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信號Signal:原著劇本【上】
信號Signal:原著劇本【上+下】(全二冊)

譯 者 作 品

您已登入N號房 韓國史上最大宗數位性暴力犯罪吹哨者「追蹤團火花」直擊實錄
走入戰火邊界,我所見的一切:鄭雨盛,與難民相遇
謊言+那些美好的人啊【永誌不忘世越號紀念套書】
朴贊郁的蒙太奇:韓國電影大師朴贊郁首部親筆著作(附獨家簽名印刷扉頁)
我們想去的地方
信號Signal:原著劇本【上+下】(全二冊)
謊言:韓國世越號沉船事件潛水員的告白
奶奶的夏威夷祭祀:韓國熱銷10萬本,教保文庫、Yes24、阿拉丁「年度之書」
【鄭世朗小說代表作.軟科幻愛情+女性成長詩】(套書2冊):《地球上唯一的韓亞》、《奶奶的夏威夷祭祀》
信號Signal:原著劇本【上】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信號Signal:原著劇本【下】(VNL0017)
시그널 - 김은희 대본집 2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Story
作者:金銀姬
       Kim Eun Hee
譯者:胡椒筒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1月23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00頁
ISBN:9789571372570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第九集
S/1      N,現在,廣域搜查隊辦公室,廣域1股長室


海英走近一張辦公桌,材韓的聲音也越來越響亮。「朴海英警衛?」海英慢慢拉開抽屜,裡面放著對講機。海英不可置信的慢慢取出對講機,這時才看到位子上的名牌「廣域1股長安治秀」。

海英 這個怎麼……

說著,對講機的信號不知不覺斷了。海英表情混亂。畫面轉移,治秀靜靜站在海英身後,面無表情的盯著海英。

治秀 ……朴海英。

海英下意識轉過身去,治秀眼神冰冷的看著海英。

海英 (慌張、混亂)這個……為什麼會在股長這裡?這……(語塞)
治秀 (目光陰沉,看著)怎麼?那對講機又不是你的!
海英 (看了看)聽股長的口氣,是知道這個對講機是誰的囉?
治秀 你想知道?(看著對講機)那個,是李材韓刑警的。

海英吃驚的看看對講機,再望向治秀。

海英 (不可思議)這個……是李材韓刑警的對講機?
治秀 (看著)沒錯,是李材韓刑警像護身符一樣帶在身上的東西。15年前,調查李材韓刑警失蹤案的監?察官室職員,在發現李材韓車輛的荒山附近搜查時發現的。至今保管在證物室,因為期限過了,正打算報廢處理。不過……那對講機怎麼會在你手上?

海英驚訝的望著對講機,稍稍遲疑後,看向治秀。

海英 ……那您又是怎麼知道這對講機在我手上的呢?難不成……您在監視我?
治秀 回答我的問題。你和李材韓刑警是什麼關係?為什麼一直在調查李材韓?
海英 ……怎麼?我想知道李材韓刑警不行嗎?還是說,關於李材韓刑警的失蹤,有什麼祕密是不能讓我知道的?

治秀的表情變得冰冷僵硬,邁開步伐上前,停在海英面前,瞪著海英。

治秀 李材韓刑警失蹤……沒有祕密。

海英與治秀都眼神犀利的互相瞪視。開門聲響起,只聽見「可惜啊,應該五花肉配燒酒的」「等非常時期過了,再痛快的喝一杯吧」,姜刑警和文刑警聊著天走進來,兩人看到治秀和海英,都一陣詫異,停住腳步。

治秀 下次敢再碰我的桌子,可不會這麼輕易就算了。
海英 ……我的東西,我要帶走。

海英轉身,從一臉詫異的姜刑警和文刑警身邊走過。治秀眼神冰冷,看著海英的背影。

S/1-1       N,海英的屋塔房

海英坐在書桌前,靜靜看著對講機。

海英(聲音) 李材韓刑警像護身符一樣帶在身上的對講機……我發現的那天,原本要報廢處理的……

— Insert
— 第一集,S 19~22,貨車上傳來對講機的雜音和材韓呼喊海英的聲音:「朴海英警衛,我是李材韓刑警。」
— 回到屋塔房,海英依舊望著對講機。

海英(聲音) 當時,這個對講機被我拿到……真的是巧合嗎?

