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9288奇幻之旅
薇若妮卡想不開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繪圖本】(在台暢銷50萬冊紀念版)
神射手
《神射手》+《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繪圖本】紀念版》閱讀經典套書
少女布莉達的恩賜
波特貝羅女巫(十五週年紀念新版)
魔鬼與普里姆小姐(二十週年紀念新版)

譯 者 作 品

外遇的女人
漢普頓宮鴿子派謀殺案
親愛的小小憂愁
外遇的女人(作者親筆簽名限量精裝版)
布魯克林
親愛的小小憂愁
愛的APP
大師
女間諜的告白
科學愛人:一則愛的故事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洗大象的女人
理想的讀本:國文 7


嬉皮記(AIA0296)
Hippie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保羅.科爾賀
       Paulo Coelho
譯者:陳佳琳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9月18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78957138363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保羅也注意到剛才走過身邊的嬉皮正妹,要不是因為他忸怩羞怯的本性,也許他會鼓起勇氣對她微笑。但他沒那個膽——她好像心事重重;可能在等人,或只想在這陰沉沒有陽光的清晨獨自沉思。

他將注意力回到眼前的建築物,它是真正的人工奇蹟,《一天五美元行遍歐洲》說這裡是皇室宮殿,由一萬三千六百五十九片磁磚砌造而成(書上還說,整座城市其實都由磁磚打造,但沒人注意過這一點)。門口沒有警衛,遊客進進出出──成群結隊,大排長龍,這不會是他想造訪的景點。

當某人盯著我們瞧,我們一定有第六感,保羅意識到那位美女已經坐在他的視野範圍內,眼神沒有離開他。他轉過頭,沒錯,她就在那裡,他們眼神一交會,她就開始看書。

怎麼辦?有將近半個鐘頭的時間,他枯坐原地,思考自己是否該起身坐到她身邊——這在阿姆斯特丹很稀鬆平常,人們不需要找藉口或多解釋,只是聊聊,交換彼此的心情看法。半小時過去了,他不斷對自己重複至少一千次:他沒有什麼好損失的,這也不是他第一次或最後一次被人拒絕。他終於站起來,朝她走過去,她的眼睛一直沒有離開那本書。

卡菈看著他越靠越近,這很不尋常──在這裡,大家都很尊重彼此的私人空間。他坐在她身旁,說出最笨的臺詞。
「抱歉。」

 她坐著等他完成句子——經過了尷尬沉默的五分鐘後,她決定主動出擊。
「請問,要跟我抱什麼歉?」
「沒事。」

不過令她高興與寬心的是,他沒有說什麼陳腔濫調,像是「我希望我沒有打擾到妳,」或是「那一棟建築物是什麼?」或者是「妳真美」(外國人最愛這麼說),要不就是「妳是哪裡人?」「衣服是哪裡買的?」等等。

她決定拉他一把,畢竟她對這位年輕人的濃厚興趣遠超過他本人的想像。
「你為什麼有巴西國旗的臂章?」
「想遇到巴西人──因為那是我的祖國。這個城市我一個人也不認識,這樣我才好遇上有趣的人們。」

所以,這位看起來很聰明、有著黑色大眼的年輕人,感覺精力充沛,卻又有掩飾不了的疲憊,一路橫渡大西洋,只為了認識海外的巴西同胞?

