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恐怖驚悚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作 者 作 品

玩火的女孩
直搗蜂窩的女孩

譯 者 作 品

鑽石與寶石:永恆的印記
木乃伊:邁向永恆之旅
聖修伯里:永遠的小王子
玩火的女孩
直搗蜂窩的女孩

恐怖驚悚

【類別最新出版】
控制(十週年暢銷紀念新版)
靈異錯別字:夜訪百鬼
十月終結戰
穹蒼之下,沉冤待雪:香港抗爭事件被自殺冤魂通靈實錄
天母聊齋館


龍紋身的女孩(021267)
Man Som Hatar Kvinnor

類別: 恐怖驚悚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史迪格.拉森
       Stieg Larsson
譯者:顏湘如
出版社:寂寞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01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ISBN:978986846140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本書榮獲2006年北歐犯罪小說協會最佳犯罪小說「玻璃鑰匙」獎

強 力 推 薦


「我遇見的每一位瑞典出版人都讀過這三本書,也都不吝說出他們的讚美,這在嫉妒心很強的出版界是很難得而有趣的現象。再也不會有比這更有說服力的推薦了。」
--瑞典資深出版人/Christopher MacLehose

「《龍紋身的女孩》是本震撼人心的小說。正當我覺得最近都沒什麼新鮮事時,就出現史迪格‧拉森所寫的這個獨特故事。我完全著了迷。」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麥可‧康納利

「我不信你今年還找得到比這本更好看的書。」
--英國推理小說名家/薇兒‧麥德米

「如雪地上的血跡般強烈鮮明!一部完美的傑作,帶領讀者感受北歐犯罪小說的獨特力量。」
--英國推理小說名家/李‧查德

「《龍紋身的女孩》是部全新的政治與新聞懸疑小說,內容非常貼近人心且具道德精神。儘管揭露的是社會的黑暗面,史迪格‧拉森仍完成了一部精彩豐富的小說,書中的主要人物令人難忘。」
--《英倫情人》作者/麥可‧翁達傑

「極為出色的一本小說!好多年沒看到如此令人驚嘆的驚悚小說處女作了。拉森混雜揉合兩個故事的手法,讓我從頭到尾沉迷其中、無法自拔。精彩絕倫,引人入勝!」
--英國推理女王/米涅‧渥特絲

「開始讀這本書之後,它幾乎接管了我的生活。……當我終於在凌晨三點闔上本書時,眼睛已經極度疲累,但腦子卻仍停留在拉森所創造出來、那極為鮮明的犯罪小說世界中,根本無法入睡。這是我讀過最棒的犯罪小說之一。……小說中最有趣的,是一連串拉森用故事塑造出來的角色、引發讀者好奇的陌生場景,以及故事最後出人意料又令人毛骨悚然的結局。……真是部複雜又獨特的作品。」
--澳洲Murdoch Book出版社發言人/Julie Darragh

「一項出版界的奇蹟,一位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成功犯罪小說家……犯罪小說界極少同時需要向一位作家致敬與致哀--拉森就是這樣一位光芒四射的作家。」
--《週日泰晤士報》

「幾乎找不到比這則數十年前發生在斯德哥爾摩北方一座偏僻小島的少女失蹤案,來得更冰冷的案件,也找不到比勇於揭發醜聞的瑞典記者拉森所寫的這本歐洲暢銷書,來得更熱賣的小說處女作。既是令人震撼的原創驚悚小說,也是對瑞典一些難堪而不容忽視的秘密(如原書名《憎恨女人的男人》所指)的精采剖析。」
--《出版人週刊》

「果真名不虛傳……這部小說的每個面向--角色、劇情、氛圍的塑造--都有很好的表現。」
--《泰晤士報》

「書中創造的新聞記者與電腦高手角色,極具巧思又真實可信……這部小說最終變成了一個溫柔的愛情故事……這是一部令人驚奇的小說,充滿熱情、場景的存在感,與對腐敗人心微妙而深刻的洞察。」
--《觀察家報》

「作者拉森……用敏銳的洞察力,深入探討了個人與公共團體對權力的濫用問題,勢必引起他未曾想像過的廣大讀者的共鳴。」
--《週日電訊報》

「瑞典的犯罪小說,就像該國一樣,兼具高水準與社會關懷。這樣的國家產生一部屬於他們自己的《戰爭與和平》是早晚的事……這部小說巨著藉由許多角色來呈現許多主題……本書的情節與節奏的掌握都極為出色,難怪整個歐洲都為之瘋狂。」
--《雪梨前鋒早報》

