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洗大象的女人


最後的交火:毒梟、馬幫、美軍、解放軍、國軍,揭祕兩岸情報工作的最後一場激戰(VN00047)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Story
作者:吳建國、梅洛琳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5月20日
定價:480 元
售價:379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48頁
ISBN:978626335278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內 容 簡 介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

一九七八年二月兩岸突擊戰,會是兩岸最後的交火嗎?

一個還沒有開始就結束的任務,大陸反情報部破獲西南情報站,逮捕了大多數的工作人員,扣押了所有的文件、設備與武器。身手敏捷的台灣突擊隊員阿晃等人奉命營救,卻遇襲擊。他們逃脫追捕,一路上歷經各種驚險危機。

先是台灣政府組建了陸、海、空、特突擊隊與美國中央情報局台北站站長出面疏通所有管道,使營救任務能夠順利進行;北京知悉後的將計就計,互相攻防;邊境的毒梟、馬幫、美軍、解放軍混戰,種種勢力互相交織……,面對逃亡中種種的追捕及困難,阿晃能夠順利脫逃嗎?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精彩諜戰小說,字裡行間充滿電影畫面感與史詩感,讓讀者身歷其境,藉由故事了解當時兩岸的情勢與歷史背景,情報員的大時代故事!



作 者 簡 介

吳建國

1950年生於台灣高雄。
1972年,國立台灣大學數學系畢業。
1978年,獲得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校區材料科學工程博士學位。
之後,在美國加州矽谷Zilog 晶圓製造公司擔任製程工程師。
1980年,應邀返台參加國立中山大學建校工作,擔任首任電機工程學系主任、首任材料科學研究所所長。
1984年,教育部聘任為科技顧問兼現在的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原國立高雄工業專科學校)校長。
1988年,當選中國國民黨第十三屆中央委員。
1991年,以最高票當選高雄市南區第二屆國民大會代表。
1992年,調任教育部參事。
1999年,赴美國耶魯大學擔任訪問學者。
2001年,移居上海。
2003年,被大陸政府任命為蘇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名譽院長,成為第一位在海峽兩岸均曾擔任公立高等院校校長的第一人。
2008年,返台接任太平洋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
2009年,在台北舉辦「兩岸一甲子學術研討會」,大陸當局派出退休高層黨、政、軍官員出席,影響深遠。
2012年,在台北成立「中華世紀文教發展協會」,被選任為首任理事長。
2014年,被聘為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負責兩岸學術交流事務。

另外,從1978年開始,作者即經常在台灣主流媒體撰寫政論文章,1980年被聘為中國時報主筆。

曾著作材料科學專業領域學術論文五十餘篇,出版《向前看中國》(1979年)、《來自柏城》(1980年)、《唯盡我心》(1985年)、《中國發展大戰略》(2014年)、《做真正的我》(2015年)、《大戰略》(2017年)、《懷念李煥》(2017年)、《破局──蔣經國晚年權力改變的內幕》(2018年)等書籍。

梅洛琳

以故事餵養長大的孩子,也以故事回饋社會。文字創作四分之一個世紀,小說創作百餘本,創作類型:愛情、靈異、童書、懸疑、穿越,亦有繪本等著作。著有:《我的鬼妻.們》(時報出版)、《羈絆千年》(聯合線上)、《這一次,我的選擇》(崧燁文化),電影小說《心靈時鐘》(木馬文化)等,目前從事採訪、編撰等文字工作。
 
得獎紀錄:

第二屆海峽兩岸網路原創文學大賽小說類優秀獎:《鬼姑婆》
第四屆海峽兩岸新媒體原創文學大賽小說類優秀獎:《我的媽媽是獅子》

目 錄

作者序  遠離戰爭、永享和平─—「最後的交火」真摯的願望
第一部    一個還沒有開始就結束的任務
第二部    台美決定人道救援
第三部    北京將計就計
第四部  大逃亡與大追捕
第五部 毒梟、馬幫、美軍、解放軍的混戰
第六部 世外桃源女兒村
第七部 亡命之徒在天涯
第八部 脫險與被捕
尾聲  Ⅰ
尾聲  Ⅱ
尾聲  III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