這聽起來極度愚蠢,但她放他一馬。她大可直接跳到尼泊爾的話題,繼續兩人的對話,或就此打住,挪到廣場的另一區,藉口她還在等人,或甚至不告而別也無所謂。

但她要按兵不動,她待在保羅旁邊——讓他衡量眼前的選擇,最終,這行為徹底改變了她的人生。

原來這就是愛情的樣貌——儘管她當下完全沒有想到這碼子事,更不用說隨它而來的危險了。靈媒說得對,他真的出現了,兩人外表與內在看來很契合,連他自己也很有心靈相通的感覺,但他太害羞了,他好像只想找人一起抽大麻,或更糟糕的是,約她到凡德爾公園打炮,然後拍拍屁股走人,讓兩人之間除了一次性高潮之外,什麼也沒有。

到底要如何在幾分鐘內確定這個人是不是對的人?當然,如果對方厭惡我們,我們一定會知道,接著我們就該認真拉開彼此的距離,但現在可不是這種狀況。他很瘦,應該有每天洗頭。那天早上他一定沖過澡了,因為她還能聞到他身上的肥皂香。

他坐在她旁邊的那一秒,說出笨拙的「抱歉」二字後,卡菈便感受到一股深刻的幸福感,她覺得自己再也不孤單。她有了他,他也有了她,他們彼此心照不宣──一切盡在不言中,雖然不確定接下來會遇到什麼阻礙,這股莫名情愫也有待公開,但是他們不會如此這般一直保持神祕,保羅與卡菈只不過是在等待公開彼此感情的恰當時機。許多原本應該偉大壯闊的愛情故事或許就在這個時間點無疾而終──或許也因為,當兩個茫然的靈魂在地球表面相遇時,他們心底知道這段關係會帶領他們展開何等旅程,但又因此害怕卻步;更有可能是因為我們過度自我,讓我們無法敞開自己認識對方。我們自以為是,尋找「更好」的人,就此錯失畢生難得的良緣契機。

卡菈赤裸裸呈現了靈魂。偶爾,我們會被它們的話語愚弄,因為靈魂並不總是對我們忠心耿耿,甚至讓我們被迫接受現實中根本莫名其妙的人事物。它們試圖取悅我們的心靈,卻完全忽略卡菈越陷越深的東西:領悟。外在的自我是一個處處受限的空間,在真實的自我眼中,反而陌生未知。因此人們很難聽進靈魂想告訴他們的;他們企圖操控靈魂,讓它們完全按照自己的心意行事——他們的渴求、希望、未來──讓他們能對朋友說,「我終於找到我生命中的至愛。」,不用害怕在安養院孤獨終老。

她再也無法假裝。她不清楚自己的感受,寧可將它們擱著,不去多想,不強加解釋。她清楚自己終究得揭露自己的內心,但她不知道該怎麼做,也不打算這麼快就行動。她現在只想與他保持安全距離,直到她能看清兩人在未來的幾天或幾年間會有什麼進展──錯了,根本不用幾年,因為她目前唯一的目的地就是前往加德滿都的一處洞穴,獨自一人,與天地宇宙對話互動。

保羅沒有暴露自己的靈魂,卻也無從得知這女孩是否會轉眼消失。他不知道自己能說什麼,兩人暫時接受了當下的沉默,目光直視前方,想對眼前的一切視而不見。周遭人群忙著買午餐或找餐廳,小販在張羅客人,保羅與卡菈滿臉茫然,他們早已神往到其他空間了。

「要吃午餐嗎?」

保羅認定這是邀約,他有些驚喜。他不明白為什麼這麼美的女孩會要找他吃午餐──看來他才到阿姆斯特丹幾小時,就有個好的開始。

這不在他計劃之內,這種意料之外的插曲總是令人開心,向來非常值得──與陌生人交談,不預設任何浪漫關係的立場,會讓一切更自然。

她一個人嗎?她會繼續注意他多久?他要怎麼做才能讓她留在他身邊?

什麼也不用。一連串的愚蠢問題消失在空氣之間。儘管他才剛吃了點東西,他還是會跟她午餐的。他只擔心她會挑高級餐廳,而他又得讓自己的錢至少用上一年,直到他搭機返回巴西。

朝聖者,你的思緒漂泊;讓你的心靈休憩。
並非所有被召喚的人都是被揀選的
那些在睡夢中,嘴角帶著一抹淺笑的人
並不總能看見你看見的一切。

(待續)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