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給讀者的信
內文試閱

譯 者 作 品

第三種猩猩:人類的身世與未來〔問世20週年紀念版〕
第三種猩猩:人類的身世及未來
電腦生命天演論:人工智慧的演化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十月終結戰(YY0245)
The End of October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新經典文化
作者:勞倫斯.萊特
       Lawrence Wright
譯者:王道還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21年06月21日
定價:460 元
售價:36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24頁
ISBN:978986063549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萊特出色的想像力與他的真誠相匹配。《十月終結戰》不僅有先見之明,也令人驚嘆。──湯姆.漢克斯,影星

◎太驚人了……一趟令人瞠目結舌的旅程。由於萊特本身就是一名研究員,因此本書中對醫學、微生物學、流行病學等細節的關注,比當前發表的數百篇有關新冠病毒的外行文章更具啟發性。──Patricia McCarthy,《美國思想家》雜誌

◎我們時代的驚悚片。如同所有出色的驚悚小說,《十月終結戰》讓我們脫離了現實世界,同時在堅實的基礎上札根,讓我們不僅想像災難,而且想像災難的出路。──Colette Bancroft,《坦帕灣時報》

◎故事的發展從印尼到沙烏地阿拉伯再到美國,是一本節奏明快,令人難以置信的科學、諜報、行動和預知編年史,它令人不安地喚起了現實生活中的時事。《十月終結戰》深深紮根於事實研究,很可能證明是今年最恐怖的小說。──Tom Nolan,《華爾街日報》

◎令人信服、深思的閱讀體驗,直至全書最後都是如此。萊特想出了一個值得「科幻驚悚小說之父」、《侏羅紀公園》系列電影導演麥克.克萊頓(Michael Crichton)講的故事。以一種異常冷靜、切合事實的方式,以及經過細密的研究支持,萊特想像在毀滅性新病毒的控制下,世界實際上將是什麼樣子。──Richard Preston,《伊波拉浩劫》作者

◎萊特運用新聞報導技巧的強大力量,寫作了一本關於瘟疫、戰爭和社會崩潰的小說,在當前的大流行病中,剖析得深刻入骨。他鑽研了歷史流行病書籍、俄羅斯網路和生物戰爭能力的相關資訊、1803年美洲新大陸如何試圖撲滅「天花」的故事,以及其他奇特的非小說類作品。儘管有非小說類的鷹架結構,但這也是一本很棒的小說。主要情節集中於一位流行病學家、他的家人,以及他有如奧德修斯一般從生物戰場返回家園的驚險歷程。──Douglas Preston,《紐約時報書評》

◎梳理歷史上曾發生之瘟疫和流行病,包括病原體的描述與它們的運作方式,加以全球暖化的黑暗注解,這本書產生了深刻的震撼。一本令人不安的、怪誕的小說。──《柯克斯書評》

◎關於一種源自亞洲的毀滅性病毒,如何蔓延全球……這是一本引人入勝、出版即暢銷的恐怖預知小說。──《紐約郵報》

◎這本扣人心弦、具文學性又適時面世的小說,顯示萊特與該類型的最佳作家處於同等地位。──《出版者周刊》星級評論

內 容 簡 介

萊特出色的想像力與他的真誠相匹配。《十月終結戰》不但有先見之明,且成果令人驚嘆。
──湯姆.漢克斯


普立茲獎得主 勞倫斯.萊特 震撼全美之作
《紐約時報》暢銷榜、公衛醫學界一致肯定的知識驚悚小說

「如果這場病毒戰像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真正的大傳染會在十月……」

國際影星湯姆.漢克斯、驚悚作家史蒂芬.金 推薦
《異形》導演雷利.史考特 改編籌備
成英姝、李桐豪、張國立、臥斧、賀景濱、詹宏志、鄭國威 強力推薦

《紐約郵報》、《柯克斯書評》、《出版者周刊》、《紐約時報書評》、《華爾街日報》、CNN、《紐約客》報導推薦


恐怖的病毒從哪裡來?
為何而來?
又是誰將它帶到這個世界?

故事從日內瓦一場世界衛生代表會開始…
印尼一個難民營出現47人死於急性出血熱,僅被當作小事提出,出席會議的美國CDC副主任、流行病學家亨利.帕森斯(Henry Parsons)卻認為情況並不單純。

亨利受託,親入險境尋找病原體,卻先受政治阻撓、後遭神秘病毒困住,同時,令人擔心的事正要發生:一名感染者正前往每年有數百萬信徒聚集的聖城麥加,參與朝聖之旅。

感染果然一觸即發,沙烏地阿拉伯官方下令封城,但300萬朝聖者能一個人都不離開?疫情入侵美國,國土安全部副主任對可能發生的生物戰能做出正確回應?全球旅行頻仍的時代,一場大流行挑戰了裂痕重重的全球關係,病毒侵襲的不只是生命,還有支持文明的各種體制。

亨利為了挽救疫情擴散困在非洲,而他所惦記的妻兒能躲過美國本土的疫情?他自己能回得了家嗎?這一切最終還有一個問題:到底病毒從何而來?為何而來?



關於這本書

▌最初,它是一部電影的構思

1998年,勞倫斯.萊特為電影《緊急動員》(The Siege)寫出令人震撼的故事,預言了基地組織對美國本土的致命攻擊,2006年,萊特又以深入中東訪問超過500 人的911精彩報導,並以此獲得普立茲報導寫作獎。之後他還寫過山達基組織的深度報導,並為其拍攝紀錄影片。他為《紐約客》寫的報導也曾讓他榮獲大獎。

2010年,大導演雷利.史考特邀請他編劇,兩人想為一部浩劫電影找到文明危機的起源,當時萊特就認為一場像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那樣的全球疫情可能是答案。

▌這是本會讓人瘋狂追讀之書,故事力道宛如巨砲

▌以新聞紀實手法融合現實與虛構

▌病毒摧毀的不僅是生命

作 者 簡 介

勞倫斯.萊特(Lawrence Wright)
1947年生,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得主、暢銷作家、電影編劇、劇作家,於《紐約客》(New Yorker)雜誌擔任撰稿人,同時在「WhoDo」藍調樂團擔任鍵盤手。著有多本非小說作品,其中《織機塔:基地組織與通往9/11之路》(The Looming Tower: Al-Qaeda and the Road to 9/11,暫譯)獲得2006年安東尼.盧卡斯圖書獎(J. Anthony Lukas Book Prize)、2007年普立茲獎。

萊特與獲獎紀錄片導演艾力士.吉伯尼(Alex Gibney)合作,吉伯尼執導了萊特的單人秀《我的基地組織之旅》(My Trip to Qaeda,暫譯)與他的著作《通向清晰》(Going Clear,暫譯)紀錄片版本。

現與妻子定居於美國德州奧斯汀。

個人網站:www.lawrencewright.com

譯 者 簡 介

王道還
生物人類學者、科普作家,曾任中研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助理研究員。曾譯書十本,如《第三種黑猩猩》、《盲眼鐘錶匠》,另有散文集《天人之際:生物人類學筆記》。

目 錄

第一部:恐溝里
第二部:大疫
第三部:在海底
第四部:十月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