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精采摘錄

作 者 作 品

半日東京:一日不足夠,半日也幸福。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無影者(YX0514)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馥林文化
作者:張維中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5月25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96頁
ISBN:978986607636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張曼娟好評:「我最羨慕維中的是『就地取材』這一點。從開始寫作,便能充分利用身邊所有的人、事、物與氛圍,讓他們全成為他寫作的來源,彷彿是一個永不缺乏靈感的作家。」

  紀大偉讚評:「東京新宿二丁目和仲通早已成為某些臺灣人的後花園。張維中的小說把後花園改建得更溫暖,更有想像力。」

  推薦人:  
1. 紀大偉(政治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2. 張曼娟(知名作家/中文系教授)
3. 陳柏霖(演員)
4. 黃子佼(跨媒體創意人)

內 容 簡 介

東京不甜。也許你讀過張維中的愛情長篇,也許你讀過張維中的抒情散文,也許你讀過張維中的城市導遊,但這一次,他顛覆自己,也顛覆你對東京的所有甜美想像--用一本推理小說告訴你,東京不甜。
 
  張維中風格蛻變  睽違七年最新長篇
  陳柏霖‧張曼娟‧紀大偉‧黃子佼 好評推薦
  「在異地一個人的生活,讓我對時間的流逝特別敏感,這流逝中即幸福又感傷,使我有很多想寫下的感觸。光是散文還不夠,因為我想要讓一座城市的許多角落,產生被記憶的故事性。」張維中如是說。於是,旅居東京四年,他藉由小說架構,以光怪陸離的新聞事件為發想,融合推理想像力,呈現出在日臺灣人眼中所感受到的東京人性百態。寂寞與歡騰,愛恨與釋懷,有趣與荒誕。故事裡每個人的所作所為,可能都是我們心底最幽微的,不敢昭然揭示的祕密或欲望。

◎ 特別企畫:收錄張曼娟VS.張維中對談文章
〈戴著玻璃罩生活:從長篇小說《無影者》的出版來談異地創作〉

影子一點用處都沒有,只會增加重量而已。」村上春樹曾經這麼寫過。
親愛的媽媽,對妳來說我就像那一片沒有用處的影子嗎?
妳是不是想要親手剪掉它?

  一個嫁到日本成為黑道夫人的臺灣女人,在新宿二丁目經營的酒吧裡藏著不為人知的祕密。這裡是警察署祕密刑事小組的地下基地。小組的成員是她與兒子、孫女和小她三十歲的男伴。靠著彼此的特異能力,一樁樁糾結著愛恨情仇的難解刑案得以水落石出。然而,不可預知的災難也緩緩逼近他們。

作 者 簡 介

張維中

  在新潮城市中保存雋永情調;在老舊下町裡釀造新鮮模樣。走在小說與散文兩端,天秤男子的自由擺盪。一九九七年起,出版短篇小說《501紅標男孩》,長篇小說《岸上的心》、《三明治俱樂部》,散文《不是太堅強》、《東京上手辭典》,城市導遊《半日東京》,童書《看我七十二變》、《野蠻遊戲》等二十部以上著作。
目前為兩岸媒體定期進行中的月刊專欄,包括臺灣《?河彎》生活閱讀誌、《sense好感》、《The Big Issue大誌》、《Shopping Design》和MSN旅遊網站。中國大陸則有《城市壹本》情報誌、《中學生百科》、上海《外灘畫報》等雜誌,書寫散文、設計、社會議題與旅遊美食等相關文章。

東吳大學英文系畢業。文化大學英文研究所碩士。日本早稻田大學別科進修。東京設計專門學校雜誌編輯設計科專攻。現於日本任職促進訪日旅遊媒體業。
  
  張維中官方網站 www.weizhong.idv.tw
  Facebook「張維中。東京模樣」www.facebook.com/weizhong92

目 錄

Chapter 01:無差別
Chapter 02:鬼火夜
Chapter 03:無影者
Chapter 04:斷手指
Chapter 05:雙面人
Chapter 06:幻影肢
特別收錄:戴著玻璃罩生活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