「一個劇情多重、角色也多重的故事,出自一位能量驚人的作家。書中充滿了社會關懷與熱情,還有許多對人性腐化本質的深刻省思,令我驚訝得不能自己……融合了迷人的元素與對人類動機的深刻見解……堪稱二○○八年度最佳犯罪小說。」
--Ali Karim,Shots Magazine

「如果你是個評論家,難免會發現有些書的宣傳文字有點言過其實,但就《龍紋身的女孩》而言,每一句讚美之詞都名副其實……這本書黑暗且極具說服力……是我有幸讀過最好的犯罪小說之一。「跨越了類型界線」是一句太常被使用的形容詞,但用在這本書上可是再貼切不過了。」
--Sharon Wheeler,ReviewingTheEvidence書評網站

「傑出、刺激、令人神魂顛倒、令人上癮、有爆發力的千禧年三部曲,挑戰了所有的紀錄。也可以單純的以兩個字來形容:奇蹟!」
--Le blog des livres部落格


內 容 簡 介


◎一本讓歐洲人上癮的完美小說‧三年內全歐狂銷800萬本!
◎全球已售出34國版權
◎作者獲選《每日電訊報》選出的「一生必讀的五十位犯罪小說作家」
◎小說改編的電影與電視影集皆已開拍
◎在瑞典,平均每3人就擁有1本;在丹麥,銷售程度僅次於聖經;在法國,每4部車裡就可以找到1人擁有;在英美,每個讀了本書的人都為之瘋狂

橫掃全球暢銷書榜,今年最好看的一本小說!

這本小說會讓你廢寢忘食
如果你不想犧牲睡眠
可以利用一個禮拜的看新聞時間
它能讓你完全沉浸其中,
忘卻金融海嘯與不景氣的煩惱

庇護中心是為受害者成立的,而她從不認為自己是受害者。
因此她的選擇一如既往--自己的問題靠自己解決!

八十二歲的瑞典產業鉅子范耶爾在生日當天,照例收到了一幅匿名寄來的裱框壓花,卻令他情緒潰堤地哭了起來……。四十三歲的《千禧年》雜誌發行人布隆維斯特,一向以揭發企業醜聞為職志,這次卻栽在一個穿Armani西裝的卑鄙股市投機客手上,面臨牢獄之災與信用破產危機……。

二十四歲的保全公司調查員莎蘭德,身材瘦削、刺青處處、性情乖僻,卻擁有高超詭譎的電腦技能與調查能力。但若有人想欺負看似完美受害者的她,未來恐怕會十分堪慮……。一樁疑似小島密室的謀殺案,一個權貴家族的黑暗歷史,一場小記者對抗資本家的正義之戰,一段受害女子的復仇之路,交織成這部精彩絕倫的小說。全書處處驚奇,令人拍案叫絕。

來自瑞典,史無前例攻佔全球暢銷書榜、屢創嶄新紀錄的完美小說,正待您品嘗!


作 者 簡 介


史迪格‧拉森(Stieg Larsson)
(1954-2004)瑞典作家與新聞記者。曾任職瑞典中央新聞通訊社TT,並於工作之餘投身反法西斯主義的活動。1995年,他創辦了「Expo」基金會,並自1999年開始擔任基金會同名雜誌主編。由於他長期致力於揭發瑞典極右派組織的不法行動,多年來一直受到程度或輕或重的死亡恐嚇與威脅。這部小說中總是積極捍衛社會正義、不求個人名利的男主角,幾乎就是拉森本人的化身。

拉森從2001年開始撰寫「千禧」系列小說,2004年完成三部曲後,竟不幸於11月因心臟病突發辭世,來不及看見首部曲《龍紋身的女孩》在2005年出版,以及此系列小說售出全球超過34國版權、轟動全歐的盛況。隨著二、三部曲的出版,「千禧」系列引爆閱讀熱潮,雄踞歐洲各國暢銷書排行榜,且暢銷不墜。此外,《龍紋身的女孩》在2006年奪下北歐犯罪小說協會最佳犯罪小說「玻璃鑰匙」獎(Glass Key Award);2008年,「千禧」系列三部曲《空中的城堡》(暫名)再度奪下玻璃鑰匙獎。拉森打破紀錄,成為瑞典有史以來第一位兩度獲頒該獎項的作家。2008年2月,拉森並入選英國《每日電訊報》「一生必讀的五十位犯罪小說作家」。


譯 者 簡 介


顏湘如
美國南伊利諾大學法文系畢業,現為自由譯者。譯著包括《外遇不用翻譯》《事發的十九分鐘》等數十冊。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