— Insert
— 第三集,S 69,海英望著錶。11點23分會報時的錶。
— 第五集,S 79,11點23分會發出「吱吱吱」聲響的對講機。
— 回到屋塔房,海英依舊望著對講機。

海英(聲音) 為什麼……是11點23分呢?為什麼……為什麼偏偏是我……為什麼?

海英陷入更深的混亂,毫無頭緒,不停苦思、困惑……

治秀(聲音) 15年前,調查李材韓刑警失蹤案的監察官室職員,在發現李材韓車輛的荒山附近搜查時發現的。

海英靜靜看著對講機。

海英(聲音) 李材韓刑警失蹤案……裡面一定藏著祕密……為什麼是我……這個對講機為什麼會開始……

在海英的眼神畫面中。

— Insert
第五集,S 11,海英在監察官室查看文件。文件標題「振陽警局重案組李材韓警查失蹤案調查報告」。跟隨著海英的視線,一張張快速翻閱,Quick Zoom調查報告上的文字。
「2000年8月3日,金允貞誘拐案調查期間,不服從上級的出動命令,潛逃」
「2000年8月10日,李材韓警查失蹤案移交監察組」
「逮捕首爾東部地區非法走私器官組織成員金成汎,於審訊中陳述,向振陽警局重案組李材韓警查定期上繳費用」
「調查期間,除非法走私器官外的13起案件,隱瞞調查實情受賄私吞總金額2億1千萬元」
「察覺監察組進行調查的李材韓警查疑似潛逃」
「發現13號公路丟棄的本人車輛」
「8月3日以後,手機、信用卡均無使用」
「嫌犯所在地不明」「時效期滿終結調查」
在這畫面之中。

海英(聲音) 李材韓刑警是被人誣陷成貪汙的刑警後失蹤,是警察內部有幫手,製造了偽證陷害他……

— 第九集,S 1,廣域搜查隊辦公室,回到自己位子上的海英,慢慢轉頭看向治秀。

海英(聲音) 找到那個人……就可以知道李材韓刑警為什麼、如何失蹤……就可以查清真相了……

S/3       D,酒店辦公室

成汎取出兩本帳簿和幾捆現金放在桌上,一邊數錢一邊紀錄。這時,服務生1敲門走進來。

服務生1 (把信封放在桌上)老闆,有快遞。

成汎瞄了一眼信封,上面寫著「安治秀」。

成汎 (確認安治秀的名字後,看向服務生)出去吧。

服務生出去後,成汎打開信封,取出裡面的一張紙。「韓城大樓後的停車場,4點,不要使用手機,有關李材韓案件的指示。」

S/4       D,大樓停車場


空蕩的停車場沒有一個人經過,成汎巡視四周,悄悄走進停車場,走到裡面的一根柱子旁停住,再次巡視四周。

成汎 (低聲自語)要我裝死、老實待著到什麼時候?又把人呼來喚去的搞什麼?!
海英(聲音) 讓你來就來,讓你走就走,還真是夠忠誠的嘛!

成汎嚇一跳,只見海英從柱子後走出來。成汎不知所措的看著。

海英 快遞服務還真不錯,不會送錯地方,只送到那個人手上,還能在指定時間內送達……
成汎 (心慌)你在說什麼?
海英 (看著)……是安治秀股長吧?是他製造偽證、誣陷了李材韓刑警。
成汎 (眼神游移)……安治秀是誰?我不認識。
海英 安治秀股長當然不可能一個人搞出這種事了,這局布得太大了──是誰在背後指使?
成汎 (眼神轉為兇狠)我不知道,既然你那麼想調查,那就拿了調查令再來。

成汎轉身快步走掉。海英看著走遠的成汎背影。

S/5       D,過去,街道某處

手推車上傳出97年的流行歌曲,街頭牆上貼著當時上映的《傷心街角戀人》、《No.3》等電影海報,畫面移動,是1997年的繁華街道。

*字幕 — 1997年12月1日

97年的材韓與第六集,S 75出現的望元,躲在街道角落注視著對面。

望元 (用眼神示意街道對面)他就是我說的金成汎。

只見97年的成汎身邊跟著兩個小跟班,走在街上。

望元 道上流傳,他前年搞的老鼠會騙了幾十個億呢。

成汎和小跟班朝停在街上的車走去,打開後車廂把提著的包包放進去,後車廂裡堆滿裝蘋果的箱子。材韓緊盯著蘋果箱。

望元 你找他幹嘛?
材韓 知道太多,對你不好。

S/6       D,過去,車內


材韓坐在車裡看調查報告。「江連洞金字塔推銷案,嫌犯:金成汎」,翻了幾頁,在最後看到「因證據不足結案」,材韓看到這裡,闔上報告,看到封面寫著「江連洞金字塔推銷案,負責刑警:江連警局重案組長金范洙」。

