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西洋史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漫遊十七世紀古英國:光榮革命、理性主義、咖啡館文化誕生,奠定現代英國基礎的四十年
穿越時空的英國生活史:漫遊中古英格蘭+漫遊伊莉莎白女皇的英格蘭+漫遊十七世紀古英國
漫遊歐洲一千年:從11世紀到20世紀,改變人類生活的10個人與50件大事(暢銷經典版)

譯 者 作 品

女性創業養成記:跨越資金與人脈的門檻,讓妳發揮自身優勢的50個妙計
不上班賺更多──複合式職涯創造自主人生,生活不將就、工時變自由
窮忙:我們這樣的世代

西洋史

【類別最新出版】
反事實歷史小說:黃錦樹小說論
英國史
35個影響歷史的關鍵大事(暢銷新版)
游牧的歷史:塑造我們世界的流浪者
世界古文明之旅:來一場有趣的歷史大冒險吧!


漫遊伊莉莎白女皇的英格蘭(KAB1060)──養馬比養跑車還貴、環遊世界比上太空還危險、買棟房子比買群羊還容易,讓你意想不到的英國古代史
The Time Traveller's Guide to Elizabethan England

類別: 西洋史
叢書系列:知識叢書
作者:伊恩‧莫蒂默
       Ian Mortimer
譯者:趙睿音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5月18日
定價:580 元
售價:458 元(約79折)
開本:512頁(彩色16頁+黑白496頁)
ISBN:978957137363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莫蒂默說得好,『過去有時候能夠激勵你,有時候則會讓你流淚』,有了這本扣人心弦的好書,過去絕對不會讓你無動於衷。」──凱瑟琳.修斯(Kathryn Hughes) ,《週日郵報》(Mail on Sunday)

「如果過去是異國,風俗行事皆與我們不同,那麼這本書就是我們的穿越專用的寂寞星球出版品。」──《今日歷史》(History Today)網站

內 容 簡 介

在榮光女王的統治之下,被譽為「輝煌年代」的十六世紀英國
其實領土超小、又臭又髒,
英國「紳士」甚至集體罹患中二病、靠爸族,既暴力又常常玻璃心碎滿地?!


____《週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盛讚,「易懂有趣的指南,古代生活必備。」_____

各大媒體讚譽──
《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s):「生動好看的一本書,種種細節令人大開眼界。」
《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莫蒂默有無窮的好奇心,本書除了淵博的知識外,還添加了趣味。」
《獨立報》(Independent):「絕妙趣味、詳實獨到。」
《英國聯合社》(Press Association):「剝去電影和小說中打造的輝煌表象,讓我們看到令人驚愕、有時還很噁心的真相。」


在現代的影視戲劇中,伊莉莎白一世女王總是身著綴滿珠寶的華服,霸氣驕傲、呼風喚雨,宮殿也和女王本人一樣金光閃閃。這位史上最有權力的英國女性,除了擊敗西班牙無敵艦隊、航行世界一周、在美洲建立殖民地,讓十六世紀的英國成為海上霸主,她的統治時期更被稱為「英格蘭的文藝復興」,孕育出傳奇文豪莎士比亞、提出歸納法的科學先驅法蘭西斯.培根,無論從藝術到科學、建築甚至是園藝領域,在這個時代中都充滿了各種創新的嘗試。

但是,拿掉珠光寶氣的華服和歷史美名的玫瑰色眼鏡之後——
伊莉莎白其實是個超沒安全感、有時喜歡嘴砲朝臣、愛用酷刑跟砍頭的超S女王!?
任性又專橫,讓國民又愛又怕,還將整個國家裡裡外外都改造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繼暢銷書《漫遊歐洲一千年》、《漫遊中古英格蘭》後,英國暢銷作家伊恩.莫蒂默這次將揭發伊莉莎白時代英格蘭的真面目,掀開女王華麗的裙子,顛覆你的美好幻想,一窺那更貼近真實生活、髒亂又充滿驚世矛盾的日常面貌!

本書特色:揭發伊莉莎白女王宮廷和平民生活中的真面目,讓你不小心穿越也可以成為十六世紀正港鄉民,不怕被女王吊死、肢解或砍頭!

