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序 MSN上的分手

作 者 作 品

非殺人小說【影集小說限量盒裝文字破案版】
不在場證明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絲路分手旅行【17週年紀念版】(YY0254)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藝術家
作者:李桐豪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22年01月03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25開/平裝/272頁
ISBN:978626706106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序 MSN上的分手



  序 MSN上的分手

搭電梯下樓取一個快遞,回到座位上坐下來才發現上頭住址把五十八號六樓變成六十八號五樓。

這樣還收得到快遞真是神奇。我看上頭的寄件人寫著林雅珍,正好提醒我有事要和她聯絡。腦中突然響起來要給她打電話的念頭時,咚的一聲她便從MSN上冒出來。

「我們一起去絲路的照片你收到了吧。」

「嗯,你來得正好,我正好要找妳呢,」我敲著鍵盤:「最近很奇怪,我只要心底想著一個人,那個人就會出現,不管是以電話、MSN的形式,那個人就會自動出現在我面前。這樣的事情發生不下十次了。」

「那是因為你整天掛在MSN上頭,胡亂想著別人,亂槍打鳥一定會打中的,一點也不足為奇。」

「你知道全天下我最不可能思念的人就是妳。我要跟妳追討妳去巴西旅行拍的照片,新書要用的。」

「全都放在那張光碟裡面呀。包含我們去沙漠的照片。」

「嗯,太好了。我需要那些沙漠的照片。」

「做什麼用的?」

「安慰呀。逃遁呀,藏在旅行的照片當中,從身處的真實世界消失呀。」

「被甩啦?」

「還在MSN上慘遭分手咧,真是有效率,媽的,根本措手不及好不好。」

「你夠啦,你們在一起很久了嗎?如果才約會三次,那麼用手機簡訊和MSN就可以了,但約會超過五次,而且上過床就另當別論。還有,幹嘛一定非要全世界的人都只愛你?算了吧。你一認真就會出亂子,以後隨便玩玩就好了。」

「我想我應該是中了鍾無豔的魔咒吧。」

「什麼鍾無豔?」林雅珍打了一個挑眉質疑的表情。

「就是鄭秀文、梅豔芳演的鍾無豔呀。裡面台詞這樣說:『一但喜歡上一個人就會變醜,只有離開了、絕情了才才會再度變帥變好看。』」

我一邊敲打鍵盤,一邊看著桌上被撕開來的快遞信封。心想壞情緒有沒有可能快遞出去呢?在MSN上分手這一件事情真是狠心呀。當對方在網路上要求分手的時候,心底便湧上一長串的台詞:「求求你不要走啦,你以為我會講這樣的話嗎?哼哼,所有離開的人都會像是回力鏢一樣地飛回來,你將無法將我拋棄。」本來預備打完這段話就按一個笑臉來回敬。可是當我打完「求求你不要走」居然因為系統不穩定而被踢下線,再度連線的時候那個人已經不見了(該死的MSN7.0版)。本來要撂狠話耍狠,結果反而變成一個苦苦哀求的可憐蟲。

怎麼會變成這樣呢?平常太常使用那個嚎淘大哭的表情,遇上了真正難受的時刻就不知道怎麼打發。鼻子痠痠的,眼睛熱熱的,但是再怎麼擠眉弄眼,就是不可能滾出有溫度的眼淚。

打開林雅珍寄過來的照片檔案夾,找到了敦煌沙漠的照片。

疲累的狀態之下呆呆地看著一片荒蕪的沙漠會有一種神奇的安慰能力。按照順序排動著照片,西安。蘭州。哈密。吐魯蕃。火燄山。喀什葛爾。帕米爾高原。整個順序剛好是唐三藏孫悟空取經的路線。

整個六月我和林雅珍懷著不同的心結和目的,結伴一起去了絲路,我們走了一趟玄奘取經的路線,因為在過程當中都釋懷了一些事情,也忘卻了一些難堪的心情,所以說那是一個遺忘的分手旅行也無可厚非吧。

跟往事分手、跟苟延殘喘的戀情分手。旅行適合分手,我至今仍這樣相信著。出遊的照片光碟收到了,整理著絲路的照片,顯然,另一個分手旅行才正要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