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西洋史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西洋史

【類別最新出版】
反事實歷史小說:黃錦樹小說論
英國史
35個影響歷史的關鍵大事(暢銷新版)
游牧的歷史:塑造我們世界的流浪者
世界古文明之旅:來一場有趣的歷史大冒險吧!


寫給年輕人的簡明世界史(新版)(027422)
Eine kurze Weltgeschichte for junge Leser

類別: 西洋史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宮布利希
       Ernst Hans Josef Gombrich
譯者:張榮昌
出版社:商周
出版日期:2010年03月12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專業推薦】
◎北一女歷史教師 蔡蔚群 專文推薦
◎「我們應該從什麼角度帶領年輕一代認識人類的歷史?是政治權力的鬥爭與興衰?是經濟力量的爭奪?或是宗教勢力的擴張?我們希望透過歷史教育以及歷史書籍的寫作傳達給年輕一代什麼訊息?是彰顯前人的光榮事蹟?還是藉著不同的人類歷史經驗,引導年輕一輩深刻地去省思,愛與公義、美與真理如何能更具體地落實在全人類的生活中,讓人性的軟弱得到警醒,歷史的錯誤不再重蹈覆轍?本書的寫作,無疑地表現了大學者的風範。」~臺灣大學歷史系副教授花亦芬


內 容 簡 介


◆本書為《寫給年輕人的簡明世界史》改版書!

暢銷+長銷半世紀的歷史入門書,北一女中歷史教師蔡蔚群審訂,全新改版

20世紀傑出學者宮布利希說:
「這本書寫來並非為了取代學校的歷史教科書,你不用寫筆記、不必背年代或人物,只要輕鬆愉快地讀下去。我也保證,絕對不會考大家。」

《藝術的故事》作者經典著作,最生動的語言,敘述人類發展的故事,帶給全世界充滿求知欲的讀者,無窮樂趣。

「每個人都能創造歷史,但是只有偉大的人能寫下歷史。」十九世紀英國文壇才子王爾德如是說。

如果,還要把一部浩瀚的世界史,寫得活靈活現,給充滿求知欲的年輕人、好奇的孩子,讀得趣味橫生,又得要有怎樣天大的本事?

然而,翻開本書第一頁,你將立即被那句充滿魔力的「從前從前……」深深吸引,隨著作者飛進歷史的千萬年旅程。

從高空眺望,你看到遠方的金字塔聳立,希臘衛城閃閃發光;前面有蜿蜒的萬里長城、羅馬的凱旋門、山丘上的騎士城堡、宏偉莊嚴的大教堂;再近一些,無敵艦隊航行在大海中,戰爭廢墟的濃煙不散,花園裡是豪華的凡爾賽宮,街道上傳來呼喊自由、平等和博愛的聲音。

更近處,工廠煙囪在冒煙,火車汽笛在鳴響,摩天大樓高聳入雲霄……。

這是一本融合知識、趣味與教育的世界史普及讀物,是傑出學者難以超越的偉大成就。

作者宮布利希將遠古到現代的歷史,娓娓道來;而他的孫女也要告訴你這本充滿歷史的書的故事。就在翻頁的瞬間,你將與全世界不分老少的讀者一起潛入歷史的波濤中,驚喜、感嘆、思考,忘我地閱讀!


作 者 簡 介


宮布利希 Ernst H. Gombrich

出生於維也納,1928至1933於維也納大學攻讀藝術史與考古學,博士論文以藝術家兼建築師的羅馬諾(Giulio Romano)為題,曾任職於維也納國立藝術歷史博物館。1936年前往英國,受聘於倫敦的沃柏格(Warburg)研究中心,對藝術史巨擘沃柏格(Aby Warburg)的遺作進行整理研究。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宮布利希為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進行監聽工作,負責將德文譯為英文,長達六年之久。戰後,即重返已併入倫敦大學的沃柏格研究中心,直至於1976年秋退休為止,長年貢獻於此。1959至1976擔任古典史教授,在這段期間並客座於英、美多所知名大學。一生榮獲多項獎章與榮譽。宮布利希一生著作豐富,其經典作品《藝術的故事》(The Story of Art),縱橫半個世紀仍不墜,銷售超過兩百萬本,在藝術史入門書籍中的地位無人能出其右,已譯為十八國語言。與房龍、韋爾斯等作家並列。其他著作有:《藝術與幻覺》、《文化史的危機》、《規範與形式》等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