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後記
內文試閱

作 者 作 品

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杜拉克
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杜拉克(2017新封面版)

譯 者 作 品

金錢之外,工作的理由
媽媽的解僱通知:結不了婚是媽媽的錯?母親與女兒的幸福論
美食有這麼了不起嗎?:拯救誤入歧途的飲食文化!
1+1+1的UNIQLO時尚疊穿術
女子風水手帖:一舉獲得戀愛、美容、財富、工作滿滿好運!
放下執著的練習:「這樣,也很好」的生活方式
丟掉50個壞習慣,懶熊也能訂做成功新生活!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杜拉克 2:復活的開始(YY0183)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新經典文化
作者:岩崎夏海
       岩崎夏海
譯者:嚴可婷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9月25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78986582488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競爭加劇的社會裡,剛成立的企業該怎麼做,才能第一步就走對?
成長陷入停滯的組織,如何掌握七個機會,破繭而出?

1塊雜草叢生的「棒球場」,6個有夢想沒經驗的球隊經理,0個球員,居然是重大的「創新」?
沉睡了1/4個世紀的棒球隊,究竟要如何復活?

感動280 萬日本上班族的故事,全新出發!
彼得.杜拉克企業經營視野,精采呈現!
岩崎夏海,《Fast Company》2011年度全球百大創意人最新力作!

程久保高中棒球隊破天荒成功打進甲子園之後,小南等人也畢業了,升上高三的北條文乃擔起球隊管理的重任,卻怎樣都無法維繫團隊的榮耀。多年之後,文乃帶著這樣的遺憾來到淺川學園教書,條件之一是校長答應她可以重建學校棒球隊。

但淺川學園棒球隊上一次參賽是25年前的事,雖然曾經是學校最亮眼的招牌,但荒煙蔓草的球場說明了「重建球隊」是何等渺茫的事——沒有教練、沒有球員、沒有有經驗的帶領者,校方也沒有決心。

小夢是個沒有目標的高中女生,來學校只因為跟兒玉真實在一起很開心。真實功課好、有想法,想擁有「有趣」的高中生活,偶然間得知北條文乃就是岩崎夏海後,找到志同道合的富樫公平,認定「重建棒球隊」是她高中三年的重心,小夢也跟著加入。

他們在北條老師的建議下,開始閱讀彼得.杜拉克的《創新與企業家精神》,在對杜拉克學說一知半解的摸索,以及重建球隊的實務中,他們做出了驚人的決定:

☆要重建一支以「管理」為核心(而不是以球員為核心)的棒球隊
☆要打進甲子園
☆要打造日本最有特色的棒球場
☆要施行「型」的訓練法
☆要採用「猿飛佐助」作戰策略
☆要為每一個成員找到充實感

這些乍看宛如空想目標,其實是根據杜拉克論點,嚴格分析、篩選後的結論,是新創組織絕地重生的正道。而「型」的訓練與「猿飛佐助」戰略也與今天崇尚的個人主義精神大相徑庭,卻是團隊戰力養成的絕技。想讓新創組織贏在起跑點,想避免競爭、防止虛耗,走上永續模式,且看這六個經理如何帶領組織走出披荊斬棘之路。

日本2010年每 5 秒就賣掉一本的出版傳奇,重磅續集
微型創業當道的今日,惡性競爭愈演愈烈的今日,
真正的企業家精神正待實踐!

作 者 簡 介

岩崎夏海
1968年生於東京日野市。東京藝術大學建築系畢業。
大學畢業後在作詞家秋元康旗下工作。曾以企劃製作的身分參與《隧道二人組之託大家的福》、《Down Town真的很不錯》等電視節目的製作。後來擔任日本偶像團體 AKB48 的企劃及宣傳。
2009年12月出版《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杜拉克》,成為暢銷書, 六年後再推系列作《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杜拉克 II:新的開始》。2011 年被《Fast Company》雜誌選為全球百大創意人。在多玩國(DWANGO)、夜間飛行網站發表付費電子報《去見頑童哈克貝利》,在Youtube經營《Huckle TV》頻道。2014年擔任「岩崎夏海創作塾」講師。2015年就任岩崎書店社外取締役,參與童書編製。
其他著作包括《王牌的系譜》、《讀小說的教科書》、《雞與兔的事件》、《宇宙有趣嗎?》、《難吃的拉麵店到哪裡去了?》、《房間活化人生就跟著改變》、《《如果杜拉克》為什麼會暢銷?》、《競爭考》(以上書名皆為暫譯)等。

譯 者 簡 介

嚴可婷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曾任職誠品書店、遠流出版集團等機構,現從事翻譯。相關譯作包括《小池龍之介教你不被情緒綁架的平常心:接受自己,與自己和平共處的五段修練》、《金錢之外,工作的理由》、《丟掉50個壞習慣,懶熊也能訂做成功新生活!》、《放下執著的練習》等書。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