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作 者 作 品

街頭日記

譯 者 作 品

別再「可是」了!:告別鬼打牆的自己,把夢想變現實!
天使遺留的筆記
不給糖,也會乖:零壓力零賞罰的優質管教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特價書(不再折扣)

自由寫手的故事(ZD85037)
Teach With Your Heart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艾琳.古薇爾
       Gruwell, Erin
譯者:林雨蒨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8年04月23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40 元(約75折)
開本:17X23CM/320頁
ISBN:978986675971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艾琳的故事並不是電影情節劇本,而是真人真事。古薇爾老師來找我時,她說學校經費不足,無法讓學生們閱讀,期盼我捐錢讓她的學生買
書和學會使用電腦。我被艾琳的教學熱忱所感動、並認同她的理念,我決定資助她,希望對這些孩子們有所幫助。我那時完全沒有想到,這樣 就改變了150位學生的生命,讓這些孩子漸漸和街頭火拼脫軌,重拾希望及自信、勇敢的走出自己的未來。」
--金士頓科技公司創辦人、總裁/杜紀川

「我很喜歡這本書,徹夜讀完!看完本書,我們看到老師原來應該如此,不論學生是什麼背景,教育成功的法則不變:就是老師用心。只要用
心,頑石也點頭。」 --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洪蘭

「古薇爾老師相信教育的力量。因此,面對一群沒有人要的學生,他從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開始,進而改變學生。」
--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教授/柯華葳

「艾琳帶來啟發,也是一個典範,告訴我們即使是一個人也可以對這個世界帶來不同凡響的改變。她目前仍持續透過自己的工作和自由寫手基
金會改變美國各地學生的生命。」 --兩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得獎人/希拉蕊.史旺


「希望每一位老師都能看一看《自由寫手的故事》,喚起當初對教育的熱情,看看一個老師可以如何改變一群年輕人的生命。」 --台北市家長協會常務理事/常玉慧

「古薇爾老師,用她的使命和熱誠,陪這群孩子走人生的一段路,感動所謂「放牛班」的學生。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天才,關鍵是他是否夠幸
運,能遇到了解和賞識他的老師。」 --板橋地方法院少年保護官/盧蘇偉

「古薇爾老師喚起每個孩子內在的力量,永不放棄的伴隨,如此散發著光與熱的真實故事,值得閱讀和傳揚。」
--光寶文教基金會社區認輔智庫總召集人/黃文綺


內 容 簡 介


◎聯合推薦

金士頓科技公司創辦人、總裁/杜紀川
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洪蘭

暨南大學資工系教授/李家同
板橋地方法院少年保護官/盧蘇偉
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教授/柯華葳
台北市家長協會常務理事/常玉慧

光寶文教基金會社區認輔智庫總召集人/黃文綺

電影【街頭日記】主角古薇爾的心情回憶錄。

一位充滿熱情與理想的年輕老師,用閱讀和寫作,扭轉了150位桀驁不馴中學生的宿命,讓這
群曾被放棄的青少年,以自己脫胎換骨的人生見證,成為改變世界的力量。

讓洪蘭忍不住徹夜讀完,強力推薦的好書!

一個關於「相信」就能改變的真實奇蹟 一個讓你感動落淚、體會教育真諦的溫暖故事 初出茅廬的艾琳.古薇爾老師,面對150位在街頭逞兇鬥狠、來自中下階層家庭、自暴自棄的「劣等生」,堅持教育熱忱,帶領他們大量閱
讀和寫作,凝聚起全班的學習力,徹底改變了學生,使他們成為尊重生命、勇於實踐夢想的青年。

他們自許為「自由寫手」,並成立「自由寫 手基金會」,將改變他們的關鍵因素,化為有效的教案,傳承給有志幫助弱勢青少年的教師。
本書不只看到一群學生的改變,更是一位教師脫胎換骨的生命故事。

這個真實故事2007年拍成電影【街頭日記】在全球播映,絕對是讓你感 動落淚、體會教育真諦的故事。


作 者 簡 介


艾琳‧古薇爾 (Erin Gruwell)

1994年艾琳‧古薇爾開始擔任高中英文老師,帶所謂的「放牛班」。她透過閱讀和寫作,她營造出凝聚力超強的班級,學生不再混跡街頭,寧
可和她在教室寫作到深夜,再爬牆離開學校。

她以校外教學開拓學生的視野。她為貧窮的學生向親友、企業募款,邀請保存《安妮的日記》的 蜜普女士、更帶學生遠赴華盛頓特區面見教育部長,甚至到歐洲親訪「安妮的閣樓」。

古薇爾老師除了寫作,也是一位頗富領導魅力、激勵人心的演講人,並受邀至加州州立大學任教,並成立自由寫手基金會。她目前定居南加州 。古薇爾老師、「自由寫手」和自由寫手基金會榮獲許多獎項,包括頗富名望的「安妮.法蘭克精神獎」。訪問過他們的媒體和節目不勝枚舉
,例如「歐普拉脫口秀」、「黃金時段現場節目」、「早安美國」和「觀點」等。

 


譯 者 簡 介


林雨蒨

澳洲墨爾本大學亞洲研究所畢業,曾任路透新聞編譯與伊甸基金會海外公關,現為專職譯者。

譯作繁多,包括:《蘇格拉底的咖啡館-哲學新口
味》、《療傷的對話》、《劈腿是天性?愛與性的25個迷思》、《黑暗姊妹》《創業致勝的第一本書》、《是你,製造了天氣:全球暖化危機 》與《不專業偵探社》等。在翻譯本書的過程中常常感動落淚,深感作為譯者是一件多麼幸福之事!


目 錄


1.序幕
2.決定當一個老師
3.美式足球和史努比狗狗

4.參觀寬容博物館
5.「他們看得懂《麥田捕手》嗎?」
6.白人社區的歧視
7.第一次登上報紙頭版
8.與「辛德勒名單」原著作者對談

9.在大導演面前罵髒話
10.「為了認識你們,我整夜讀信」
11. 面臨分班
12. 莎士比亞與街頭幫派
13.惹家長生氣!

14.學生申請上柏克萊大學
15.為改變乾杯
16.沉默的湯米
17.好運連連
18.「每個人都是英雄」
19.作者莎拉塔從愛爾蘭翩然赴約

20.舉辦募款籃球賽
21.婚變
22.三十六台電腦大禮
23.「自由寫手」誕生
24.「自由寫手」實現金恩博士的夢想

25.是否要繼續被採訪?
26.「自由寫手」成為新聞寵兒
27.寫出真實面貌
28.到大學教育系任教--教育前線實戰經驗
29.不可思議的企業贊助

30.「自由寫手」歐洲之行
31.匆忙的簽書會
32.出馬競選國會議員
33.成為激勵人心的演講家
34.成立自由寫手基金會

35.化身電影劇本
36.最愛的父親過世
37.電影開拍
38.傳承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