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目錄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者專訪

作 者 作 品

61 × 57
蛋白質女孩2:風華永存寶琳娜版
寶貝,只剩下我和你
倒數第2個女朋友
史丹佛的銀色子彈:行銷、職場、愛情,與人生的祕密武器
蛋白質女孩2:限量珍藏佳佳版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
50個女朋友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50個女朋友限量書盒套裝
創業教我的50件事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蛋白質女孩(PW0001)
The Protein Girl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王文華作品集
作者:王文華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6月16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60頁
ISBN:957133137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目錄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作者專訪



  書摘 4

蛋白質女孩

上禮拜張寶要介紹給我的女子放鴿子,一個禮拜我難過地什麼都不想吃。

「別難過,我認識的好女孩還很多。」

「不必了。」

「你不要不知好歹,我介紹給你一個『蛋白質女孩』。」

「她是營養師?」

「她是我同事。她像蛋白質一樣:健康、純淨、營養、圓滿。和她在一起你會長得又高又壯!」

「我交女朋友不是要又高又壯。」

「你要的是浪漫、激情、冒險、實驗、 French kiss 、奧林匹克金牌的體操姿勢?」

「我沒貪心到奧林匹克金牌的體操姿勢,不過你八九不離十!」

「你幾歲?」

「 32 。」

「不,你 23 歲!因為只有 23 歲那種不成熟的男人才會要那些東西。你記住今天的日期,因為今天我要告訴你一個真理。你要不要去廁所拿衛生紙?因為我保證你聽了後會痛哭流涕。聽著:能給你那些東西的女人,通常在一個月或信用卡刷爆後就會對你失去興趣。那些刺激的女人就像一場精采的馬戲,你可以觀賞但最好不要參與。她們的遊戲屬於專業領域,你充其量只能做她們的驢。她們每一個動作都是特技,你學不會也玩不起。她們注定要四處遷徙,留給你的只有派對後的杯盤狼藉。」

我想起往日那些刺激的女子,她們有紫色的眼影和法文名字。初識時她會關心到你的小學老師,第二天就邀你到義大利研究披薩的歷史,一個禮拜後她讓你體驗到人生最快樂的事,一個月後她的行動電話突然沒了電池。你打到她家,她說「我這禮拜很忙」、「我最近在節食」、「我的狗得了近視」、「我的拖鞋少了一隻」,你聽完所有藉口,決定到她公司等她。「你難道不再愛我了嗎?」你站在她辦公大樓門口外追著她問,她給你一個白眼,「我從來沒有愛過你!」

但這還不是真正讓我嘔吐的,真正讓我嘔吐的是:我也這樣對待過別人。那些善良、誠懇、不餓肚子、不繞圈子的健康女子,我要了電話但從來不打,半夜兩點卻不送她回家。她們每次打來我都說很忙,一邊和她們講話還一邊上網。我對她們的關心總是零零散散,把她們的付出當作理所當然,從對她們說謊體會欺騙的快感,用辜負她們作為報復惡女的手段。

「介紹蛋白質女孩給我認識!」我以贖罪的心情大叫。

我們相約去爬陽明山,張寶和我站在山下的超級商店等她。

「不過我得警告你,」張寶說,「她是一個個性很好的女孩!」

我立刻了解他的意思,「沒關係,我不注重外表。」

天啊,我在騙誰,男人不注重外表,就像說老虎不嗜肉食。我仰頭喝一口礦泉水。沒關係,我也是靈長類的一員,我可以昇華,可以克制。

「我和她也不是一見鍾情,在一起後才發現她許多優點,」張寶說,「她日月座
是獅子和雙魚,同時會講日文和法語。她早起,起床後先跑半小時,吃了麥片才去公司。她賢慧,每天做一打火腿三明治,帶到公司請同事們吃。她有禮,快遞臉上有雨時遞上面紙,清潔婦來吸地時抬起椅子。她準時,和你約會前一天打電話確認,第二天寄卡片謝謝你點的果汁。她純情,愛像宋詞唐詩,意境優美對仗工整;性像阿拉伯文,她知道它的存在卻不懂是什麼意思。她善良,生理時期還抱起大水桶換飲水器的水,沒人注意時還認真做垃圾分類。她負責,影印機塞紙時修理到底,洗完便當後水池一定清理乾淨。她有禮,咀嚼食物時嘴巴從不張開,交叉的雙腿一定用裙子蓋起來。她浪漫,最喜歡的電影是『第凡內早餐』,失戀後可以好幾天不吃飯。她堅強,撞見我在辦公桌上和工讀生親密,她還蹲下來為我撿起地上的筆。她……」

遠遠地,我們看到蛋白質女孩揮手走來。讓她改變我的生命吧,我對上帝說,讓愛不再有礦物質的冰冷,纖維質的粗糙,膽固醇的油膩,鈣質的稀少。讓她走進我營養不良的生命,幫助我長得又壯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