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恐怖驚悚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九把刀談蔡駿
蔡駿給臺灣讀者的話

作 者 作 品

荒村公寓
地獄的第十九層
幽靈客棧

恐怖驚悚

【類別最新出版】
控制(十週年暢銷紀念新版)
靈異錯別字:夜訪百鬼
十月終結戰
穹蒼之下,沉冤待雪:香港抗爭事件被自殺冤魂通靈實錄
天母聊齋館


荒村歸來(PL1003)

類別: 恐怖驚悚
叢書系列:WeiRdo
作者:蔡駿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5月22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957134475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本書為蔡駿繼【地獄的第十九層】後的最新作,於2005年中在大陸出版,故事接續【荒村公寓】,在大陸累印量已達12萬冊。

「夢是一個墜落的過程,是永無止境的自由落體,
你永遠都無法抵達地面,宛如你永遠都無法觸摸到世界的另一面 」-
如影隨形的明信片,無所不錄的監視器,
晝與夜、黑與白、古代女王與現代女孩,
何者屬實?何者為善?
或者,每個人的體內,都存在著一個惡魔……
荒村歸來,玉指環魔咒依舊隱然流動,
危機伴隨人性糾葛,質疑真相與推理;
「你以為你都知道了嗎?」
不到最後一刻,不要輕易打上”THE END”!」

從荒村歸來,不代表遠離荒村魔咒……撰寫《荒村》的小說家──「我」,收到一張《荒村公寓》讀者回函卡,姓名欄只填了一個「 」, 地址是 ,卡片背面圖像,竟是「我」最思念的女子──荒村的歐陽小枝。

S大學生蘇天平傳給「我」一封求救簡訊,「我」與春雨到蘇的住處找他,卻發現不省人事的蘇讓一堆杯子圈住在地,地板的圓心中央,有白色顏料畫成的奇特符碼 - 其實房間中,隱藏著更重要的其他線索!在舊書攤買下的《夢境的毀滅》一書,在探索真相的過程中邂逅的神秘女子,步步牽引「我」走向詭譎的未知……



角色介紹

主要角色

小說家(我)
在撰寫《萌芽》雜誌上發表中篇小說《荒村》的年輕小說家,有著旺盛的創造力和想像力,而且有著敏銳的觀察力和敏感纖細的好奇心,他也因而時常被各式各樣神祕事件吸引,不自覺地深入各種離奇的探索之路。

春雨
就讀S大學,《地獄的第十九層》女主角,自荒村歸來的四位學生之一,曾因經歷荒村事件短暫精神失常,心思縝密而善感,協助小說家逐步釐清真相。


阿環
自稱為五千年前神秘良渚文明的女王,遊蕩在城市黑夜,穿越時空尋找愛人。


林幽
酒吧服務生,正值雙十年華,受命運捉弄的美麗女孩。


次要角色


蘇天平
春雨大學同窗,「知更鳥大學生探險俱樂部」成員,小說家忠實書迷,當初看了小說家在《萌芽》雜誌上發表的中篇小說《荒村》之後,執意和春雨、韓小楓、霍強,連袂前往荒村探險,開啟了一連串神祕事件,在韓與霍相繼離奇死亡後,被捲入詭異的生命情境。


許子心
S大學教授,《夢境的毀滅》一書作者,早年從事田野考古,後專門研究古代神祕文明與現代心理學關係,首創「神祕心理學」課題,由於挖掘和研究良渚文明遺跡,人生遭遇神秘的重大轉折。


孫子楚
S大學歷史系的年輕男老師,小說家的好朋友,愛開玩笑,但一遇到歷史問題就會打破沙鍋問到底,因而給予小說家許多史學專業上的協助。


作 者 簡 介

蔡駿,1978年生於上海,長於上海。從二十二歲起開始發表小說,便獲得「人民文學。貝塔斯曼文學新秀獎」。2001年長篇驚悚小說《病毒》上市後,在中國大陸受到非常高度的矚目,至今已出版多部屬於華人的「心理懸疑小說」,作品也被改編成電視劇,廣受好評。包括《荒村公寓》在內的多部作品,也都曾創造出上市數日,即熱銷超過十萬冊的佳績。個人網站:http://www.caijun.com.cn/Index.asp

◎ 作者其它著作

《病毒》(中國戲劇出版社)、《詛咒》(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貓眼》、《神在看著你》(中國電影出版社)、《愛人的頭顱》、《天寶大球場的陷落》(台灣高談文化事業)、《夜半笛聲》(中國電影出版社)、《幽靈客棧》(雲南人民出版社)、《地獄的第19層》(接力出版社)。

◎時報出版作家網站:

讓人無法自拔的精采懸疑.新世代驚悚小說的旗手──蔡駿


目 錄

序幕

歸來前夜

第一日(晝、夜)
第二日(晝、夜)
第三日(晝、夜)
第四日(晝、夜)
第五日(凌晨、晝、夜)
第六日(凌晨、晝、夜)
第七日(凌晨、晝、夜)
末日(凌晨、晝、夜)

謝幕


延 伸 閱 讀

荒村公寓

作者: 蔡駿   譯者: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荒村公寓》講述的是一個恐怖至極卻又唯美傷感的故事。在令人窒息的緊張氣氛中,深沈的愛超越了五千年的時空,超越了都市與荒村,超越了生命與死亡。一旦打開《荒村公寓》,就會擁有一個刻骨銘心的夜晚。

地獄的第十九層

作者: 蔡駿   譯者: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本書改編電影,11/2即將上映!▼電影簡介《地獄第十九層》由青春偶像TWINS之一的阿嬌(鍾欣桐)飾演女主角,她一步一步的克服內心的失控與掙扎,步入最底層的地獄。本片的題材平易近人,也因此也更形恐怖。《地獄第十九層》以手機為媒介,從人性的弱點切入整個故事,有如香港版的《鬼來電》,經由手機徹底瓦解每個人的自我武裝。雖然這是一部恐怖片,但其本身的立場卻是希望人可以在經歷過這些恐怖的情節之後勇敢面對內心的恐懼。走過了十八層地獄,當來到《地獄第十九層》時,就會發現恐怖的最高級,就是走出地獄的過程。《地...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