材韓 ……超過20億的詐騙案,證據不足?……金范洙這個王八蛋真是膽大包天啊。

S/7       D,過去,刑警機動隊大樓大廳

材韓走進擺著閃亮聖誕樹的大廳,秀賢正在裝飾聖誕樹,看到材韓立刻上前。

秀賢 前輩去哪裡了?
材韓 關妳什麼事?

秀賢看著語氣冷淡的材韓走過去,又跟上來。

秀賢 前輩,聖誕節要做什麼啊?(遞上2張電影票)我有2張免費的電影票,前輩和朋友去看吧……
材韓 (板起臉,停住)
秀賢 (看到材韓的表情,有些詫異)那個……我是想感謝前輩這段時間教我開車……
材韓 我不看電影。
秀賢 為什麼?
材韓 就是不看。

材韓說完,頭也不回的走了,留下秀賢一個人。秀賢心想,我又做錯什麼了……覺得灰心。

S/8

警員聚集在寫著「1997年12月1日~12月31日,密集查處娛樂場所非法營業時間」的黑板前,聽著范洙指示。

范洙 根據下達的指示,從今天起要針對查處非法營業時間,刑機隊也加入轄區警局配合查處行動,隨時待命,有問題嗎?

所有人都很安靜,材韓慢慢舉起手。

材韓 現在正值年尾、年初這麼亂,按照上級指示多辦幾件案子固然重要,可身為大韓民國刑機隊,不是更應該負責人民治安的問題嗎?

材韓拿起旁邊正濟桌上的搶劫犯照片。

材韓 這個不錯。江南6起、江西5起,總共11起,傷天害理的搶劫犯,雖然不是能背後收黑錢的大案,但這些敲詐勒索被IMF搞得愁眉不展的市民的家伙,也得抓起來吧?

范洙慢慢走到材韓面前,正濟和其他刑警緊張的看著,秀賢站在遠處,也很緊張的看著。

范洙 你那麼想抓這個搶劫犯?
材韓 如果我說是呢?
范洙 (一腳踢在材韓小腿上)
材韓 啊……(因為痛,照片掉了一地。然後怒火湧現,瞪視)
范洙 看什麼看,我是你上司。
材韓 (目光顫抖)
范洙 既然那麼想抓,就去抓吧。但只許你白天去,晚上要是不參加行動,就記你不服從指示的過。應該會吃不消,但你肯定沒問題吧?
材韓 (咬牙切齒)當然沒問題了。
范洙 (冷笑)一定會很忙啊,早晚都要工作,還要暗中調查別人……(轉身朝其他警員)就到這裡,解散。
正濟 老實點吧!聽他的話,我們也過得舒坦些,還能準時回家。
材韓 你去聽他的吧,我做不到。
正濟 哎,真是的……那個搶劫犯,以後我跟你一起抓。
材韓 算了,我自己來。誰叫我不肯服輸呢。

秀賢站在一旁心疼的看著材韓,撿起掉在地上的照片,目不轉睛的看著。

秀賢 可是……這能看清臉嗎?我是看不清……光靠這個怎麼抓啊?
材韓 重案組刑警靠臉抓人嗎?靠的是韌性。

S/9       過去,Montage

— 白天,修車行傳出吵雜的焊接聲,師傅正在修機車。修車行一角,材韓正與師傅聊天。黑色的機車,黑色的安全帽。材韓拿CCTV拍到的搶劫犯照片給師傅看。

材韓 山葉Virago750,最近有人送這個型號來修嗎?