真面目一  英國禮儀跟你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跟朋友走在街上,其中一人突然脫褲子大便,所有人都要脫帽致意?
如果你常被老婆打,你的鄰居會被拖出來遊街示眾和嘲笑,因為他沒幫你一把?
陌生人到家裡來,要先一手抓住主人的老婆或女兒親吻(看是誰先開門),不然就是沒教養?
因為以前上澡堂會感染梅毒,所以全英國人都不愛洗澡?
貴婦人不能露出手和腳,但露出整個胸部完全OK?

真面目二  從上廁所到看醫生,日常生活的各種潛規則,知道了就不會不知所措!
買了啤酒不趕快喝,時機一到就會爆炸?
生病看醫生,醫生會幫你占星算抽血時間,還順便算命?
為了振興漁業,每週三不准吃肉只能吃魚,要吃肉還得申請許可證?
私人廁所太貴,只好狂蓋公共廁所,讓城市裡飄滿排泄物的氣味,卻是現代化與進步的象徵?
因為人口爆炸,勞力太多,所以沒有法定最低薪資,只有最高薪資?
地位高的客人安排在主人的起居室吃飯,地位低的通通趕到大廳去吃飯?

真面目三  女王的宮廷和上流階層各種任性,這樣的政府真的可以好好運作嗎!?
主教罵女王的衣櫃太多衣服,讓女王委婉又優雅地威脅他去死?
因為身為女性,女王就改變了男性時尚,不准男人穿太強調「男性雄風」的遮陰布?
靠爸和人脈比工作能力還重要,喜歡把「我爸是誰誰誰喔」掛在嘴邊還引以為傲?
明明犯下叛國罪,只因為認識宮裡的人,就只要寫悔過書和罰錢了事?
女王喜歡到大臣家大開宴會,讓勛爵傾家蕩產,直接把自己家變成一座城鎮?
故意讓法國大使看到女王穿著晨衣(和她的胸部)在宮裡閒晃,還大聲說真是令人害羞?

真面目四  十六世紀鄉民各種狂,中二、自負、大膽堅毅又暴力!?
男學生畢業之後就到處在街上打鬥,為了長大後在酒館或船上好好跟別人打架?
全國人民都愛打嘴砲,被吊死前也要先惡整治安官?
女性是男性的財產,但可以寫作出書罵男人?
結婚之後,就完全不用跟爸媽住的超前衛家庭觀?
違反法律也要穿不符地位的好衣服上街給人看,就算家裡一塊麵包都沒有?


歡迎來到伊莉莎白一世、莎士比亞與哥白尼時代的英格蘭,只要翻開這本書,就能跟這些現代英國紳士的祖宗們在榮光女王的統治下,一起體驗高壓卻歡樂、貧困卻奢華,既驕傲又有點臭的生活!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伊恩‧莫蒂默 Ian Mortimer

埃克塞特大學文學博士、倫敦大學學院檔案學碩士。

1991到2003年,任職於多所檔案和研究機構,包括德文郡檔案室、雷丁大學、皇家歷史手稿委員會和埃克塞特大學。1998年,獲選英國皇家歷史學會資深會員;2004年,醫藥社會史著作榮獲英國皇家歷史學會亞歷山大獎;2009年,博士論文《垂死和醫生:17世紀英格蘭的醫學革命》由英國皇家歷史學會出版。

他撰寫四本中世紀人物傳記,與多篇十二至二十世紀相關主題的學術文章,散見於各大學學術報刊。其著作《漫遊中古英格蘭》與《漫遊歐洲一千年》都是《泰唔士報週日版》暢銷書,現與妻子、三個孩子住在英國達特慕爾郊區,名為摩爾登漢普斯德(Moretonhampstead)的小鎮。

譯 者 簡 介

趙睿音

台灣師大英語系畢業,英國愛丁堡大學翻譯碩士、曼徹斯特大學翻譯與跨文化研究博士,熱愛翻譯教學及實踐,喜歡與文字和毛線有關的一切。譯有《窮忙》、《885公尺的巴黎》、《犯錯的價值》、《寧靜的心》等。

目 錄

致謝
緒論

第一章  景觀
第二章  民眾
第三章  宗教
第四章  性格
第五章  基本需求
第六章  服裝穿著
第七章  旅行 
第八章  棲身之處
第九章  飲食吃喝
第十章  衛生與疾病醫療 
第十一章  法律與失序
第十二章  休閒娛樂 

後記
註釋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