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卸妝後看的書
No. 1:世界末日
No. 32:高跟鞋小姐
No. 37:坐姿端正小姐
No. 39:名牌包小姐

作 者 作 品

蛋白質女孩
61 × 57
蛋白質女孩2:風華永存寶琳娜版
寶貝,只剩下我和你
倒數第2個女朋友
史丹佛的銀色子彈:行銷、職場、愛情,與人生的祕密武器
蛋白質女孩2:限量珍藏佳佳版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
蛋白質女孩十週年紀念版+50個女朋友限量書盒套裝
創業教我的50件事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洗大象的女人
理想的讀本:國文 7


50個女朋友(PW0011)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王文華作品集
作者:王文華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05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5256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卸妝後看的書No. 1:世界末日No. 32:高跟鞋小姐No. 37:坐姿端正小姐No. 39:名牌包小姐



  No. 32:高跟鞋小姐

No. 32:高跟鞋小姐

她喜歡穿高跟鞋,但她的高跟鞋都不見了。

原來是婆婆把它們都藏了起來。她告訴老公她懷孕的那天,婆婆就變成高跟鞋警察。不僅藏她的舊鞋,每次只要看到她買新鞋,總要跟她老公念一遍。

是的,婆婆從不直接跟她互動,對她的挑惕永遠透過小動作和第三者。比如說周末她要煮飯時,發現原本擺在冰箱裡的菜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新菜。她去問老公,老公說:「媽說你那些菜放太久了,幫你買了新菜。」她嘴巴上感激,心裡很感冒。

周末家事多,衣服洗完後堆在洗衣機裡。她還沒來得及移到烘乾機,婆婆就幫她做了,並且把不適合烘乾的外套晾在後陽台。然後跟她擦肩而過,什麼都不說。原本這只是善意的幫忙,但事後老公又來傳話:「媽叫你衣服不要悶在洗衣機裡,會發霉!」那些外套在後陽台隨風飄揚,好像是打在她臉上的巴掌。

她從國外出差回來,總是買很多營養品給婆婆。婆婆戴起老花眼鏡,吃力地看著上面的英文字。過兩天,她就看到婆婆把營養品送給了別人。

「送營養品幹嘛?」朋友告訴她,「當然要送名牌包啊!」婆婆生日那天,她在妯娌面前拿出一個香奈兒包,像頒獎一樣高調地送給婆婆,果然讓婆婆露出笑容,也讓婆婆的朋友贊美她孝順。其他妯娌送的也是精品,大家在價格上暗中角力。

婆婆生病住院那個禮拜,老公在國外出差,於是她上班前後都帶著雞湯去醫院探望。婆婆雞湯雖然只喝了兩口,眼角卻泛著淚光。那一周,她和婆婆仍然無話可說,但感覺親近許多。然而回家後一切又恢復正常。一天她下班回家,看到婆婆正在餵女兒吃冰淇淋。平常她是不准孩子吃冰的,但婆婆在場也不好意思說話。「媽媽,奶奶說以後每天都要買給我吃耶!」「真的啊…」她強顏歡笑。婆婆看到她表情不自然,站起來回到房間。她們的關係又降到冰點。

當她第二胎驗出還是女兒時,婆婆沒有恭喜她。她覺得受傷,嘴巴上卻不講。一晚下班回家,進門後看到婆婆坐在客廳看電視,音量開得很大,人卻睡著了。嘴巴張得好大,好像吸不過氣來。她看到婆婆手上織著毛線,正在幫baby打一雙襪子…

她幫婆婆蓋上毯子,把腳下的高跟鞋藏進衣櫃。她走進廚房,拿出婆婆買的新菜。炒著炒著,心也熱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