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史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文學史

【類別最新出版】
幽靈的獨白故事集
西南聯大文學課
毛姆文學課:最會說故事的人,如何閱讀、創作與洞悉人性
魯迅作品十五講
山水有清音:古代山水田園詩鑑要


愛因斯坦(XB0043)──思考的樂趣
Einstein, La Joie De La Pensee

類別: 文學史
叢書系列:發現之旅
作者:Francoise Balibar
       Francoise Balibar
譯者:陳開基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7年09月20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52頁
ISBN:957132382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像我這類型的人,當我們不再只關心個人或暫時的事情,而把全副精力投注在對事物的知性理解時,人生旅程就產生了決定性的轉變。我們這類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事,在於思考什麼和如何思考,而不是做什麼和感受什麼。」

1905年,著名的專業期刊《物理年報》上刊登了三篇論文,探討一個全新的主題:狹義相對論。在後記中,出現了方程式:E=M(C平方)。作者是26歲的年輕人,伯恩專利局的小職員阿爾伯特‧愛因斯坦。今日天文學證實相對論,開啟了20世紀最偉大的神話之一。

作者重新追溯一位獨特人物的生命歷程。他的生活只受一句格言的影響,那就是「思考的樂趣」。

1905年,著名的專業期刊《物理年報》上刊登了三篇論文,探討一個全新的主題:狹義相對論。在後記中出現了一個方程式:E=Mc2。作者是26歲的年輕人,伯恩專利局的小職員阿爾伯特.愛因斯坦。15年後,實驗確認了此項理論:天文學家證實了相對論,開始20世紀最偉大的神話之一。作者重新追溯一位特殊人物的生命歷程,他的人生只受到一句格言的影響,那就是「Die Freude am Denken」(思考的樂趣)。

「這件事是確定的,堅信──類似宗教的情感──世界是理性的,或至少是可理解的.是所有人為科學工作的基礎。這個信念構成我的上帝觀,這也是史賓諾莎(Spinoza)的上帝觀。」


作 者 簡 介

Francoise Balibar

法國女物理學家,任教於巴黎第七大學。她曾負責法文版《愛因斯坦選輯》的編輯工作,並和李維-樂布隆(J. M. Levy-Leblond)合作出版量子力學教科書。其他作品還包括哲學叢書《從愛因斯坦的角度閱讀伽利略及牛頓》、《愛因斯坦1905》、《品格的科學》、及與侯巴碟爾(N. Robatel)合著的《詩敘科學》等。


目 錄


第一章:理解與激情

第二章:物理學難題

第三章:充滿奇蹟的1905年

第四章:物質.時間.空間

第五章:善用盛名

第六章:孤獨的長者

第七章:愛因斯坦的遺產

見證與文獻

年表

圖片目錄與出處

索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