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世界征服者:成吉思汗及其子孫(WHA1513)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香港中和
作者:楊訥
出版社:香港中和
出版日期:2022年05月20日
定價:400 元
售價:316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00頁
ISBN:978988876378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內文試閱

「世界征服者」,是13世紀波斯(伊朗)史學家阿老丁·阿塔蔑力克·志費尼(1226—1283)對成吉思汗及其子孫的稱呼。志費尼記述了成吉思汗及其子孫的事跡,書名就叫《世界征服者史》。稱成吉思汗家族為世界征服者,不僅在志費尼時代十分自然,即使放在人們的視野大大拓寬了的今天,也不為過分。那個時候,東起朝鮮半島,西抵波蘭、匈牙利,北至俄羅斯公國,南達中南半島,在北緯15°—60°、東經15°—130°這樣廣袤的地區內,有多少個國家的土地遭到蒙古鐵騎的蹂躪。一個家族,在三代人的時間裡,竟能發動並指揮如此大規模的戰爭,這在人類歷史上是絕無僅有的。今天西方有的歷史學家稱13世紀是蒙古人的世紀,仍是鑑於這場戰爭的世界性規模。

這本小書要向你敘述的,就是成吉思汗祖孫三代征服活動的歷史以及這段歷史所造成的後果。篇幅有限,對13世紀以後的事情只能從略。

 
內文試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