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米開朗基羅傳
托爾斯泰傳

譯 者 作 品

托爾斯泰傳
幸福之路
人生五大問題:法國傳記文學大師剖析愛情、教養、友情、社會與幸福的奧祕
米開朗基羅傳
高老頭(精裝版)
歐也妮.葛朗臺(精裝版)
巴爾札克父與女經典套書:《高老頭》+《歐也妮.葛朗臺》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貝多芬傳(PE00480)
Vie de Beethoven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羅曼.羅蘭
       Romain Rolland
譯者:傅雷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3月25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精裝/160頁
ISBN:978626335061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決不能使我完全屈服。」
──貝多芬


◎傳記文學不朽經典《名人傳》第一部
羅曼‧羅蘭的《名人傳》是眾所公認的「精神成長之書」,激勵了一代代讀者,尤以第一部《貝多芬傳》為首。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心中的第一名英雄──貝多芬

羅曼‧羅蘭說:「我稱為英雄的,並非以思想或強力稱雄的人,而只是靠心靈而偉大的人。……在此英勇的隊伍內,我把首席給予堅強與純潔的貝多芬。……他分贈我們的是一股勇氣,一種奮鬥的歡樂,一種感到與神同在的醉意。」

◎完整收錄傅雷親自撰寫的附錄〈貝多芬的作品及其精神〉

為了「完成介紹的責任」,傅雷特別撰寫了兩萬多字的附錄,以音樂鑑賞家的角度,用「自己的筆與貝多芬心靈相通,在與命運的搏鬥中彼此呼應」。

◎法文翻譯泰斗原始全譯本

傅雷一九四二年原始譯本,原汁原味,典藏唯一首選。

作 者 簡 介

羅曼.羅蘭(Romain Rolland ,1866-1944)

 法國批判現實主義作家、音樂評論家。諾貝爾文學獎、法蘭西學院文學大獎得主。

一八六六年出生於法國中部的克拉梅西(Clamecy),從小愛好音樂,醉心於托爾斯泰和雨果的作品,並從中汲取了人道主義的理念,一生創作深受影響。一八八九年自巴黎高等師範學院史學系畢業後,前往羅馬繼續深造,歸國後在巴黎大學教授藝術史。

一八九八年開始發表作品,初期多為歷史劇本創作,之後連續寫出《貝多芬傳》(Vie de Beethoven,1903)、《米開朗基羅傳》(Vie de Michel-Ange,1907)和《托爾斯泰傳》(La Vie de Tolstoï,1914),合稱《名人傳》引起廣泛而深刻的影響。一九○四年至一九一二年,以長篇小說《約翰‧克利斯朵夫》(Jean-Christophe)榮獲法蘭西學院大獎。

羅曼.羅蘭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發表了許多反戰文章,雖受多方指責,但他並未屈服。一九一五年,四十九歲的他憑藉著文學作品中的高尚理想和描繪各種不同類型人物時所具有的同情和對真理的熱愛,榮獲諾貝爾文學獎殊榮,並將獎金全數捐予國際紅十字會和法國難民組織,被譽為「歐洲的良心」。

譯 者 簡 介

傅雷(1908-1966)

江蘇南匯人。中國知名翻譯家、作家與美術評論家。鋼琴名家傅聰之父。早年留學法國巴黎大學,譯有大量的法文作品,包括巴爾札克、羅曼.羅蘭、伏爾泰等名家著作。譯作多以揭露社會弊病、描述人物奮鬥抗爭為主,譯文「信達雅」三美兼具,在音樂、美術與文學領域也有極高的鑑賞力。


目 錄

譯者序(文/傅雷)
原 序
初版序
貝多芬傳
貝多芬遺囑
書信集
思想錄
參考書目
附錄:貝多芬的作品及其精神(文/傅雷)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