— 白天,材韓又到另一家機車店查訪。
— 白天,刑機隊辦公室。材韓坐在椅子上打瞌睡。秀賢心疼的看看材韓,低頭看搶劫犯的照片。
— 白天,秀賢坐在辦公桌前,目不轉睛的盯著搶劫犯照片。
— 其他日子,白天,秀賢坐在辦公桌前吃麵包、喝牛奶,一邊用電腦整理調查資料,辦公桌上貼滿了搶劫犯照片。
— 凌晨,女值班室。整夜在外工作回來的秀賢一臉疲憊,望著值班室一角貼著的搶劫犯照片。
— 躺下的秀賢在看照片。

秀賢 ……夢裡見。

S/10      N,過去,街道某處

秀賢、材韓和正濟身著警服,帶著標有「正常營業時間外營業屬違法行為」的肩帶,走上娛樂場所聚集的街道執行任務。材韓和正濟站在啤酒屋門前與老闆爭執:「正是一年的關鍵時刻,偏偏在這時候查緝,叫我們怎麼過嘛!」秀賢默默站在一旁,忽然看到遠處岔路口停著一輛正在等紅綠燈的機車。騎機車的人體型很眼熟,引起秀賢注意。

秀賢 那個人……

瞬間,秀賢腦海中照片上的搶劫犯,與機車男的姿勢、體型完全吻合。

秀賢 那……那個……!(手指向機車男)那個人!搶搶搶劫犯!
材韓 (左顧右盼)什麼?在哪兒?!

秀賢迅速跑過去。材韓看傻了眼。

材韓 傻瓜嗎?不是那輛機車啊……喂喂!

燈號轉綠,機車男正要出發,秀賢衝向那輛機車,差點被汽車撞到。喂喂……材韓眼神驚慌。秀賢縱身一躍,懸在空中……

S/11       N,過去,刑警機動隊辦公室

秀賢蓬頭亂髮,似乎流了鼻血,鼻孔裡塞著衛生紙。畫面從秀賢的狼狽樣轉到目瞪口呆的正濟和其他刑警身上。材韓站在後面,雙手抱胸看著。

材韓 (受不了的樣子)妳是……瘋了吧?
正濟 就是說啊!幸虧那個人真的是犯人……來,給我們的老么鼓鼓掌。

刑警紛紛鼓起掌,但材韓還是臭著臉。秀賢這才露出笑容。

正濟 話說,妳是怎麼認出來的?他戴著安全帽,連臉都看不到啊……
秀賢 ……(笑嘻嘻)夢裡……見到的。

刑警們吃驚的看著她。

材韓 看吧,我就說她是個瘋子……

說著,走出去。

正濟 (看著離開的材韓)那家伙對立功的人怎麼這個態度啊?

秀賢也有些灰心,收起笑容,看著材韓走出去的背影。

S/12      D,現在,廣域搜查隊大樓走廊一角

上個畫面的秀賢,與在走廊上與海英講話、現在的秀賢相重疊。秀賢面無表情的望著海英。

秀賢 為什麼問起李材韓前輩?
海英 托他的福,我們才能找到線索抓住韓世奎啊。我想感謝他,所以想多了解一下……聽說他和安治秀股長都在振陽警局……他們關係好嗎?
秀賢 這麼看來……還真是奇怪啊。
海英 (看著)
秀賢 金允貞案、京畿南部案、韓世奎案……你感興趣的這幾起案子,怎麼都和李材韓前輩調查的案子有關呢?

海英頓時語塞。秀賢緊盯著答不出話的海英。

海英 (藏起不知所措的神色)這樣……啊?我不清楚……
秀賢 (看著海英)……我不太清楚前輩和安治秀股長的關係如何,李材韓前輩是派到仁州市調查案子時,他們才認識的。
海英 (表情瞬間僵住)仁州市……?
秀賢 怎麼?知道那地方?
海英 ……是我老家。
秀賢 (看著海英)這麼說,你也聽說過那起案子了,1999年女高中生被集體性侵的案子。
海英 ……(聽到性侵兩個字,表情更加僵硬)那起案子……也是李材韓刑警調查的嗎?
秀賢 是啊,前輩也是調查組的一員。
海英(眼神顫抖)
秀賢 怎麼了?
海英……沒事,謝謝妳告訴我這些。

表情僵硬的海英轉身走遠。在看著海英背影的秀賢畫面之中。

朋友(聲音) 朴海英的哥哥朴善宇,有過前科。

S/13      D,警察廳內部休息室/秀賢的回憶

秀賢與胸前掛著「情報科」警證的警察坐在一起聊天。

秀賢 (很意外)犯了什麼罪?
朋友 妳聽說過仁州女高中生案嗎?就是那起女高中生被集體性侵的案子。朴善宇是當時受到處罰的主犯之一,在少年輔育院關了幾個月。原本朴海英面試警察大學時,這成為問題,但當時的主考官希望給在困境中長大的學生一個機會,所以才通過考試。
秀賢 ……那他哥哥呢?現在還住在仁州嗎?
朋友 ……沒有。
秀賢 (看著)
朋友 從少年輔育院出來沒多久就自殺了。

