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西洋史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代序
序曲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譯 者 作 品

所謂英國人
看見聲音:走入失聰的寂靜世界
鏡頭下的情人
人性拼圖I:異常犯罪心理剖繪實錄
人性拼圖II:冷血殺手追緝實錄
我這樣一個間諜
簡單就是你的品牌力

西洋史

【類別最新出版】
反事實歷史小說:黃錦樹小說論
英國史
35個影響歷史的關鍵大事(暢銷新版)
游牧的歷史:塑造我們世界的流浪者
世界古文明之旅:來一場有趣的歷史大冒險吧!


蘇格蘭人如何發明現代世界(BA0171)

類別: 西洋史
叢書系列:文化叢書
作者:亞瑟.赫曼
       Arthur Herman
譯者:韓文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8月25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00頁
ISBN:957133960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理律法律事務所合夥人 李念祖
清大歷史所科學史教授 徐光台
作家 張大春
台灣智庫董事長 陳博志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院長 黃達夫
中研院社科所副研究員 錢永祥


內 容 簡 介

一個邊陲的民族,如何成為現代文明的推手?

十七世紀末,蘇格蘭還是歐洲最貧窮、落後的國家之一,卻奇蹟似地在十八世紀中葉迸發驚人的能量,出現了經驗主義哲學家休謨、自由經濟的鼻祖亞當‧斯密、影響歐洲浪漫主義深遠的史考特爵士、改良蒸汽機的瓦特等近代文明史中巨大的身影。今日觀之,舉凡政治、法律、教育、科學、醫學、建築各領域,當時的蘇格蘭都是人才輩出,不僅使蘇格蘭人成為大不列顛帝國的中流砥柱,更隨著「大西洋時代」的腳步,將其文明成就遠颺歐洲之外,啟動世界朝現代文明轉向。

為何天才成群且同時降臨地處偏遠的蘇格蘭,使蕞爾小國成為推動現代世界運轉的巨輪?《蘇格蘭人如何發明現代世界》,解開這道連大部分蘇格蘭人也無法回答的問題。


作 者 簡 介

亞瑟‧赫曼(Arthur Herman)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歷史博士,曾任教於喬治梅森大學,現任史密森學會西方遺產計畫協調員,以及時代生活叢書的歷史編輯顧問。著有《喬瑟夫‧麥卡錫》(Joseph McCarthy)、《西方歷史中的沒落概念》(The Idea of Decline in Western History)。


譯 者 簡 介

韓文正
資深出版人,現專事翻譯。譯作有《美國總統的七門課》(合譯)、《鏡頭下的情人》、《所謂英國人》、《人性拼圖I、II》(以上由時報文化出版)、《決策時刻》(大塊文化)等。

目 錄

代序 陳正國
前言
序曲
第一章 再造聖城
第二章 自掘墳墓
第三章 人性本質
第四章 善惡之間
第五章 窮山惡水
第六章 破釜沉舟
第七章 鴻圖大展
第八章 地靈人傑
第九章 鬼斧神工
第十章 北方燈塔
第十一章 吟遊詩人
第十二章 經世致用
第十三章 日不落國
第十四章 白手起家
結語


延 伸 閱 讀

所謂英國人

作者: 傑瑞米.帕克斯曼   譯者:韓文正   定價:300元   特價:237元

在這個世界上,可能很少有一種動物像英國人(精確地說,應該是英格蘭人)這麼複雜、惹人討厭,而影響世界的程度是這麼大。愛爾蘭人憎恨英格蘭人,蘇格蘭人厭惡他,法國人更是英格蘭人的宿敵。如果你以為法國人是特例,那你就錯了。在歷史上跟英格蘭打過仗的族群不計其數,從西班牙的無敵艦隊、納粹德軍、俄國沙皇、荷蘭海軍、清朝官軍、阿根廷,都是英格蘭的手下敗將,仇恨的種子也深深種下。這還沒包括英國在十九世紀拓展殖民帝國的過程中加諸於印度等地的羞辱。 而今天,想到英格蘭人,腦中浮現的也是一幅不搭調的拼貼圖畫:一方...

怡和洋行

作者: 羅伯‧布雷克   譯者:張青   定價:260元   特價:205元

怡和洋行,一個熟悉的名字,熟習到令人忽略了它與華人商業圈的深遠淵源,忽略了它在英國對華關係上曾扮演的重要角色。 1932 年 7 月 1 日,怡和洋行成立於廣州,是至今成立於南京條約(1842 年)之前而又碩果僅存的貿易商,而它在清朝對英簽訂喪權辱國條約的過程中,卻以一民間商社的身份,時而官方、時而民間的靈活身段,周旋於朝廷命官與英國使節之間,並以販賣鴉片累積了大量財富。 怡和洋行以買賣鴉片起家,在中英外交折衝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而頗有爭議的角色;清末的「自強運動」處處可見怡和的身影...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