞台劇、三本自傳──《小說家的人生》、《逃避途徑》、《我自己的世界》(出版於他逝世之後)──兩本傳記以及四本童書。他也為報章雜誌寫過幾百篇雜文、影評、書評,有些收錄在《沉思錄》和《黑暗中的早晨》文集裡。他寫的長篇和短篇小說很多都拍成了電影,其中《黑獄亡魂》還寫成電影腳本。葛雷安‧葛林曾獲功績勳章以及榮譽侍從榮銜。一九九一年四月去世。




譯 者 簡 介

譯者簡介

黃芳田,台灣高雄市人,國立師範大學國文系畢業,曾任職教師、文字記者、自由採訪記者、專欄作家,現居香港,以翻譯為業。譯有《印度沒有句點》、《香港》、《蕨樂園》、《可以這樣老去》等。

著有:《辭職去旅行》、《筆尖下的鏡頭》、《踏著音符去旅行》、《追蹤奧德賽》、《in italiano中文補充教材》。


延 伸 閱 讀

喜劇演員

作者: 格雷安‧葛林   譯者:丁貞婉   定價:320元   特價:253元

「人生是一場喜劇,而不是我有備而來想面對的悲劇。」遠從摩納哥來尋母的布朗(我)、投機份子瓊斯少校、要來宣揚素食主義的前美國總統候選人史密斯,他們三人開往海地的船上相遇了,在這部以海地為背景的黑色喜劇中扮演喜劇演員的角色。當時的海地由獨裁總統杜瓦利掌權,透過特務系統遂其法西斯統治,把此地變成人間煉獄。在這樣荒謬的大環境下,這一群如張三李四般的小人物只能以另一種荒謬的自嘲態度面對人生。

愛情的盡頭

作者: 格雷安‧葛林   譯者:盧玉   定價:260元   特價:205元

在二次大戰飛彈呼嘯而過的倫敦,一個小說家與一位國家官員的妻子卻耽溺於偷情與肉慾的歡愛中。這段不倫之戀在一次驚險的空襲之後突然終止……墜落的飛彈像似憑空而降的天譴,面對埋身於瓦礫中的情夫,女主角跟她並不相信的天主交換條件──「只要你讓他活著……我願意永遠離開他……」。經歷了兩年沒有愛情的沙漠般的生活,小說家與女主角重逢。在嫉妒心的驅使下,他聘請私家偵探調查女主角的行蹤……。福克納推崇本書是「我的時代裡最真實動人的一部小說」。

沈靜的美國人

作者: 格雷安‧葛林   譯者:徐嘉俊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格雷安.葛林這部具有反美色彩的小說即將搬上大螢幕,由米高肯恩、布蘭登費雪主演。其中米高.肯恩更因為在此片中的精湛的演技,使他被視為明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熱門人選。本片並榮獲 2002 年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故事發生在 1950 年代,抗法戰爭時期的越南風雲。本書藉由英國記者弗勒第一人稱的敘述,翔實勾勒出熱帶土著居民的窮困、險詐及歐美人士諸多侵略手段。葛林不僅批判了美國一向抱持的理想主義心態與無知的善意,更引領讀者深入思索生命的價值與死亡的意義,讀來倍覺耐人尋味。

布萊登棒棒糖

作者: 格雷安‧葛林   譯者:劉紀蕙   定價:320元   特價:253元

《布萊登棒棒糖》以大戰前的英國布萊登地下社會為背景,書中主角是一個年僅十七歲、來自貧民區的男孩品基,卻心狠手辣,殺人不眨眼。他先是誘騙十六歲的蘿絲為妻,最後又因為他對婚姻的恐懼,而企圖誘騙蘿絲自殺,以換得自己的自由。布萊登棒棒糖是一種印有「布萊登」字樣的硬糖。書中另一主角艾達認為:「人是不會改變的……就像那些棒棒糖,你吃到最後,還是看得到糖上布萊登的字樣。這就是人性。」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