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名人推薦/蘇上豪醫師
內文摘錄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搶救與殺戮:軍醫的戰爭生死回憶錄(VNK0018)
Crossings: A Doctor-Soldier's Story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Story
作者:強.柯爾斯鐵特爾
       Jon Kerstetter
譯者:黃開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4月20日
定價:480 元
售價:379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
ISBN:978957137373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媒體佳評

克斯鐵特爾有說故事的天賦,他把一個壯盛的故事壓縮成容易理解、可讀性極高的書。本書最強烈的部分不適合心臟衰弱的讀者,而他描述的東西並不是可有可無的……它們是現代戰爭醫學的冷酷事實。
――Amazon讀者Long-Suffering Technology Consumer

讀來沉重而感傷,卻欲罷不能。……這本書以切身經歷描繪戰爭所塑造的生命。……《搶救與殺戮》非常有力地提醒我們必須聆聽的理由。
――《華爾街日報》

克斯鐵特爾的勇氣和韌性是多麼傑出,為我們詳盡呈現軍醫的生活和工作……本書不僅僅是戰爭故事而已,克斯鐵特爾還描述了他的復原、他的醫療生涯告終以及重新學習最後獲致這本回憶錄的過程,寫來處處充滿感情……喜歡戰爭回憶錄的讀者與正在尋找感人生命故事的任何人,本書不容錯過。
――《圖書館期刊》

克斯鐵特爾成為軍醫的故事精彩無比……但這個故事最大的價值在於他持續不斷的雙重復原之路,一是中風,一是PTSD。……《搶救與殺戮》本已是紮實有力的故事,作者身為醫生並檢視自己的病況及關鍵治療時機,則讓它更添深度。這是一本富於啟發的回憶錄。
――《克庫斯評論》(Kirkus Reviews)

克斯鐵特爾寫的是戰爭的不人道之中,醫學的人性,寫得津津有味,讓人著迷。
――Matt McCarthy,《醫生馬上就來》(The Real Doctor Will See You Shortly)作者

克斯鐵特爾的自傳《搶救與殺戮》寫到了身為軍人(志在傷害或殺戮)和醫生(志在醫療)這兩個角色的怪異衝突,還有他如何「越限」而在某種程度上調和其中的矛盾。他經常提到他想成為醫生的決心有多麼強烈,而他心想事成之後,隨即迫不及待想去世界上最需要他幫助的地方服務。……從商業人士變成醫生和軍官;從醫生到中風病人;從一般的中風患者到作家,克斯鐵特爾寫得清晰又坦率,無論是成長、處理相互矛盾的極端情況或是面對非常困難的事情,他總是使用「越限」(crossing)來描述不得不採取的行事作風。
――Amazon讀者A reader

內 容 簡 介

槍或聽診器?
弗里澤中校直視著我,直言不諱:
「軍隊幹的是殺人放火。你是醫生,無所謂嗎?」


*Amazon.com四.六顆星佳評推薦
*蘇上豪醫師(《開膛史》作者)專文推薦


克斯鐵特爾的生命故事是不平凡的。

身為印第安人,他在威斯康辛州歐奈達保留區的貧窮單親家庭長大,努力成為IBM白領階級後,在所有人都潑他冷水時下定決心一圓兒時夢,奮力進入大名鼎鼎的梅奧醫學院攻讀醫學博士。順利畢業並如願成為急救醫生的他,為了貢獻所長,還主動投身國際人道救援工作前往盧安達。

這樣一個從小就夢想成為醫生的人,卻在四十二歲時投效了軍隊。

戰場上,軍人和醫生缺一不可。他前往伊拉克執行過三次戰地任務,然而,作戰醫學的艱難之處在於不是所有人都該搶救,不是所有生命都能得救,但軍事教科書從沒教過軍醫該如何自處。

身為一位軍醫,醫者之魂與軍人之心如何在一副身驅裡共存?

「軍醫通常會恪守醫道,但軍醫訓練也會教他們在必要時取敵人性命。
我完全了解自己必須同時掌握這兩套技巧,才能成為一位軍醫。」
――強.克斯鐵特爾


作 者 簡 介

強.克斯鐵特爾(Jon Kerstetter)

強.克斯鐵特爾是醫生及退休的美國陸軍飛行外科醫生。他畢業於明尼蘇達州羅徹斯特的梅奧醫學院(Mayo Medical School),於一九九四年加入愛荷華州陸軍國民警衛隊擔任醫療軍官,直到二○○九年退休。

克斯鐵特爾醫生擁有猶他州大學的商業碩士學位和俄亥俄州阿什蘭市阿什蘭大學的創意非虛構文學碩士學位。

他也是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在科索沃的急救醫學教學計畫國內主任,並為盧安達、波士尼亞和科索沃的衝突,以及洪都拉斯的颶風災難提供人道主義醫療護理。

克斯鐵特爾曾在三次的伊拉克戰地任務中擔任美軍的戰地醫生與飛行外科醫生。他和妻子現居於愛荷華市,育有四名子女。

譯 者 簡 介

黃開 

自由譯者。
譯有《計時簡史》、《敘利亞戰爭》、《聽懂臨終絮語》。
abctix@gmail.com

目 錄

推薦序-人生十字路口的橫渡與超越(蘇上豪醫師)

楔子

第一部 學習

 臨近界限
 邊界層

第二部 戰鬥
 61N
 戰區
 徵召
 SimMan
 紐約營
 法醫學
 檢傷分類
 彈道演習
 越界
 第二次戰地任務
 閃亮的冬日
 拉鏈的聲音
 全球霸王

第三部 適應
 甦醒
 診斷
 發現
 中風學校
 閱讀
 冬日夢
 聖路加醫院
 象人
 治療:榮民醫院風格
 清單
 思考等級5.3
 斜(寫)作

第四部 克服
 在各種越界之外
 後記

誌謝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