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史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譯 者 作 品

鑽石與寶石:永恆的印記
木乃伊:邁向永恆之旅
龍紋身的女孩
玩火的女孩
直搗蜂窩的女孩

文學史

【類別最新出版】
幽靈的獨白故事集
西南聯大文學課
毛姆文學課:最會說故事的人,如何閱讀、創作與洞悉人性
魯迅作品十五講
山水有清音:古代山水田園詩鑑要


聖修伯里(XB0078)──永遠的小王子
Saint Exupery:l'archange et l'ecrivain

類別: 文學史
叢書系列:發現之旅
作者:Nathalie Valliere
譯者:顏湘如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12月19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全彩平裝/136頁
ISBN:957134414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膾炙人口的經典文學《小王子》,自1943年在美國出版以來,迄今已迻譯100多種語言,單單在台灣發行的中譯本就超過50種,閱讀率和閱讀人口更是僅次於《聖經》!而深富散文詩意和人生哲理的故事,更是打動一代代無數大人與小孩的心。

創作這本傳世之作和形塑這位「小人兒」的,就是法國飛行員作家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 Exupéry,1900-1944)。生於里昂世家、從事飛行的作家,將自己對童年時光和好友知交的美好回憶,化為這本筆觸質樸童真,詠嘆愛、生命與責任的美麗小書。


「我十歲就開始寫作,並不是因為飛機才開始寫書。如果我是礦工,應該也會努力汲取地底下的經驗和知識。」聖修伯里如是道出自己的創作初衷。《南方郵政》、《夜間飛行》、《人的土地》和《戰鬥飛行員》這幾本書,碰巧都是在空中構思,描述飛行員的飛行生活和任務經歷。聖修伯里藉由他駕駛的飛機,為自己裝上翅膀,並透過寫作,為他高空中的夥伴們提供一支羽筆。一次大戰期間流亡到紐約後,他以愛心創造出一個來自外星的人物:小王子,並親自為他畫出滿頭金黃亂髮。本書作者揭開了聖修伯里的兩種不同面貌:一是大天使,郵政航空公司的飛行員,新機種的試飛員,空軍偵察隊第33聯隊第2大隊的戰機飛行員,1944年7月出任務失蹤於地中海的飛行員;一是作家,雖然生前只出版了五本書,一生卻從未停止寫作,身後留下許多書信與文章,為那個動盪不安的時代作見證。


從巴黎到紐約,從北非到南美,從參戰到流亡,從墜海失蹤到解開生死之謎,他的飛行與寫作,他的孤寂與多情,他的手稿、著作、幽默素描和鄉愁印記,他精彩傳奇的一生盡在本書。



本書特色

1. 今年是聖修伯里的105歲冥誕、辭世滿60週年,時報出版公司特此推出本書,以資紀念。
2. 本書由擁有作家作品繼承權的甥孫女親自執筆,內容獨家具公信力。
3. 本書原版由出版作家所有作品的法國伽利瑪(Gallimard)出版公司出版,在作家生平、作品全集、創作手稿、生活照等文獻資料的蒐錄上,豐富、完整而翔實。
4. 台灣書市僅出版過作家的作品,本書是第一本由作家後代族裔撰寫的傳記。
5. 喜歡《小王子》的人,更應看看也有如小王子不凡際遇的作家的人生故事。


作 者 簡 介

Nathalie des Vallières

藝術史學者,擁有博物館學學位。專攻文藝復興建築,曾從事古代紀念建築的修復研究工作,並針對都德(Alphonse Daudet)和拉伯雷(Rabelais)的文學作品發表過研究論述。她對聖修伯里的一生與作品有獨特認知,因為她與聖修伯里正巧是同一家人:她是他的甥孫女,擁有聖修伯里作品的繼承權。另著有:《聖修伯里的最美手稿》(2003)。


