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恐怖驚悚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作 者 作 品

龍紋身的女孩
直搗蜂窩的女孩

譯 者 作 品

鑽石與寶石:永恆的印記
木乃伊:邁向永恆之旅
聖修伯里:永遠的小王子
龍紋身的女孩
直搗蜂窩的女孩

恐怖驚悚

【類別最新出版】
控制(十週年暢銷紀念新版)
靈異錯別字:夜訪百鬼
十月終結戰
穹蒼之下,沉冤待雪:香港抗爭事件被自殺冤魂通靈實錄
天母聊齋館


玩火的女孩(020693)
Flickan Som Lekte Med Elden

類別: 恐怖驚悚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史迪格.拉森
       Stieg Larsson
譯者:顏湘如
出版社:寂寞
出版日期:2009年07月23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ISBN:978986846144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本書榮獲
美國Amazon2009年夏季閱讀指南
2009年銀河英國圖書獎年度犯罪驚悚小說獎
2009年美國獨立書商協會最佳首作作者發現獎
入圍2009年美國安東尼獎最佳小說、最佳首作獎

強 力 推 薦


「拉森的小說讀來精彩過癮;故事的鋪陳,細緻的筆觸,極具張力的情節,讓人一頁翻過一頁地進入他創造的情境中,不肯將書放下。」
——台灣高鐵董事長/殷琪

「要是拾起一讀便不忍釋手,別說我沒提醒過你。」
--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執行秘書/冬陽

「《玩火的女孩》是很難得的比第一集更精彩的續集,我急切地看完,什麼都先放在一邊,一本精彩的書會有那種效果,看得你不想放下手,非常想知道接下來發展如何,幾乎屏息著看到結局,完了滿足地深呼吸、長長嘆息,真期待續集。」
--部落格作家/草莓圖騰

「充塞北歐冷冽氛圍的一流犯罪小說。讀者我,翻著翻著,額頭冒出了汗珠。當然不是因為高雄的酷熱,而是因小說情節緊湊迫人。我想,女主角的刻畫,絕對令人印象深刻。」
——推理小說耽讀者/藍霄

「我們知道自己並沒有莎蘭德的超強能力,我們身邊可能也沒有布隆維斯特,然而拉森毫不羞赧地寫出了這對毫不做作的主角,不但滿足我們的夢想,甚至讓我們更有勇氣面對現實。」
——部落客&推理小說迷/顏九笙

「《玩火的女孩》作為『千禧三部曲』承先啟後的關鍵,精彩程度猶勝《龍紋身的女孩》!特別推薦給講究閱讀的娛樂性、知識性和批判性的妳/你!」
——Blog讀家/Fran

「作者讓書中男女主角個人特質極為明顯,成了另一種名偵探的形象魅力。而這種形象魅力再加上作者說故事的能力極強,因此不論是第一集或第二集的閱讀經驗,都是一旦打開書頁就要一口氣讀完才能歇手。」
--推理評論家與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會長/杜鵑窩人

「擁有緊湊動態的情節、峰迴路轉的劇情,以及驚悚刺激的鏡頭;透過心情的暴露與旁觀者的詮釋,突顯各個角色的性格,而各式各樣的人群互動也豐富了本書。可謂延續了《龍紋身的女孩》的寫作力度與精彩度。」
--暨南大學推理同好會顧問/余小芳

「這是一本非常精彩的小說。作者把一個具有叛逆個性,且對周遭、對命運、對不公平待遇永不妥協的女孩刻畫得絲絲入扣,讓讀者都不禁為她所受到的對待而義憤填膺,更對她的復仇而大聲稱快!期待看到「千禧系列」的第三集早日問世。」
——TVBS資深評論員/范立達

「一首好的樂曲,需要扎實的結構與張力,而《玩火的女孩》確確實實是文字世界裡的偉大協奏曲。」
——小提琴家/梁茜雯

「翻閱第一頁後,應該沒有人能停下來,大家都想知道結局。我是這樣看完全書的,相信你也一定是如此。闔起書後,我又急著打電話給出版社詢問:第三集何時出版……。」
——攝影家/張大魯

「比《龍紋身的女孩》更驚豔,一開場就緊緊吸引住讀者的目光。跟著故事裡的每個眼神動作、每個細節情境,如同走進巨大的未知迷漩,一頁一頁讓人屏息凝神、充滿期待!」
--作曲家/石青如

「看這部「非常立體」的犯罪小說,得有看犯罪電影的心理準備,它的綿密與節奏,值得為它排一整天的行程,馬拉松式地享受。」
——NSO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邱瑗

