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燕歸巢

譯 者 作 品

斷背山:懷俄明故事集
驚險大特技:《艾迪‧狄更斯超級大冒險》之二
壞消息時報:《艾迪‧狄更斯超級大冒險》之三
單身
失蹤之後
幸福的抉擇
淘金殺手
修正
重生
幽靈路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洗大象的女人
理想的讀本:國文 7
理想的讀本:國文 8
老虎的妻子(暢銷新版)


戰山風情畫(AIA0221)
Battleborn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克萊兒‧韋依‧瓦金斯
       Claire Vaye Watkins
譯者:宋瑛堂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5月22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8頁
ISBN:9789571362779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短篇小說文學獎-The Story Prize
★紐約公共圖書館幼獅文學獎
★英國迪倫.湯瑪士新人獎
★獲選美國國家公共電臺網站最佳短篇小說選集
★《舊金山紀事報》、《波士頓環球報》、《Time Out紐約》、知名藝文網站Flavorwire 選書

強 力 推 薦

「瓦金斯是自安妮‧普露以來美西最動人的文聲,冷面幽默與一語道破的特點與瓊‧蒂蒂安(Joan Didion)早期作品有異曲同工之妙。」 --《Vogue雜誌》

「讀者將親臨作者與筆下人物的底蘊,體會山窮水盡的困苦,頓時豁然開朗,多了一份明智﹑警覺,與景觀同樣歷盡風霜。」《紐約時報書評》

「本書實際場景是福克納筆下的心靈沙漠,土地受金銀礦詛咒,個人身家也可能具有同樣劇烈的毒素……瓦金斯剖析美西人生的眼光清明,筆法靈巧,長處在於不避諱單純的現實﹕愛有時是悲劇一場,愛裡的人類瑕疵多,往往脆弱不堪而無能。」 --《波士頓地球報》

「儘管場景真有其地,本書裡的故事是小說,筆法精湛如工匠,從瑪麗‧蓋茨基爾(Mary Gaitskill)與艾米‧班德(Aimee Bender)的起點出發。」 --《洛杉磯時報》

「生動而自信……瓦金斯的故鄉不僅呼應戈馬克.麥卡錫(Cormac McCarthy)﹑ 理查‧福特(Richard Ford)的文風,更是心碎的絕佳場景。」--《Time Out紐約》

「如獲至寶……透過自信出眾的筆調……瓦金斯詳載絕望與孤寂,記錄英勇的生死搏鬥與尋求知音的渴望,在在令書迷為絕境逢生人物加油。」 -- 《舊金山紀事報》

「在這本收錄十個短篇小說的故事集裡,作家克萊兒.韋依.瓦金斯毫無懼色地去描寫我們文化中對於預知興衰的著迷……她是個既厲害又原創的新秀,而《戰山風情畫》是部令人驚嘆的短篇故事集。」--短篇小說文學獎,授奬理由

「克萊兒.韋依.瓦金斯在短篇小說的體例中,展現迪倫.湯瑪士高超的寫作技巧,為大千世界揭露一個完美的視野,極為秀異而罕見……她是個獨一無二的作家,《戰山風情畫》感染力極為強大。」--迪倫.湯瑪士新人獎,授獎理由

內 容 簡 介

「自安妮.普露後美西最動人文筆,想起早年的瓊.蒂蒂安。」--《VOGUE》

──繼《十二月十日》之後,又一短篇小說文學獎得主──
同年擊敗普立茲獎得主朱諾.迪亞茲《你就這樣失去了她》
並獲英國迪倫.湯瑪士新人獎、紐約公共圖書館幼獅文學獎


內華達州是作者的故鄉。民風驃悍之地。心碎的絕佳場景。 

以回顧父親與六○年代殺人魔曼森家族的複雜關係為首篇。
全書將她複雜晦澀的童年、家世、少女至成人種種回憶,
結合荒漠、綠洲、賭城、淘金史等豐富地貌與過往軼事,
編織成一張張悼念父母、破碎家庭、逝去戀情的織錦畫。

