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歐也妮.葛朗臺(精裝版)
巴爾札克父與女經典套書:《高老頭》+《歐也妮.葛朗臺》

譯 者 作 品

托爾斯泰傳
幸福之路
人生五大問題:法國傳記文學大師剖析愛情、教養、友情、社會與幸福的奧祕
貝多芬傳
米開朗基羅傳
歐也妮.葛朗臺(精裝版)
巴爾札克父與女經典套書:《高老頭》+《歐也妮.葛朗臺》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高老頭(精裝版)(XE00053)
LE PERE GORIOT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世界歷代經典寶庫
作者:巴爾札克
       Honore de Balzac
譯者:傅雷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8月06日
定價:400 元
售價:31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精裝/344頁
ISBN:978957139217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批評家稱高老頭為近代的李爾王。但在社會觀點上,它比莎翁的名劇意義更深廣。
──傅雷

內 容 簡 介

一部闡釋金錢罪惡與親情淪喪的史詩鉅作
毛姆眼中的世界十大小說之一
法國小說之父巴爾札克代表作
巴爾札克與莎士比亞、托爾斯泰是「人類為自己建立的三座豐碑」


★法語翻譯界泰斗傅雷權威譯本


巴爾札克曾說「我是筆與墨的苦刑犯」,他一天伏案書寫十六小時,描寫十九世紀的法國社會中,資產階級對貴族階級愈演愈烈的衝擊。他曾發下豪語說:拿破崙用劍未完成的事業,他要用筆完成!因此也有人說他是「文學拿破崙」。


十九世紀上半葉,法國社會動盪,貴族和底層階級之間處於緊張狀態,底層人民由於生活貧苦,只得想方設法往上爬,以便寄生上流。


一個夫家姓伏蓋的老婦人,四十年來在巴黎經營著一家包吃包住的出租公寓,這家外表和裡面的住客一樣灰舊陰暗、破落衰敗的公寓,男女老少,一律招留。可是幾十年來也罕有女客寄宿,而且非要家裡給的生活費少得可憐,才能使一個年輕男子住到這裡來。一八一九年,大學生拉斯蒂涅從鄉下來到巴黎求學,就寄住在伏蓋公寓裡。經過精心謀畫,拉斯蒂涅結識了另一租客高老頭的小女兒,並成為她的情人,藉此獲得了進入上流社會的入場券。


高老頭早年靠賣麵條起家,妻子早逝,他全部的愛就都給了兩個女兒。他傾其所有,為女兒置辦體面的嫁妝,讓大女兒得以成為伯爵夫人,小女兒也嫁給銀行家。他用金錢收買女兒的愛,散盡家產到最後只能隻身搬進伏蓋公寓,然而,兩個女兒甚至連父親的葬禮都沒來參加。


巴爾札克以兩條主線闡釋金錢對人性造成的罪惡,一邊是拉斯帝涅為了追求名利而一步步沉淪的掙扎過程,另一邊則是高老頭一再以金錢換取女兒的親情終究絕望以終的父愛,使小說讀來令人膽戰心驚、低迴不已。


「不管人家把上流社會說得怎麼壞,你相信就是!
沒有一個諷刺作家能寫盡隱藏在金銀財寶底下的醜惡。」


作 者 簡 介

巴爾札克(Honoré de Balzac, 1799-1850)


用筆征服了全世界的文學大師,被譽為「法國小說之父」。


在巴爾札克書房裡放置了一座拿破崙的塑像,據傳,巴爾札克刻字其上,表明心志:拿破崙用劍未完成的事業,他要用筆完成!


年輕時學習過法律,經商屢次失敗,後來一頭栽進文學創作,二十餘年筆耕不輟,寫出了九十餘部作品,兩千四百多個典型形象,合稱《人間喜劇》,對世界文學的發展和人類進步產生了巨大影響。


《高老頭》和《歐也妮.葛朗臺》,因為寫透了金錢和人性的本質,被譽為經典中的經典,不可不讀的名著。


巴爾札克與莎士比亞、托爾斯泰是「人類為自己建立的三座豐碑」。


一八五○年八月十八日,巴爾札克逝於巴黎,時年五十一歲。


譯 者 簡 介

傅雷(1908-1966)


著名文學翻譯家、文藝評論家,公認的法語翻譯泰斗。


出生於江蘇南匯(今上海浦東)。二十歲留學法國巴黎大學,二十三歲回國任教於上海美術專科學校。一九六六年,與夫人朱梅馥同歿於上海寓所。


一生譯著宏富,譯文忠於原著,傳神流暢,帶著火一樣的熱情,深深打動讀者。主要翻譯巴爾札克、羅曼.羅蘭、丹納、梅里美等法國名家名作。


他翻譯之前,總是事先熟讀原著,不精讀四、五遍絕不動筆。翻譯巴爾札克作品時,他翻破巴爾札克研究材料,以至睡覺「都做巴爾札克的夢」。


三十六歲時翻譯的巴爾札克《高老頭》,先後經歷三次迻譯,被譽為中文翻譯典範,享譽海內外。


目 錄

伏蓋公寓 
兩處拜訪
初見世面
鬼上當
兩個女兒
父親的死


《高老頭》重譯本序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