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譯 者 作 品

認識爵士樂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食譜俱樂部(YL1107)
The Recipe Club: A Tale of Food And Friendship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時周文化
作者:安德莉亞‧以瑟列 & 南西‧葛芬柯
       Andrea Israel & Nancy Garfinkel
譯者:韓良憶
出版社:時周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5月06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68頁
ISBN:978986621715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 看本書精彩活動頁:http://www.readingtimes.com.tw/timeshtml/ad/YL1107/index.html

強 力 推 薦


推薦人:許心怡(時報周刊執行副社長)、張小雯(蕃茄主義主廚)

《食譜俱樂部》有著動人的故事,講述兩位摯友通過食物與烹飪而有的聚散離合,書中有我深深喜愛的幾行文字:「所以,該怎麼修補一顆破碎的心呢?也許用瑞可達乳酪吧。」 ─譚雅.史提爾,Epicurious.com總編輯、《真正給健康兒童吃的食物》聯合作者

藉著書信往返,這本書帶領讀者走上令人胃口大開又引人深思的旅程。家族祕密、終生的友誼和各式各樣的開胃菜、主菜與甜點,交織融合成內容豐富的故事,不僅溫暖人心,而且叫人食指大動。 ─珍妮佛.柯蒂.艾普斯坦,《上海畫家》的作者

有食物有愛,卻沒有那些哼哼哎哎的感傷作態,促使我一頁頁地翻閱這本書。書中的食譜都是美味的懷舊菜色,然而最引人入勝的是作者如何記載下書中人物的悲歡離合,那一段設法要化為終生情誼的童稚友情。你如果命夠好,擁有真誠的摯友,便可在書中找到愛、刺痛、歡笑、讓人心頭一凜的誠實和喜悅。 ─琳.羅賽托.卡斯柏,美國公共媒體國家公共電台飲食節目《桌上盛宴》主持人

我到過不少戰場,所以認得出真拳實腿,兩位書中人可真是卯足了勁。可是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她們之間的衝突、瘋狂的幽默以及彼此間的真摯情感,讀來都那麼動人。這本書完美結合了我在世上最熱愛的兩樣事物:小說與食物。太好看了。 ─巴布.伍卓夫,美國廣播公司電視網新聞主播兼記者

在這本賞心悅目又可口的小說中,兩位女主角琍琍與小華長達四十年的情誼,讓我看到我自己的每一段友誼,引起我的共鳴。書中的許多食譜,也讓我迫不及待想試做看看。安德莉亞.以瑟列和南西.葛芬柯這兩位作者寫活了女性情誼的喜怒哀樂,栩栩如生的描繪出食物在關係緊繃時,可發揮什麼力量來維繫友情。我一面飢腸轆轆地吞噬《食譜俱樂部》讓人又驚又喜的故事,一面不時點頭稱是。 ─茱麗亞.梅路奇,《我愛,我失落,我做義大利麵》作者

《食譜俱樂部》是不凡的烹飪小說創作,是一道主菜,當中有愛和友情,有溫柔又激越的故事,還附送美妙的食譜作為可口的配菜。本書可不僅只是療癒人心而己,還是精緻的文學美食。 ─伊沙亞.薛佛,國家公共電台《精選短篇:短篇小說欣賞》節目主持人

這是一本叫人愛不釋手的小說,反映出MFK費雪的智慧,那就是,食物和吃東西這件事和家人朋友是分不開的。怪不得《食譜俱樂部》在我看來,就像一頓適口充腸的美食,令身心皆感飽足。 ─莎拉.穆爾頓,公共電視《莎拉的平日晚餐》主持人兼《美食家》雜誌行政主廚


內 容 簡 介


這是一本烹調入味的小說,以友誼、親情糾結提味,
佐以背叛、失落與羈絆,入口療癒身心。

琍琍和小華在兒堤時代組成限定兩人參加的食譜俱樂部,開始通信交換食譜,這對摯友穿越時間洪流,在信中分享希望、恐懼、與深藏的私密。成長時面對自立的挑戰、初戀的哀樂悲欣、家庭關係的情感糾結、身分認同、道德還有挫敗,而伴隨著這些成長回憶,是琍琍的「失戀千層麵」、小華的「寬恕的橄欖醬」等一道道美味的食譜,陪著她們跨越衝突,重新修補兩人的友誼……

書中80道美味食譜由世界知名美食家梅莉莎‧克拉克(Melissa Clark)監督

推薦序摘錄

充滿色、香、味的故事餐館/張小雯

可曾有人想過生活中有多少時光在餐桌上度過的?

