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譯 者 作 品

牡蠣男孩憂鬱之死:提姆.波頓悲慘故事集(問世20週年紀念版)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愛麗絲漫遊奇境(ZZ7076)
Alice au pays des Merveille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路易斯.卡洛爾 文/海貝卡.朵特梅 圖
       Lewis Carroll (text) & R?becca Dautremer (illustra
譯者:林則良
出版社:繆思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19日
定價:600 元
售價:474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144頁
ISBN:978986602609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經典文學《愛麗絲漫遊奇境》21世紀最佳珍藏版

繼《被遺忘的公主》、《拇指男孩的祕密日記》之後
法國繪本天后海貝卡.朵特梅 最新傑作
與不朽的愛麗絲,重新探險不一樣的WONDERLAND!

★全彩精裝
★全新完整譯本
★首刷限量典藏書盒

一天下午,愛麗絲和姊姊坐在樹下乘涼。姊姊自顧自讀著書,愛麗絲無聊地開始發呆。忽然間她瞥到一隻兔子跑了過來,還自說自話:「哎呀!哎呀!我八成會遲到!」這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但沒想到兔子還從口袋背心掏出了懷表看時間!這下子可稀奇了!愛麗絲便站起來追上去,還跟著兔子一起跳進了兔子洞!愛麗絲會掉到哪裡去呢?除了戴懷表的兔子,她還會遇到什麼新鮮事?

由英國數學家、攝影家暨作家路易斯.卡洛爾所創作的這部童話,近一百五十年來已經成為不朽傳世經典。好奇心重的愛麗絲、戴懷表的兔子、會隱身的貓、可怕的紅心皇后等書中人物,以及變大變小的事件,都成了家喻戶曉耳熟能詳的文學典故!21世紀,這部經典將在法國天后級插畫家海貝卡.朵特梅的筆下重生,以令人驚豔的圖像風格再現原著的獨創性!尤其是愛麗絲,有別於一般印象中的金髮女孩形象,這次朵特梅特別參照了路易斯.卡洛爾心目中愛麗絲的原型,重新塑造不一樣的愛麗絲,因此更有與作者呼應的意涵。故事由詩人林則良重新翻譯,文字優美趣致,這將會是二十一世紀《愛麗絲漫遊奇境》版本的代表。

 

 


作 者 簡 介


原著/路易斯.卡洛爾(Lewis Carroll, 1832-1898)
本名查理斯‧道吉森(Charles Lutwidge Dodgson),為英國牛津基督教堂學院數學教授,因結識了利得爾院長一家,在遊船時為院長女兒愛麗絲三姊妹講故事,後來編寫成書,即為經典童話《愛麗絲漫遊奇境》,後又續寫了《愛麗絲鏡中奇緣》。兩個故事均運用了豐富的語言遊戲與邏輯趣味,為後世兒童文學開創新典範。此外,卡洛爾也是位攝影家,拍了三千餘張照片,他也為故事主角愛麗絲原型的愛麗絲留下可愛的身影。

插畫/海貝卡.朵特梅(Rebecca Dautremer)
1971年生於法國蓋普(Gap)。就讀於巴黎國立高等裝飾藝術學院(ENSAD)期間,教授們很快就看出她的才華,鼓勵她從事繪本創作。1996年發表處女作後,畫風廣受注目與喜愛,成為法國最受歡迎的繪本畫家之一。此外也熱愛攝影,近年並參與動畫製作,成為全方位創作藝術家。目前定居巴黎,已婚,育有三個小孩。
代表作有:《被遺忘的公主》、《拇指男孩的祕密日記》(以上兩書與法國作家菲利浦.勒榭米耶合作)、《小小戀人》、《加拉巴哥巨龜》、《愛麗絲漫遊奇境》等。


譯 者 簡 介


林則良
林則良,著有《對鏡猜疑》(1993, 時報),詩集《與蛇的排練》(1996, 時報),以及以筆名東尼‧十二月為筆名出版的日記體小說《被自己的果實壓彎的一株年輕的樹》(1998, 商務印書館),正在整理兩本新書。曾為麥田出版社Around書系總策。譯有《管家》、《被麗泰.海華斯背叛》、《牡蠣男孩憂鬱之死》等。


目 錄


業餘漫畫家 王登鈺(電影《囧男孩》動畫作者)

藝術工作者 宋珮

自由插畫家 張真輔

新銳插畫家 鄒駿昇

知名作家鄭如晴.知性藝人張鈞甯母女

聯合推薦


目錄

第一章 兔子洞天

第二章 眼淚池塘

第三章 烏合之眾齊賽跑,且聽尾大不掉的奇聞妙事

第四章 白兔派小比爾上場

第五章 毛毛蟲好心的提議

第六章 豬娃娃和胡椒粉

第七章 瘋癲下午茶

第八章 皇后的槌球場

第九章 假龜之所以假的來龍去脈

第十章 龍蝦方塊舞

第十一章 是誰偷了蛋塔

第十二章 愛麗絲的見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