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作 者 作 品

修正
修正

譯 者 作 品

純真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洗大象的女人


十字路(YY0261)
Crossroads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新經典文化
作者:強納森.法蘭岑
       Jonathan Franzen
譯者:林少予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22年05月30日
定價:520 元
售價:41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640頁
ISBN:978626706123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得獎紀錄
除了以《修正》(2001)獲頒美國國家書卷獎,法蘭岑還曾獲頒:

1988懷丁作家獎(WhitingWriter'sAward)
1996入選Granta雜誌最佳美國青年小說家(Granta'sBestOfYoungAmericanNovelists)
2001《紐約時報》年度最佳書籍(NewYorkTimesBestBooksoftheYear)
2010《時代》雜誌百大人物、JohnGardoner小說獎,入圍國家書評獎、洛杉磯時報圖書獎    
2012墨西哥卡洛斯富恩提斯文學獎TheCarlosFuentesMedalawarded
詹姆士泰德布雷克紀念獎(JamesTaitBlackMemorialAward)
中心地帶文學獎(HeartlandPrize)e
德國世界文學獎DieWeltLiteraturePrize
匈牙利布達佩斯大獎TheBudapestGrandPrize,
2020猶他大學環境與人文關懷獎(UtahAwardintheEnvironmentalHumanities)

內 容 簡 介

暢銷300萬冊的小說《修正》出版20年後
「美國偉大小說家」 強納森.法蘭岑 最新力作
《紐約時報》、《紐約客》、歐巴馬、歐普拉推薦
囊括各大重量級媒體年度選書
《大西洋月刊》讚嘆這是自「世紀小說」《自由》後:「法蘭岑至今最好的作品!」

一個1970年代勤懇保守的中西部家庭,
一群在反越戰文化浪潮中追求自我的青年世代。
虔誠善良、思想新穎、受人喜愛
樂觀助人的信念在歲月中被尊嚴、憤怒與孤單所取代
兩代人在十字路衝突、徬徨,
一家人在傷害中尋不到和解與愛,
幸福,如何在復活節到來?

「讓人讀到心碎。」--《紐約時報書評》
「我們這個時代的文學天才。」--英國《衛報》
「他讓我們想起最初追讀小說的真正樂趣。」--《時代周刊》

各大媒體年度選書
● 歐巴馬(Barack Obama)年度選書  ●《Slate》年度選書  ●《Vulture》年度選書  ●《Vogue》雜誌年度選書  ●《衛報》年度選書  ●《華盛頓郵報》年度選書  ●《金融時報》年度選書  ●《獨立報》年度選書  ●《聖路易快報》年度選書  ●《聖路易電郵報》年度選書   ●《時代》雜誌年度選書  ●《出版者周刊》年度選書  ●《柯克斯書評》年度選書  ●《Newsweek》年度選書  ●美國國家廣播頻道年度選書  ●Literary Hub文學網年度選書  ●Bookpage書評網年度選書  ●《歐普拉日報》年度選書  


 ■故事簡介

1971年底,芝加哥郊區白人為主的富裕小鎮「新展望」正準備迎接聖誕節。鎮上教會副牧師、四個孩子的父親羅斯.希爾布蘭特在將12月23日將臨節這一天,和一位新寡的女教友單獨去南區分發物資。但氣象預報即將會有極惡劣的天氣。
新展望鎮的「十字路」是鎮上教會所屬的青少年團契。負責人原本是羅斯.希爾布蘭特,三年前他因故遭排擠,現在由年輕資淺的安布羅斯接替職務。在羅斯安排與女教友獨處四個小時的同一天,羅斯的太太瑪莉安則去秘密會見她的心理醫師,因為她隱藏了20年的秘密最近強烈困擾她;羅斯的大兒子克藍也在這一天從大學返家,他剛辦理退學,準備對抗父親的旨意赴越南參戰;老二貝琪是高中校園的人氣女王,為了迷戀的樂團加入了曾經羞辱父親的團契;學霸老三裴里惹上藥物麻煩,他給自己的聖誕禮物是:想成為全新的人;至於9歲的老么,他正旁觀著這個家庭陷入的危機……一連串風暴,從小鎮的「十字路」展開。

作 者 簡 介

強納森‧法蘭岑(Jonathan Franzen)
1959年生,美國小說家、散文作家,《紐約客》撰稿人。出生於美國伊利諾州聖路易市,母親是美國人,父親是瑞典人。1981年從斯沃思莫學院(Swarthmore College)畢業,主修德文。1979-1980年,通過韋恩州立大學設立的「去慕尼克讀大三」合作項目,曾到德國留學。1981-1982年,獲歐布萊特獎學金在柏林自由大學學習。
1996年,出版過兩本小說的法蘭岑在《哈潑》(Harper's)雜誌上發表了一篇題為〈自尋煩惱〉的隨筆,表達其對文學現況的惋惜,引起矚目。他的第三部小說《修正》(2001)出版後,遇上了911事件,這本書在人心惶惶的美國當時成為話題、好評如潮,並獲頒美國國家圖書獎。2010年8月底,法蘭岑出版第四本小說《自由》,登上《時代》(Time)雜誌的封面人物,被譽為「偉大的美國小說家」,這本書則被評價為「世紀小說」。
法蘭岑 至今共出版6部小說,新作《十字路》出版於2021年,距離他上一本解析網路文化的長篇《純真》(2015)已經過了6年。《十字路》故事背景是1970年代,而他預計將再寫下去,讓故事發展到現今當下的美國。此外法蘭岑出版過5部非虛構作品,其中《如何獨處》、《到遠方》、《地球盡頭的盡頭》都有中文版。

譯 者 簡 介

林少予
哥倫比亞大學比較文學碩士、台大圖書館系畢業。曾任中國時報副刊編輯、政治記者、中時電子報副總經理、聯合報政治記者、聯合報駐紐約特派員、世界日報舊金山分社總編輯。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