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延伸悅讀

作 者 作 品

蛋白質女孩
61 × 57
寶貝,只剩下我和你
倒數第2個女朋友
史丹佛的銀色子彈:行銷、職場、愛情,與人生的祕密武器
蛋白質女孩2:限量珍藏佳佳版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
50個女朋友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50個女朋友限量書盒套裝
創業教我的50件事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蛋白質女孩2(PW0003)──風華永存寶琳娜版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王文華作品集
作者:王文華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6月21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57133689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書摘 4書摘 5延伸悅讀



  書摘 2

完全母奶

上禮拜寶琳娜和網友見面,佳佳繼續煩惱她老公的前任女友。
「你看這個,」佳佳拿出一張被水洗過而又皺又軟的紙條,「這是昨天我幫他洗完褲子後在口袋裏發現的。」
「上面寫什麼?」寶琳娜的頭360度旋轉,仍看不出所以然,「『PC Home,下午三點』?」
「是『Palace Hotel,下午三點』!」
「Palace Hotel?」
「我猜是Royal Palace Hotel,豪麗大飯店。」
「你確定嗎?」寶琳娜搖搖頭。
「當然確定。」
「就算是豪麗大飯店,也不能代表什麼,他可能到那兒跟客戶談生意。」
「別傻了。」
「可是下午三點……」 「男人就像動物,二十四小時都可以做的。」
「你說的對,」寶琳娜指著佳佳,「事實上,男人比動物更糟,動物還有發情期,男人一年到頭都ready。」
「豈有此理,」佳佳氣得從鼻孔吐氣,「一定是他前任女友,他們一定是一起吃午飯,假裝聊著台幣會貶到36。兩個人喝完一瓶紅酒,然後直接殺到賓館嘿咻!」
「你打算怎麼辦,」寶琳娜含蓄卻熱情地建議,「離婚?」
「我打算懷孕!」
佳佳回想前幾天,她下班後到中山醫院。好友剛生了一個女兒,住在七樓的單人房間。Baby雖然滿臉皺紋,但看得出長大後會變成徐若瑄。Baby雖然隨地大小便,但媽媽高興地像撿到錢。好友的老公請了兩禮拜的假,用攝影機記錄baby的吃喝拉撒。他看baby時的笑容很傻,看起來一點都不像爸爸。他買了很多姓名學的書,一天到晚研究筆畫。他開始學尿布的包法,為了練習甚至去買了個洋娃娃。他摸摸baby的指甲,為她戴上手套免得她把自己的臉抓傷。他晚上睡在一旁的沙發,半夜替老婆戴上帽子免得著涼。他一聽到哭聲就跳起來,害怕baby突然暴斃。沒有哭聲也跳起來,擔心baby沒在呼吸。
「小孩,」佳佳宣佈,「會改變一個男人!」
「當然啦!你每天在家帶小孩,變成黃臉婆。他開始在酒店包二奶,綽號霹靂火。你省吃儉用計畫小孩的未來,他鑽石皮包一樣樣幫那女人買。他偶爾回家你要求跟他做愛,他轉過身去說明天還有好幾個會要開。」
「你太悲觀了,我朋友的老公就不是這樣。」佳佳抗議。
「那是例外。更何況,生小孩的辛苦都是你在承擔,你自己必須喜歡小孩。」
「我很喜歡小孩,特別是當我看到那個『完全母奶』的牌子。」
「什麼牌子?」
「在醫院,baby都放在盆子裏,盆子前方貼著一張牌子,上面寫著『完全母奶』、『部份母奶』、『餵奶粉』,就是指母親要怎麼餵baby。我朋友是『完全母奶』,她臉上驕傲的表情,好像那牌子是一張獎狀。當她在餵奶時,他老公只能在旁邊拍V8。當baby和母親合而為一,他老公唯一能做的是問我要不要喝茶。那時候你看到了女性的美麗、優越、和偉大。我也要體會那些!」
「要體會那些,你可以去看母親節特別節目,何必自己去承受懷胎十月之苦?」
「因為我是女人,這是女人的特權!」
「女人的特權是多次高潮,不是生產時哇哇大叫。女人的特權是穿高跟鞋露出性感的腳趾,不是肚子大得撐破窄裙的扣子。
「你這樣想很膚淺無知!」佳佳說。 「你這樣想很本末倒置!」寶琳娜反駁,「你婚姻有問題,應該是先去解決那個問題,而不是把一個無辜的生命帶到世界來,把問題複雜化。」
「換一個角度來看,正是因為婚姻有問題,才要趕快生小孩,免得以後離婚了,我找誰去生?假設我有一天要失去他,我必須得到另外一個東西做為補償。」
「你可以得到他的信用卡,或他在仁愛路那棟大廈。」
「不,我要小孩。」
「等一下,我們似乎忘了最重要的一個問題。」
「什麼?」
「他要小孩嗎?」
「他不要。」
「他不要?」
「他不要!」佳佳確定地說。
「那你怎麼懷他的小孩?」
「我自有辦法。」
佳佳點頭、微笑,似乎一切都已經計畫好。寶琳娜搖頭嘆息,唉,男人喜歡出操,女人喜歡庸人自擾。那張紙條,搞不好真的只是PC Home,不是Palace 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