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後記

作 者 作 品

王道劍(全五冊)
阿飄
《變法》+《阿飄》套書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洗大象的女人


變法(CM00098)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作家作品集
作者:上官鼎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7月16日
定價:520 元
售價:41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520頁
ISBN:978957139175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內 容 簡 介

承繼《阿飄》宇宙,
上官鼎超越政治、科幻小說格局,
宏觀生命、終極關懷的世紀之作。


寫完《阿飄》時,曾相信科技的進步會帶來宇宙若比鄰的一天,制度崩壞的地球人或許還有「禮失求諸野」的機會……兩年後,《變法》中的塞美奇晶星球遭遇大災疫來襲,敵對的兩大王朝會有怎樣的結局……我左右思考、反覆推敲……直到寫下最後一個字。
──上官鼎


塞美奇晶星球距離地球一‧五八光年。
塞美奇晶星球的一天,約相當地球上的一百天……
地球的「民主」傳到了塞星,引起一場驚天動地的變法……


二十多「塞星年」前,也就是二千多「地球年」前,塞美奇晶星球上的科技帝國曾派人造訪地球……


聰明美麗的塞星女子隨清娛,除了帶回漢朝的典章制度,也生下司馬遷之子──司馬永漢。


塞星上的札赫王朝面臨外敵威脅、族群對立、社會騷動的危機,決議變法圖強,
派司馬永漢再度考察地球,帶回美國、台灣的民主制度近十萬份實錄資料。
於是,一連串設計綿密、規劃嚴謹的變法草案陸續展開……


札赫王朝的太尉、丞相等人,趁著變法,爭權奪利;
連地球上的立法院長廖淳仁都能在塞星球上發揮「喬王」長才!


浪子烏沃、阿飄司馬永漢、智人阿里十三與奇奇哥合組的「四人幫」,參與變法並運用網路科技反應民意。


塞國與皮幽國統治者一心想靠科技武力取得「人口紅利」,但兩國生醫智人祕密聯手,期望發現生命起源並且達到「人類也能無性生殖」。


卻不知,共同的敵人其實是病毒,一個「分子」!


半動物半植物的精靈翠兒,半人半獸的獾族人,武功強大的機器人奴僕,飛行器與隱形衣……交織成驚奇炫目的科幻世界。


兩國頂尖生醫智人奇奇哥和朱橙,潛入深海火山與海怪格鬥,取得古生物體,


進行研究之後,終於找到生命起源的「X」分子……


到底,病毒造成生靈大滅絕之後,
人類還有重生的機會嗎?


◎本書特色


1金庸喜愛的武俠小說作家之一的上官鼎,以位居政府高層多年,繼2018出版《阿飄》的科幻政治小說之後,在大疫之年,更書寫超越政治、科幻小說格局,宏觀生命、終極關懷之作《變法》,本書結合科幻武俠的場面,驚奇炫目。


2小說中探討地球上的民主制度移植另一星球所發生的種種爭權奪利之事,人類以為敵人是自己對立面的他者或他國,殊不知能毀滅人類的是:病毒。只有合作聯手才能終止入侵,值得此刻的我們省思。


3本書更探討人類生命的起源,與生命的意義,切合時代意義。上官鼎說:「生命的發生和滅亡是必然的……生命從一個分子經過數百萬年的演化終於有了今日的人類,然後同一個分子竟然成了滅絕人類的殺手,那數百萬年的選擇演進,其目的竟是讓同一個分子來終結,難道這是一個漫長的重新啟動的程序?」


作 者 簡 介

上官鼎
  
六○年代新派武俠小說作家,為劉兆藜、劉兆玄、劉兆凱三兄弟集體創作之筆名,隱喻三足鼎立之義,著有多部武俠小說:《蘆野俠蹤》(1960)、《長干行》(1961)、《沉沙谷》(1961)、《鐵騎令》(1961)、《烽原豪俠傳》(1962)、《七步干戈》(1963)、《俠骨關》(1964)、《金刀亭》(1966)等,亦曾幫古龍接手代寫《劍毒梅香》(1960)。一九六八年宣告封筆,二○一四年以《王道劍》重出江湖,由劉兆玄獨立完成,後續更跳脫武俠小說的範疇,著有《雁城諜影》、《從台灣來》、《妖刀與天劍》(遠流出版)、《阿飄》、《變法》(時報文化出版)等小說。


劉兆玄,一九四三年生,湖南衡陽人,臺灣大學化學系畢業,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化學博士,曾任清華大學校長、東吳大學校長、國科會主委、交通部長、行政院副院長、行政院長及中華文化總會會長,現任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董事長。


自幼嗜讀武俠小說,就讀師大附中期間,為了掙零用錢,便與四哥兆藜、六弟兆凱合寫《蘆野俠蹤》,自此成名。武俠小說評論家葉洪生曾撰文論:「在十八歲少壯之年能寫出《沉沙谷》這樣的傑作,真是天下奇才!」武俠小說大師金庸更盛譽:「台灣在全盛時代,前前後後有五百位作家在寫武俠小說,作品大概有四千部之多。而我個人最喜歡的作家,第一是古龍,第二就是上官鼎。」


目 錄

一、塞美奇晶帝國
二、少年烏沃
三、札赫變法
四、琮璧雙寶
五、喬王出手
六、含苞送子
七、爾虞我詐
八、水深火熱
九、亦生亦死
十、物換星移
後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