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西洋史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譯 者 作 品

蘇格蘭人如何發明現代世界
看見聲音:走入失聰的寂靜世界
鏡頭下的情人
人性拼圖I:異常犯罪心理剖繪實錄
人性拼圖II:冷血殺手追緝實錄
我這樣一個間諜
簡單就是你的品牌力

西洋史

【類別最新出版】
反事實歷史小說:黃錦樹小說論
英國史
35個影響歷史的關鍵大事(暢銷新版)
游牧的歷史:塑造我們世界的流浪者
世界古文明之旅:來一場有趣的歷史大冒險吧!


所謂英國人(BA0164)
The English: A Portrait of People

類別: 西洋史
叢書系列:文化叢書
作者:傑瑞米.帕克斯曼
       Jeremy Paxman
譯者:韓文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8月06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96頁
ISBN:957133719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在這個世界上,可能很少有一種動物像英國人(精確地說,應該是英格蘭人)這麼複雜、惹人討厭,而影響世界的程度是這麼大。愛爾蘭人憎恨英格蘭人,蘇格蘭人厭惡他,法國人更是英格蘭人的宿敵。如果你以為法國人是特例,那你就錯了。在歷史上跟英格蘭打過仗的族群不計其數,從西班牙的無敵艦隊、納粹德軍、俄國沙皇、荷蘭海軍、清朝官軍、阿根廷,都是英格蘭的手下敗將,仇恨的種子也深深種下。這還沒包括英國在十九世紀拓展殖民帝國的過程中加諸於印度等地的羞辱。

而今天,想到英格蘭人,腦中浮現的也是一幅不搭調的拼貼圖畫:一方面是衣冠楚楚、說話輕細的英國紳士淑女,一方面是在壓抑外表底下的淫蕩(王室的若干成員堪稱個中代表),還加上在足球場上有嚴重暴力傾向的英國球迷。

到底英國人的真面貌是什麼?同樣也是英格蘭人的帕克斯曼(其實他有四分之一的蘇格蘭血統)以英國式的幽默,冷眼剖析這種謎一般的動物,趣味橫生,令人捧腹開懷,讀者從書中也會體認到,這個現代世界所賴以維繫的金融體系、經濟理論、連絡網路(火車、電視、郵政系統)都是英國人所創立的,在作者冷嘲熱諷之餘,也對英國人這種古怪動物肅然起敬。


作 者 簡 介

傑瑞米.帕克斯曼 Jeremy Paxman

生於英國約克郡,住白金漢郡和牛津郡的交界之處。身上雖流著四分之一的蘇格蘭人血液,卻一直自認是個「英格蘭人」。他作為一位名記者,以發表在《新聞晚報》和《大學挑戰報》上的作品最為著名。作品向以觀察敏銳,文字生動見長。


譯 者 簡 介

韓文正

東吳電算系畢業,曾任趨勢科技業務經理、松崗出版社出版處經理、松格資訊副總、歐萊禮出版公司區域經理,譯有《美國總統的七門課》。


目 錄

我的沈默比你的沈默好   江靜玲
前 言
第一章 失去內涵的土地
第二章 愚蠢的外國人
第三章 大英帝國
第四章 純正的英國人暨其他謊言
第五章 自得其樂
第六章 理性的殿堂
第七章 獨守空閨
第八章 英倫永存
第九章 英國人之理想典範
第十章 太座大人
第十一章 老國王新衣


延 伸 閱 讀

別鬧了!癌症

作者: 約翰‧戴蒙   譯者:陳冷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癌細胞包含著所有年少輕狂最搗蛋、最魯莽的特質。它肆無忌憚,為所欲為,最可怕的是它自以為永存不朽……既然被它纏上,只得接受此生終需和癌症長相左右的事實;好在接受事實,倒也不意味往後全無美好的時刻。 當作者知道自己得到癌症時,他希望能有一本書,告訴自己罹癌後將面對什麼樣的生活,人生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卻遍尋不著。於是,他將自身歷經一連串診斷、治療的心情、過程與結果寫下來,成就了這本癌症患者寫作的經典之作。 作者原是專欄作家及廣播人,1997年診斷出罹患喉癌,原本獲悉有 92 %的治癒機率,但經過...

黃色旅人之英倫散記

作者: 江靜玲   譯者: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英國人喜歡到墓園一遊,而且還要拍照留念?傳統的英式維多利亞下午茶,有什麼樣的獨特韻味?如果有人邀你到「天堂路」走一遭,你願意去嗎?英國人不吃狗肉,卻吃松鼠?當愛跑醫院的台灣病號碰上凡事慢慢來的英國公醫,會發生什麼狀況? 在本書中,中時歐洲特派員江靜玲,根據自己旅居英國、遍遊歐洲的生活體驗,分別以英國人的台灣媳婦和新聞特派記者的身分,描述自己在英國與歐洲各地的時事見聞和新鮮經歷,或是因風土人情、中西文化的差異而產生的趣味點滴或溫馨感受,筆調流暢生動,兼具知性和感性,是一部充滿美麗異國情調的英倫...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