「《玩火的女孩》是極少數寫得比第一集更好看的續集小說……這是本要讓你大快朵頤的書。」
——英國《觀察家報》

「警告!一本令人上癮的驚悚小說,嘗到的人都會入迷!」
——《Elle》雜誌

「本書最突出的,就是作者同時處理眾多角色與情節、張力卻絲毫不減的能力。拉森是我遇過對「厭惡女性」最反感的作家,但他也是位最厲害的說故事高手。這本小說會讓讀者緊張到正襟危坐、不敢放鬆。」
——《週日泰晤士報》

「與拉森的前一本書一樣,本書極具說服力,又有精心安排的懸疑緊湊劇情。書中有許多可怕又毫不妥協的情節(對許多讀者來說一點也不成問題),但拉森的書迷們絕對不會錯過任何一個字,且將會迫不及待地想接著看第三集。
——AmazonUKReview」

「書中充滿了事件、刺激、角色、豐富的細節與情節真相,但全書的步調絕不緩慢,情感極具張力,也完全沒有無聊的時刻,還有令人震驚的最高潮。」
——「EuroCrime」網站書評


內 容 簡 介


這不只是一本小說,而是一種毒品!
從「無法放下」到「黏在上頭」,唯有拉森辦得到!
《龍紋身的女孩》續集《玩火的女孩》一出,全世界都知道,拉森的名字一定會被牢牢記住!
她發現阻止恐懼接近的最有效方法,就是幻想一些能帶給她力量的事物。於是她閉上眼睛,想像汽油的味道……。

《龍紋身的女孩》中謎樣的女子莎蘭德,在《玩火的女孩》中成了全瑞典最惡名昭彰、引人議論的通緝犯!兩名即將為《千禧年》雜誌撰寫驚人報導的自由撰稿人、以及一名聲譽良好的律師,在家中慘遭謀殺,凶器上遺留的,竟是莎蘭德的指紋。她過去不可預測的暴力行為,使她理所當然地成了涉嫌重大的危險分子,但不管警方設下多嚴密的防線,她卻像從人間蒸發般消失無蹤。

人真的是她殺的嗎?她又究竟躲到哪去了呢?還會有下一個犧牲者嗎?隨著案情挖掘愈深,莎蘭德不為人知的黑暗過往也逐漸揭露……不論真相如何,莎蘭德絕不當一個無助的受害者,她是復仇天使——她正當的憤怒,將降臨到那些傷害她的人身上。結局將令你再次震驚又心疼!


作 者 簡 介


史迪格‧拉森(StiegLarsson,1954-2004)
瑞典作家與新聞記者。曾任職瑞典中央新聞通訊社TT,並於工作之餘投身反法西斯主義的活動。1995年,他創辦了「Expo」基金會,並自1999年開始擔任基金會同名雜誌主編。由於他長期致力於揭發瑞典極右派組織的不法行動,多年來一直受到程度或輕或重的死亡恐嚇與威脅。這部小說中總是積極捍衛社會正義、不求個人名利的男主角,幾乎就是拉森本人的化身。

拉森從2001年開始撰寫「千禧」系列小說,2004年完成三部曲後,竟不幸於11月因心臟病突發辭世,來不及看見首部曲《龍紋身的女孩》在2005年出版,以及此系列小說售出超過34國版權、轟動全球的盛況。隨著第二、三集的出版,「千禧」系列引爆閱讀熱潮,雄踞歐美各國暢銷書排行榜,且暢銷不墜。此外,《龍紋身的女孩》在2006年奪下北歐犯罪小說協會最佳犯罪小說「玻璃鑰匙」獎(GlassKeyAward);2008年,「千禧」系列第三集《空中的城堡》(暫名)再度奪下玻璃鑰匙獎。拉森打破紀錄,成為瑞典有史以來第一位兩度獲頒該獎項的作家。2008年2月,拉森並入選英國《每日電訊報》「一生必讀的五十位犯罪小說作家」。


譯 者 簡 介


顏湘如
美國南伊利諾大學法文系畢業,現為自由譯者。譯著包括《外遇不用翻譯》《事發的十九分鐘》《龍紋身的女孩》等數十冊。


目 錄


全球佳評選錄
推薦序

楔子
第一部.不規則方程式十二月十六日至二十日
第二部.來自俄羅斯的愛元月十日至三月二十三日
第三部.荒謬方程式三月二十三日至四月二日
第四部.終結者模式三月二十四日至四月八日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