原文書名出自內華達州州旗,紀念誕生於南北戰爭期間
一辭也道盡作者的家族及地方故事以及西部女性的剛中柔情

女作家克萊兒.韋依.瓦金斯的第一本書
寫出她所置身及內心一片片蒼莽、熾情、華麗卻哀愁的大地

十個以美國西部內華達州為主題的短篇故事,人物從異鄉客、大學生,到妓女,背景從淘金熱到鬼域、沙漠,還有妓院,他們在曠野孤絕的西部地景中運轉,也遍歷拉斯維加斯、卡森、雷諾及維吉尼亞城,在失落感與多舛的命運裡打滾,最後獲得救贖,從中發現了西部強韌不敗的生命鬥志。

〈眾幽魂,眾牛仔〉,書中主角(與作者同名)藉由六種不同方式起頭的故事,來回溯家族故事及身世淵源。
〈最不需要的東西〉是一個男人無意中撿到了一些車禍留下的遺物,從其中發現了當事人的地址,斷續寫了好幾封信給對方。
〈燕歸巢〉講一個女孩十六歲那年與同伴的年少荒唐事。
〈過去完成式、過去進行式、簡單過去式〉,一個義大利大學生到賭城的沙漠健行,迷了路,卻被計程車載來按妓院的門鈴。
〈願你同在〉敘述一對夫妻戀愛,結婚,生小孩,養小孩的種種變化與瑣事。
〈戰士煙火〉,六十七歲的老人哈理斯,發現路邊有一個少女倒臥,帶回家照顧,並對懷孕的少女生出情愫。
〈檔案資料員〉,市立圖書館的女職員又和男朋友分手了,再強效的藥膏也治不好他留下的空隙。
〈掘金記〉顧名思義,是兩個兄弟的淘金記,故事以慷慨激昂開始,卻以黯然悲傷結尾。
〈維吉尼亞城〉是主角,和兩個一男一女的朋友,三人一起玩樂、搞笑的點滴回憶。
〈仙境〉,主角的母親六個月前自殺身亡,只剩她和已有身孕的妹妹相依了。她想念母親,也期待外娚女健康平安長大。

作 者 簡 介

克萊兒‧韋依‧瓦金斯(Claire Vaye Watkins)
著有《戰山風情畫》,曾榮獲短篇小說文學獎(The Story Prize)、英國迪倫.湯瑪士新人獎、美國藝文學會羅森索(Rosenthal)家族基金會獎、內華達作家名人堂銀筆獎。二○一二年《戰山風情畫》名列多種報刊與媒體年度好書之林﹕《舊金山紀事報》、《波士頓環球報》、《Time Out紐約》、知名藝文網站Flavorwire,更榮獲國家公共電臺網站的最佳短篇小說選集。同年,國家書卷基金會將瓦金斯列為三十五歲以下五大新進作家之一。
瓦金斯的短篇與散文散見Granta﹑One Story﹑The Paris Review﹑Ploughshares﹑Glimmer Train﹑Best of the West 2011﹑Best of the Southwest 2013等刊物。瓦金斯畢業於內華達大學雷諾校區與俄亥俄州立大學,曾獲Sewanee文人會與Bread Loaf文人會研究獎,目前在Bucknell大學擔任助理教授,也與Derek Palacio一同主持Mojave School,免費指導內華達鄉下青少年創作。

譯 者 簡 介

宋瑛堂
台大外文學士,台大新聞碩士,波特蘭州立大學專業文件碩士﹐曾獲加拿大班夫國際文學翻譯中心駐村獎助﹐曾任China Post記者、副採訪主任、Student Post主編等職﹐譯作包括《重生》三部曲、《往事不曾離去》、《怒海劫》﹑《修正》、《祭念品》、《賴瑞金傳奇》、《搜尋引擎沒告訴你的事》﹑《宙斯的女兒》﹑《全權秒殺令》﹑《創意無限公司》、《單身》﹑《馭電人》、《大騙局》、《數位密碼》、《斷背山》、《人魔崛起》、《冷月》、《永遠的園丁》、《幸福的抉擇》、《蘭花賊》等書。

目 錄

眾幽魂,眾牛仔
最不需要的東西
燕歸巢
過去完成式、過去進行式、簡單過去式
願你同在
戰士煙火
檔案資料員
掘金記
維吉尼亞城
仙境

謝詞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