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西洋史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延伸閱讀

西洋史

【類別最新出版】
反事實歷史小說:黃錦樹小說論
英國史
35個影響歷史的關鍵大事(暢銷新版)
游牧的歷史:塑造我們世界的流浪者
世界古文明之旅:來一場有趣的歷史大冒險吧!


新世界(BE0005)
Seize the Moment : America's challenge in a one-superpower world

類別: 西洋史
叢書系列:NEXT
作者:尼克森
       Richard M. Nixon
譯者:丁連財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2年05月15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6頁
ISBN:957130438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東歐骨牌效應。柏林圍牆倒塌。轉型陣痛。波灣戰爭。蘇聯變局。過去三年間,世人像是搭雲霄飛車,高漲與幻滅,起起伏伏。面對世界遽變,我們該如何自處?它又走向何方?



蘇聯崩解,美國成為世界獨一超強。與此同時,美國過去在冷戰結構下的角色,受國內外質疑,作者認為處於世界變局,美國應重新調整外交政策,「走出去」繼續領導世界,建立後冷戰時代的國際新秩序。



這位因「水門醜聞」而黯然下台的美國前總統,誠如學者專家所說的,「不論你喜不喜歡尼克森這個人,但他對國際局勢的看法,你不能不聽」。


延 伸 閱 讀

顛覆左右:新世代的第三條路

作者: 東尼.布萊爾   譯者:馬永成,陳其邁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當 20 世紀行將落幕之際,近十年來,全球發生了驚天動地的變化。首先是「第三波民主」橫掃全球,世界各國普遍發生政黨輪替。接著是「第三條路」政治思潮的興起,我們可以清楚看到,全球化經濟體系已經形成;新個人主義成為主流;人們以多元、包容的眼光超越族群、政黨、意識形態矛盾;社區主義、非政府組織、公民社會已成為草根力量;政府與民間高度重視生態、環保、國土規劃、綠色革命等永續發展問題。 正是基於這股世界性思潮,水扁才提出「新中間路線」,強調下述的政治哲學:「無責任就無權利」、「無民主則無公權力」、「...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