秀賢感到吃驚,表情沉下來。

S/14       D,長期懸案專案組

大家都出門辦事了,辦公室空無一人。海英愣愣的坐在位置上,因為秀賢講的話而感到混亂,陷入沉思。這時,內線電話響起。

海英 (接起)長期懸案專案組。
秀賢母親(聲音) (著急)車秀賢刑警在嗎?手機也沒接……
海英 她不在,現在人在外面……
秀賢母親(聲音) (慌張語氣)這裡是她家,家裡好像遭小偷了!
海英 (驚訝的站起)什麼?

S/15      D,秀賢家/客廳/廚房/秀賢的房間

門打開,海英快步走進屋內。秀賢母親神色驚慌,見到海英。

海英 (著急的問候)您沒事吧?
秀賢母親 那……那個……

海英快速檢查一遍屋內,客廳抽屜被拉出來、窗簾桿掉在地上,秀賢房間的門大開,書櫃也倒在地上,屋裡亂成一團。

海英 (環顧四周)打112報警了嗎?
秀賢母親 那個……真是太對不起了……不好意思……

這時,秀賢的侄子拿著玩具槍從秀賢房裡跑出來,撞到海英身上。

秀賢母親 (嘶吼)這些小家伙,要打你們一頓才肯聽話嗎?

海英傻眼。
— 過一段時間。
海英和秀賢母親坐在一片廢墟似的客廳。

秀賢母親 (尷尬、抱歉)我以為家裡遭小偷了……誰知道是那兩個小家伙……搞成這樣……
海英 (表情無奈)那也算是萬幸了.,還好不是小偷……
秀賢母親 對不起啊,這可如何是好啊?(說著)不過……再次見到你,還是覺得你好帥啊。
海英 啊?……謝謝。(害羞,不知道要說什麼,打算起身)沒事的話,那我先……
秀賢母親 (站起來)既然來了,也得喝點什麼再走啊(突然腰好像閃到了,扶著腰)哎喲……
海英 (嚇到)您沒事吧?
秀賢母親 沒事,不用擔心……(說著又痛起來)哎喲……
海英 (攙扶)先到這邊坐下吧。
秀賢母親 坐什麼啊。(看著周圍)我還得趕緊收拾屋子呢……

只見秀賢母親喊痛的聲音更大了,海英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 過一段時間。
海英打掃著客廳,身後的秀賢母親半躺在沙發上。

秀賢母親 不是,那個不是放那裡,應該放到這邊上面……那個,你到底多大了啊?
海英 啊?喔……27了。
秀賢母親 喔,正合適啊……(說著)對了,既然都來了,能不能再幫我個小忙啊?

— 海英把一袋20公斤重的白米倒進米桶,脫下外衣丟在一旁。秀賢母親守在一旁看著。

秀賢母親 家裡都沒個男人……秀敏的丈夫調到鄉下去了。
海英 喔……

— 客廳,海英正在移動大型花盆。

秀賢母親 你說我們家秀賢是不是很童顏啊?她這點像我。
海英 (又忙又累)啊……是啊。

— 秀賢房間,海英站在椅子上換燈泡。

秀賢母親 我們家秀賢明年開始就能領年金了……
海英 (眼裡進了灰塵)您開燈看看吧。

秀賢母親打開燈,燈亮了。

秀賢母親 好了。(看著海英)天啊,看看這汗,我去給你倒點飲料喝。

海英還沒來得及阻止,秀賢母親已經走出房間。海英從椅子上下來,秀賢房間的地上到處都是東西,這時,海英注意到一本外皮老舊的筆記本,拿起來一看,上面寫著「振陽警局 李材韓」,筆記本上面的年度寫著2000年。海英一張張翻閱,裡面紀錄著從金允貞誘拐案到扒手、搶劫等大大小小的案件。海英迅速翻到最後一頁,發現筆記本最後的封面裡夾著一張紙條。看到紙條內容的海英,眼神沉了下來。這時,秀賢母親邊說「來喝點飲料」邊端著飲料走進來,海英下意識把紙條塞進口袋。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