譯 者 簡 介

顏湘如

美國南伊利諾大學法文系畢業,曾任電影字幕專職翻譯,現為自由譯者。譯作:《埃及三部曲:謀殺金字塔、沙漠法則、首相的正義》、《戲謔天空下的大師:莫泊桑》、《我的探長朋友》、《環遊世界八十天》、《小氣財神》、《大亨小傳》、《傻瓜的幸福與智慧》、《阿努比斯之門》、《惡童好色日記》、《出生在她方》,以及本系列之《鑽石與寶石》、《木乃伊》等。


目 錄

第一章:來自童年星球的小王子
第二章:《南方郵政》
第三章:《夜間飛行》
第四章:《人的土地》
第五章:《戰鬥飛行員》
見證與文獻
聖修伯里基金會
引文出處
圖片目錄與出處
索引



延 伸 閱 讀

莎士比亞:人間大舞台

作者: Francois Laroque   譯者:施康強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戲班來到厄斯諾(Elsinore)時,哈姆雷特喊道:「演國王那個最受歡迎。」他接著說:「演員是怠慢不得的,因為他們是我們這個時代的縮影。」莎士比亞的戲劇既是宏偉的畫卷,畫下權力及其儀式的歷史,也是活的記憶,記下酒店、工匠鋪子和倫敦街巷多彩多姿的面貌。在他筆下,民眾的鮮活潑辣,顛倒了上層社會的形象。他也是滿懷激情的旁觀者,見證了帝王將相在這廣闊淒婉的世界舞台上,亮麗卻無奈的演出。 伊麗莎白時代的英國社會,階級觀念嚴明,宇宙循秩存在:篤信基督教,但也創造了一個超自然的精靈世界。生活於...

海明威:傷痕累累的文學老兵

作者: Jerome Charyn   譯者:陳麗卿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海明威是最為人熟知但也最令人不解的美國作家,他那古怪但清澈簡練的散文,至今仍引起諸多討論。1899 年生於芝加哥一個平靜郊區,18 歲就離家去義大利前線擔任紅十字會的救護車駕駛。他的戰爭及濱臨死亡的經歷,成為他作品的血肉,每部小說都帶有自傳色彩。這位年輕的文學天才 27 歲出版的第一本小說,就為他帶來莫大的成功,從此名利雙收。 從法國巴黎到美國佛羅里達州西礁島,從西班牙馬德里到古巴,海明威窮究一生都在文字場域中當個「狩獵者」。作者 Jerome Charyn 帶領我們回顧這位天才作家的生...

凡爾納:追求進步的夢想家

作者: Jean-Paul Dekiss   譯者:馬向陽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相信大家都看過電影《環遊世界80天》,不久前也才上映過電影明星成龍主演的老片新拍版。 原著小說則是由人稱「科幻小說之父」的法國作家凡爾納(Jules Verne,1828-1905)所創作,他另著有《海底兩萬里》、《地心之旅》、《格蘭特船長的兒女》、《神祕島》等60餘部膾炙人口的小說,作品譯本超過70種語言,改編成的電影、舞台劇與漫畫更是難以計數。 19世紀初以降,中產階級藉著金融與工業,?造出新權勢的武器,堪稱是科學大躍進的機器時代。凡爾納結合淵博的學識和廣泛的興趣,發揮絕妙的才思文...

普魯斯特:建構時光大教堂

作者: Jean-Yves Tadie   譯者:詹嫦月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普魯斯特集詩人、哲學家、作家及翻譯家的頭銜於一身。鉅著《追憶似水年華》對法國人而言再熟悉不過。我們可透過兩種方式來認識這部作品:一是去閱讀作品本身;一是去經歷作家的生平──或說是讀者的,那聯繫小說與生活的文字,也會在我們心底引起迴響,勾起那隱藏在內心深處的省思與懷想。 從貢布雷到伊利耶,從巴爾貝到卡堡,從奧黛特到黑納多,從艾柏汀到阿弗雷,這些出現在小說與真實生活中的地方及人物,彷彿也活生生地在讀者的生活中現身。伴隨《追憶似水年華》一冊冊的主題及主人翁的生平,再對照他們在真實生活中的身...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