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津村記久子:「失落世代」的發言人>
內文試閱
<後記>

作 者 作 品

卯起勁來無所謂!-上班族小說家的碎念日常:+「碎碎念手帳+互動文字貼紙」
睡回籠覺,是遠在天邊的空想

譯 者 作 品

睡回籠覺,是遠在天邊的空想
東京微醺小旅行:私房酒食地圖
卯起勁來無所謂!-上班族小說家的碎念日常:+「碎碎念手帳+互動文字貼紙」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洗大象的女人


卯起勁來無所謂!-上班族小說家的碎念日常(LWH0003)
やりたいことは二度寝だけ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人生散步
作者:津村記久子
       TSUMURA KIKUKO
譯者:連雪雅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9月23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67309

套書不可分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卯起勁來無所謂!-上班族小說家的碎念日常:+「碎碎念手帳+互動文字貼紙」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津村記久子:「失落世代」的發言人>內文試閱<後記>



  <後記>

校稿時,心中有股莫名的無所謂感如漣漪般不斷擴散。有了小說家的身分後,這幾年來,經常出現在書中的朋友小Y已嫁作人婦,世足賽、歐洲國家盃、美洲盃、奧運和冬奧也都各自舉辦過兩次、泰利(John Ter ry)在記者會上大罵教練法比奧卡佩羅(FabioCapello,知名足球教練),隔天卻又開了道歉記者會、嫁給西班牙人的朋友M生了小寶寶、我去申辦了J SPORTS 頻道,儘管發生了許多事,在生活中思考無關緊要的事這點,完全沒變。即便如此,還是會覺得百感交集吧,我試著這樣問自己,得到的答案是,沒有。「算了,我也是有努力過」,微薄的自信如同泡影,只留下無力感。也許,我會重玩DS版的《勇者鬥惡龍Ⅴ》,腦中短暫閃過這個念頭。下次我要狠下心,不再讓爆彈寶寶「尼特羅(二卜口)」成為夥伴(這恐怕不可能)。

寫這篇後記時,對於本書的無所謂感,我決定以不自嘲、不推託的態度來寫。結果卻什麼都寫不出來,好個雙而刃似的無所謂感。察覺大事不妙的責編,用充滿活力的字跡寫著「請寫寫看這本書是希望給怎樣的人看!」(這位責編是個耿直的年輕人,經常把超商抽獎的安慰獎《勇者鬥惡龍》筆記本送給我),所以我打算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炫耀自誇、溫馨感人、人生道理、他人的不幸,儘管對這些都膩了,還是想讀點什麼的時候,希望能翻開本書。我把想說的話毫無保留地寫出來,即使內容平淡沒意義,若能使讀的人在閱讀過程中稍微放鬆,我會感到很幸福。這樣就很好了,讓人有這種感覺的,不是百貨地下美食街賣的蛋糕,而是在超市花不到兩百日圓就能買到的點心。如果我的書能讓各位覺得,像是在超好吃的森永牛奶餅上塗了巧克力那樣,我應該會高興到哭出來吧。

有時想與知心好友閒聊打屁,可是時間有點晚了,或是對方現在好像很忙,這種時候,若能拿起本書隨意翻閱,我也會非常開心。不起眼又愚蠢也無妨,總覺得有把握活下去,把本書當成這樣的指標也沒關係。

順帶一提,原本我想在後記寫寫看關於回籠覺這件事,但有種過於「渴望」的感覺,自己讀完有點嚇到,所以還是算了。「搞什麼,我就是想看回籠覺啊!」,如果有人這麼想,真的很抱歉。小睡、大睡(?)和午睡,平時我會像這樣一天睡三回,簡單地算了一下,一年之中我大概有過八百次想睡回籠覺的念頭,想到就鬱悶。

不管能不能睡回籠覺,我都由衷期望,各位別為了某些事陷入自責的情緒。此外,當你遇上隨便評論別人幸不幸福的無禮傢伙時,請將本書拿給他看,讓他知道這世上還有人老想些無所謂的事。他讀完後自會理解,什麼叫「白費力氣」。

那麼在此暫別,下次希望透過小說與各位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