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西洋史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西洋史

【類別最新出版】
反事實歷史小說:黃錦樹小說論
英國史
35個影響歷史的關鍵大事(暢銷新版)
游牧的歷史:塑造我們世界的流浪者
世界古文明之旅:來一場有趣的歷史大冒險吧!


印度的故事--夢想與創意的古國歷史之旅(027291)
The Story of India

類別: 西洋史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30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ISBN:978986636959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本書最棒的一點,是對印度的地理與歷史「一次吃飽」,文字深入淺出,圖片精美更加深了對文字的體認,提供讀者一個進入印度的捷徑入口。」
--歷史評論名家/公孫策

「麥可‧伍德將印度放在世界舞臺的演繹的高度的宏觀,兼俱他對印度的和理性的包融令人折服,流暢的筆峰中,流露在他對印度的愛,這種愛,反而使他對印度評價更趨審慎,他巨細靡遺的追求真相,更可貴的是,由於伍德的學術地位,及身為英國皇家歷史學會會員和BBC的贊助,他可以見到該見到的人,可以看到珍貴的第一首史料,圖文並貌和他豐富的世界史料和印度的交叉佐證和觸類旁通,令人一目了然,讓本書增添無限的風采。」
--台北印度音樂文化中心創辦人/吳德朗

「世界上最吸引人的其中一個地方的有趣歷史。」
--《每日電訊報》

「伍德用一種融合了百科知識和旅遊紀行的筆觸,寫下一個他認為「充滿不可思議故事、偉大發明和妙點子」國家的歷史。」
--《出版家週刊》

「(伍德是)歷史與考古學上最佳的電視節目製作人之一。」
--《泰晤士報文學增刊》

內 容 簡 介

馬可孛羅在十三世紀訪問印度時,他將這個國家描述為「世上最富饒的省分……驚奇之地」。他的觀察至今仍然為真。印度的各種事物比起任何地方都要來得古老、巨大、精彩、多元和迷人。印度,這片次大陸現在是世界上超過五分之一人口的家鄉,在此誕生了最古老和最具影響力的文明,四大宗教,以及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制度。現在,印度已是金磚四國之一,即將成為全球經濟巨人,因此作者開始在往昔豐富歷史中追尋印度現今的根源。

從開伯爾山口和喜馬拉雅山脈到印度南方的熱帶叢林,這本原創性十足和優異的印度歷史探勘提供印度地區和文化的鮮活畫像,以及某些最偉大人物的特殊見解:佛陀和阿育王,沙摩陀羅笈多和阿克巴大帝,尼赫魯和甘地。此書探討印度思維和創造如何塑造世界歷史的方式,並展現某些有關文明本質的古老印度思想仍適用在我們的時代。炫目迷人的彩色照片捕捉了地貌、建築、習俗、儀式和慶典的精彩鏡頭。這本由英國最受歡迎的歷史學家和節目主持人之一麥可‧伍德編寫的書,圖文並茂,是歷史和遊記的迷人組合,展露印度永恆的面貌--過去,現在和未來。

作 者 簡 介

麥可‧伍德
麥可出生於曼徹斯特,在曼徹斯特文法學校和牛津大學奧里爾學院接受教育,他在學院做盎格魯─撒克遜歷史的博士後研究。他是皇家歷史學會的成員。超過二十年來,麥可‧伍德這位歷史學家和節目主持人穿梭旅行於過去,為這一代的讀者和觀眾帶來鮮活呈現的歷史。他是數本極受好評的英國歷史書籍的作者,包括《追尋黑暗時代》、《末日追尋》、《追尋英國》和《尋找莎士比亞》。他主持超過八十部紀錄片,其中包括〈西方世界的藝術〉、〈亞歷山大東征傳奇:從希臘到印度的帝國之夢〉、〈西班牙征服者〉和〈追尋神話和英雄〉。

譯 者 簡 介

廖素珊
台大外文系畢業,明尼蘇達大學雙子城校區比較文學研究所肄業。現專事翻譯,譯作有:《誰殺了喀布爾女人》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