大至婚喪喜慶,小至三餐宵夜,開心的時候吃,煩悶的時候也吃,生氣的時候猛吃,得意的時候大吃特吃……食物就是這麼忠實地扮演滋養我們生命的護衛隊, 讓我們更有力量去愛、去平衡、去超越,進而得到提升。

我是個很注重感覺的人,吃什麼?跟誰吃?為什麼吃?在哪吃?我會選擇放下頭腦認真的用心去感覺。對我而言,生命的品質寶貴在感覺到一種獨特的氛圍,那種細微的能量源自於對生命的感動,有了感動人才會覺察到自己是活著的,心是敞開的,期待著被啟發、期待著被充滿。

《食譜俱樂部》就是一個被色、香、味充滿的感官世界,走進這裡彷彿走近一間故事餐館。當幕悄悄地升起,說故事的人開始說著故事,說完便端出一道道香噴噴的菜餚,每一段故事訴說著每一段成長,每一道菜也就代表著那一段成長的心路歷程,而每一口吃進嘴裡的酸甜苦澀滋味,似乎也夾雜著觀眾和聽眾的人生。原來每當生命陷落時,唱一首歌或作一道菜,都能成為佳作。

我總是會藉著分享音樂、分享美食來傳遞自己對生命的熱愛,因為我相信食物、音樂和愛絕對是密不可分的,它們是一種物質和靈性的不同顯化與存在,有的時候我們不一定是為了讚美,也不見得是為了掌聲,純粹只為「有感而發」。

就從琍琍和小華的友誼中,我發現她們之間情同姊妹卻又充滿敵意的情感交流 ,時而熱絡時而冷戰,這兩人矛盾又衝突的個性竟然能擦撞出令人驚艷的火花。我們這一輩子,誰不是努力地從一個關係與另一個關係的糾結裡掙脫束?,奮力地朝自由狂奔而去?那種渴望愛與被愛的衝動,就是力量的來源。那力量讓我們有勇氣去體驗,去感受愛、恨、情、愁的深刻,就如同你想要活出精采的人生,你就得有勇氣墜入大海,任洶湧波濤來回激盪 。

《食譜俱樂部》裡,既有歡笑與失落的爆香,又有喜悅與愁悵的煎熬,更還有衝突與和解的調味,而在充滿未知的人生廚房中,你也千萬要相信自己,絕絕對對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獨特的口感與味道,因為你,就是你自己生命的「主廚」。

About Recipe/許心怡

這是一本不太一樣的食譜書。

我自己也算是一個食譜的收集者,收集的數量不是太多,但是是因為刻意的節制,每次走到書店裡,如果走到食譜食物的那一區書櫃,總會有很想買、買不完的心情,總要刻意節制,用預算法/刪除法猶豫好久,才可以在雙手可以承受的重量範圍內,提著書回家。

為什麼喜歡買食譜?仔細想想,食譜對我來說,從來不是“工具書”,不是要用的時候才拿出來按圖索驥照表操課,而是會拿來閱讀的。我讀食譜,是從第一頁開始讀起,每一道食譜的故事必讀,典故必讀,材料必讀(有時候還會用鉛筆在邊上做筆記,替代材料是什麼),做法必讀,甚至是在想像中已經在廚房裡做了一遍,幾乎想像得到這道菜的滋味。然後,這道食譜會彷彿在腦海裡歸檔,而且伴隨著這個味覺記憶的想像無限延伸著……它可能適合未來某一個朋友歡聚的派對;它也可能簡單得可以讓我在一小時內為朋友們準備一個周日的午餐;當然,它也可能是極為炫技的一道菜,只有行家吃家在場時,我才需要用到它的絕世功夫。

食譜的每一頁裡,都彷彿有一個特別的味道和情境,和一個因為這道菜而延伸的,想像的,比現在的生活更加美好一點點的生活樣態。(如果這個說法成立,食譜和充滿精品的時尚雜誌一樣,是“癒療系”的讀物)

歡迎來到食譜俱樂部,這本書除了食譜, 還有女性成長和成熟必需的Girl’s Talk……在閱讀完別人的故事之後,我想,你可能會和我一樣,從書裡挑幾道食譜進廚房去,為自己。


作 者 簡 介


安德莉亞‧以瑟列 Andrea Israel

曾擔任電視製作人和編劇二十餘年,參與的節目有美國廣播公司的《聚焦地球》、《早安美國》(因此榮獲一項艾美獎)、CNN的《安德森.古柏360》和國家廣播公司的《發稿日期地點》。她寫的短篇小說〈唐納所見〉已售出電影改編版權,她也是《喝茶》的作者,現定居紐約布魯克林。

南西‧葛芬柯 Nancy Garfinkel

得獎作家、設計顧問,與創意策略專家和編輯。她也是《寫給葡萄酒愛好者的酒鄉指南:納帕、索洛瑪與曼多奇諾之優選》的聯合作者之一。現定居紐約布魯克林。


譯 者 簡 介


韓良憶

生於北投,長於台北東門町,目前旅居荷蘭。台大外文系畢業,曾任編譯、記者、電視頻道媒體公關主管,也玩票參與過電影助理製片,當過廣播節目主持人。著作有《吃.東.西》、《韓良憶的音樂廚房》等十餘本飲食、旅遊文集,譯作繁多,不及備載。


目 錄


第一部:2000年
第二部:1964-1973年
第三部:2002年
後 記:2003年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